close



標題是給自己的啊哈。
頑張った!疲れた!よくやった!

進入正題前想要先吼一下。
改版想改怎樣我管不著,但可不可以不要隨便讓原本的版型跑掉啊!!!
字變那麼大還置中對齊真是醜到翻天Orz

害我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跟發瘋的版面搏鬥,
幾番掙扎一度還拿老家○○小站的CSS出來用可見是有多煩躁,
最後還是套了個版面了事,吼。

但我還是喜歡那個素到什麼都沒有的版面啦按。
而且到底是不是迴響什麼的會有問題阿煩死了耶。

ちなみに前陣子好玩設了web拍手一直忘了講。
可以拍手也可以留短留言目前看來留中文應該也沒問題。
謝謝兩個禮拜來給我拍手的捧由~不管當中是不是有人不小心按到的哈哈哈。


 


總之前兩天接了個口譯的工作。
有四個日本人要來,第一天晚上先吃個飯,
第二天才是正式的會議跟現場勘查。

事前因為對方也沒給我什麼資料,
所以只好上台日雙方公司的網頁看一看,大致對業務內容有點概念,
然後自己做了個可能會用到的單字集,就這樣去了。

結果第一天晚上的餐會就讓我非常想死哈哈哈(崩)
因為我真的毫無相關知識可言,連日本最長的海底隧道是青函隧道都不知道,
而且還在介紹某博士的專長是水文地理的時候卡關,
面對8隻日本人的眼睛直盯竟然panic隨口胡謅「川に関する……工事」
結果對方頭上瞬間出現「????」
我才發現我這素人竟然無恥的想在整桌專業人士面前唬爛真的是怎麼不去死OrzOrzOrz

更如坐針氈的是在場有一位周博士是小時候受日本教育那種白髮老爹,
日語溝通無礙更不要說專業知識強過我幾億倍,
當場真的是覺得那到底還要我幹嘛阿!!!!!!(崩潰喊)

總之餐會就在我極度想死的狀況下結束,
而且還在日本人跟我說「明日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的時候,
只顧著慌張回禮然後對方很囧的說「いや、訳して下さい」
才發現那句話他是要對總經理說(腦中第無數次撞牆)

_| ̄|○


回到家就開始看剛拿到的隔天地質簡報要用的PPT,
然後神經焦慮的一邊擴充我的單字集一邊猛查日文維基惡補知識,
明明隔天六點就要起來我卻因為太緊張一直在床上滾來滾去睡不著,
滾到一半還跳起來查鈉離子跟硝酸跟硫化物之類的鬼到底要怎麼說Orz
最後睡著根本就是五點的事吧真的很自掘墳墓……

要命的是這天還要去北投看現場,
整個就是會曬到天崩地裂但我想應該是沒有時間讓我在那裡嬌滴滴補擦防曬Orz
於是六點起來化完妝就是狠狠在全身抹上一層安耐曬,
祈禱太陽系最強的威力可以讓我平安渡過不能補擦的地獄Orz

早上先開簡報會議,只睡一小時的結果真的很可怕腦跟嘴都完全轉不過來,
我甚至變成一個日文怪腔怪調的人天曉得我有多不能饒恕發音爛這件事(崩)
但多虧了惡補至少なんとか無事結束朝現場出發。

到了現場以後就是無話可說的熱!熱!熱!
熱辣辣的午後直射豔陽與毫無遮蔽的硫磺谷曠野真是史上最強令人崩潰,
而且我竟然還爬山!!!哈哈哈天知道我多恨爬山Orz
最後我真的是斷線覺得就讓它曬到死吧拿到錢我就要全部拿去買美白精華淋全身!!!

回到公司後就是無止境的討論與交涉,
其實嚴重睡眠不足加上疑似曬到中暑讓我一直處於頭很痛而且很累的狀態,
超想倒地亂滾大吼「我好累好累好累好累我不要講話不要翻譯不要動腦阿阿阿」
最後我覺得我真的是靠意志力與對日文跟日本人的愛在撐的Orz

但是我很驕傲我在這種狀態下撐著完成我的任務,
並且還有一點我真的有搞懂那些鑽孔跟水壓跟地質的錯覺o(〒▽〒)o
雖然最後技術面的討論結束講到生意面的時候意外遇到新瓶頸噗~
真的是要學的事情還很多,死黃毛丫頭皮要繃緊點( ′-`)y-~


這邊要岔題講一下日本人真的很日本人。
這次來的四個真的完全可以看出他們大概負責什麼樣的職位。
有一個討論的時候整個人很利句句皆重點而且討論失焦的時候也會毫不客氣地點破,
後來我仔細看名片發現是東京營業所的所長阿~さすが(乾笑)

然後還有唯一一個來自營業部的他真的整個人超級営業マン!!!!
不太會講,但是吃飯的時候看他應對跟倒酒什麼就真的很強烈感覺到這一點。

而且他是裡面比較年輕的兩個其中之一,大概三十出頭,
剛好配車的時候我們這車只有年輕人,所以就可以輕鬆雜談一下,
然後就發現他舌燦蓮花之餘也很白爛XDDDDDDDD
(ちなみに他們一直對路上騎機車的情侶興味津津害我又講了聯誼抽鑰匙的故事XD)

反正是個感覺作為営業マン被訓練得ノリ很好八面玲瓏的人,
而且仕事mode的on跟off切換得很徹底又漂亮。

不知道耶。
看著他們就會覺得日本的社會真的角色劃分很清楚,
你選擇走什麼樣的路你就會被壓模成為那個角色該有的樣子。
很變態。但其實也不得不說有一點羨慕他們遊戲規則分明。


然後今天是去跟總經理面談。
他說幾個主管都很欣賞我的工作態度(!)希望我可以去當他們的業務秘書。
唉唷其實昨天最後我被日本人跟周博士稱讚的時候都有點要哭了Orz

於是現在認真陷入煩惱中。

其實今天本來是抱著要拒絕的心理準備去的,
畢竟我從以前就放話說本人畢生胸無大志只想當個美麗花瓶OL(爆)
但是這個工作很顯然不會安逸到哪裡去而且一定要訓練自己變強。

很tough。
但對我這個除了語言之外一無專長的人來說是個從頭學習國貿的好機會。

唉我不知道。
回家捷運上還被相葉さん弄哭噗~現在是每到找工作時節就要來一次就對了。

(咕嚕嚕滾走逃避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