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誇飾150%。
總之今天早上莫名突然被告知我要代替營業助理跟副總裁去新竹。

對這些來台灣的時候高鐵就已經在跑的日本人來說,
新竹大概比東京到千葉還近吧(硬要扯XD)
但土生土長台北俗的我感覺還是像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而且我獲得的資訊真的只有「要去新竹」而已。
出發時間是一小時後。

於是我默默加快速度收尾手上莫名也還蠻急的工作,
其間還發了兩封社內通知、打了三通電話、最後再叫好計程車,
同時心裡一面不安著我去真的可以嗎Orz

我連我們公司到底賣的機器在幹嘛都沒時間搞清楚過耶,
並且我今天穿得不是拜訪客戶該有的樣子啊,
畢竟原本的預定只是要去勘查台北市內的美日語補習班而已Orz

不過其實我入社三週也學會了一件事,
就是他們都沒在怕的話那我也沒什麼好自己窮緊張的。
噢真是被逼入絕境後的豁然頓悟。柳暗花明又一村啊陶淵明你好睿智(?)


總之就這樣莫名其妙出發了。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出張初體驗是跟副總裁。
雖然是台灣分公司的最高領導人(XD)不過才大概四十左右吧,
而且講話溫柔親切超沒架子又幽默,整體而言是很像Teddy Bear的好爸爸形象。

在計程車裡誠惶誠恐地閒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在本社待了十年人事部門,
某天突然被告知要被派來台灣成立分公司,而且竟然是擔任拠点長。

他默默的說,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他們早點跟我講啊~
整個就是我今天早上的心之聲XDDDD
只是他絕對比我囧兩億倍以上因為他是要馬上舉家遷台耶真的也太慘XD

不過也因此體認到原來拠点長真的是有階段性任務的,
在分公司剛成立的時候,為了整備日後擴張營業版圖的態勢,
首要任務應該是招攬當地人才,所以才會派在人事部經驗已久的他來坐這個位子。

他說他自己都傻眼啊,因為也有人是営業バリバリ然後一直狙う這個位子的,
結果竟然是這樣跌破所有人眼鏡的安排。

但其實仔細想想本社お偉いさん這樣的考量又真的蠻對的,
於是黃毛丫頭偷偷感心了一下果然他們之所以偉い就是因為眼光拉得比誰都寬又長遠。


……欸我真的扯很遠。 ←庸俗愚婦就是只能遠在這種沒有建設性的地方上XD

不過還是要講一下他說我主管還有一個別部門的日籍主管都有跟他稱讚我嗚嗚嗚。
真是感激又恐縮到流淚,畢竟我一直覺得其他助理都能力超強又俐落,
顯得我夾在中間真的是個何も出来ない的廢渣Orz

以及也偷偷在心裡檢討了一下我是不是真的凹み症跟沒自信病太嚴重,
不然為什麼每次都在我因為自己太廢而陷入自我厭惡無限想死的時候出現這種天降甘霖,
隱約意味著在別人眼裡我好像沒有自己想得那麼糟糕?


啊重點(!?)是,
我今天竟然吃到台北車站二樓的花月嵐了啦在這種莫名其妙的機緣下XDDDD
高鐵真的很偉大,新竹真的沒有我以為的遠。

然後搞半天今天是為了明年1月我們公司即將舉辦的Opening Ceremony,
還有SEMICON Japan的事情,要去拜訪SEMI(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Taiwan。

聽說我們本社是這個協會的元老級member兼最大supplier,
所以對方真的很勤懇(?)的出動四個人接待我們,
為首的先生(長相是有氣質的包偉銘XD)名片一接過來抬頭是台灣暨東南亞區總裁啊哈哈~
我這超級小咖手都發抖了只能一直在旁邊點頭微笑Orz

而且真的さすが國際協會,每個人英文都爆炸流利的,
還好我們家泰迪熊副總(XD)英文也還不賴,
頂多偶爾很可愛的低聲偷用日文問我某個單字怎麼說XD

但我真的很智障竟然在他問我主持人怎麼說的時候直覺回他MC!!!!
而且發音バッチリ是「エムシー」Orz
(腦內還一直蕊闢櫻井翔說Master of Ceremony的畫面XDrz)
兩秒以後才反應過來急忙更正是host哈哈哈哈哈Orz

唉虧我以前一直信誓旦旦唸日文不會影響英文而且也最討厭人家有這種刻板印象,
但我這兩天在中翻英顧客滿意度調查問卷的時候也是愚蠢到家,
很自然的把軟體翻成soft很多次以後才突然醒過來是software!!!

唉。真的只能唉。
現在真的對英文有心理障礙了啦真沒想到竟然會有這一天Orz


回到台北的時候是五點多,
泰迪熊很苦命的要馬不停蹄奔去圓山跟本社お偉いさん還有代理商吃飯,叫我可以直接回家。

但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回公司一趟,因為明天我要去健檢不會進公司,
想把筆電帶回家週末準備禮拜一部門會議還有月底Monthly meeting的資料(遠目)
結果還是無法放著月底應該要結清的那堆公司帳單不管,然後弄一弄就八點多了哈哈哈幹。


--
莫名覺得是第一篇這麼有ちゃんとした工作感的日記。
終於是時候開仕事分類了嗎真不知該喜悅還該感傷(持續遠目)

阿對了為了不要明天用恍惚的精神狀態去抽血所以我要衝去睡了。
留言請容我明天再回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