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入社竟然已經突入三週目了。
每天都濃度太高導致我有點感覺麻痺不知道時間這樣過得到底該算長還是短。



 
第一個禮拜除去前兩天的Orientation蜜月期,
剩下的三天每天都覺得自己廢到有夠想哭哈哈哈。

其中顛峰大概是禮拜五晚上的Welcome party,
努力融入喧鬧一晚連續灌下兩杯人生初體驗的Tequila shot後回家的路上,
覺得我真的好累喔但是卻什麼事都做不好,連基本對人交際都不會。

如此這般的負面思考全開。


不過很快第二個禮拜我就認清沒有時間讓我在那邊演自艾自憐暗自垂淚戲碼了。

創社70週年但去年才剛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內部一切都還處在兵荒馬亂的未穩定狀態,
但日籍主管們卻又已經太習慣什麼都應該要按流程來,
於是指令一下,我們就必須想辦法從零把那個流程跟他們要的東西一起生出來。

有抓到我崩潰的點在哪了嗎?

就一個剛入社的新人,什麼都不懂需要人家一步步教,
但卻常常發現,根本沒有所謂的「步」,也沒有前例或者先前的文件可以參考,
甚至連文件的基本格式都沒有,從雛型到成果,都要靠自己去思考、去嘗試、去無中生有。

某種程度上我真的覺得,
在這之前Excel使用經驗是零的我竟然可以憑空生出那些見積書跟比較表根本是奇蹟Orz

噢而且入社第五天我竟然就做了全公司Monthly Meeting的會議記錄啊哈哈哈哈(爽朗笑)
這真的不是我英或日文好不好的問題,是我根本還搞不清楚公司在幹嘛的問題!!!!

但我今天到公司發現我主管發社內信稱讚我議事錄よく纏めている!?都要下跪了救命Orz
可問題是我今天又參與了Manager weekly meeting而且以後這個也都是我要寫議事錄!!!

請問一下這是甘い罠嗎?(←竟然還有心情北藍XDDD)


唉算了啦。
雖然這麼崩潰,但其實我還是蠻喜歡現在的公司的。

氛圍很明亮很年輕,事實上成員也的確都很年輕,
管理階層的日本人多半都是三十代,包括副總裁在內最年長的也不過四十代。

我主管跟我說這是一家以別人的五倍速度在運作的公司。
而且助理也不是單純的助理,必須同時是可以自己獨立思考跟作業的個體。
嗯我覺得他好像真的沒有唬我耶。

很忙。每個人都真的很忙。
可是大概是忙得有價值、有成就感的緣故吧,整體氣氛是很積極向前並且愉快的。
雖然我現在太遜還沒有資格說,但我覺得這是一家值得以身為社員為傲的公司。

 
……話是這樣說啦。

但我還是沒有哪天不崩潰或者皮敢不繃緊的Orz
我誠心希望我可以不要被クビ以及趕快成為一人前不要繼續給我前輩姐姐添麻煩OrzOrzOrz

還有雖然我還蠻愛我主管,因為我覺得他很聰明,
但我實在有點要被他那本物的日本人思考邏輯搞瘋了XDDDD

就我已經覺得我的性格算是很細かい而且記性也不差了,
再加上被害妄想兼ドマイナス思考,凡事絕對先想好一百條後路,
但每次拿東西去給他看或者跟他打ち合わせ都覺得自己真是沒有思考能力的三葉蟲(崩)

一邊怒他怎麼那麼龜毛但更怒自己怎麼那麼沒腦XDDDDD
唉(遠目)


--
希望我還有餘力可以持續更新菜到不行的笨鳥學飛實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