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基本上,是個個性彆扭的人。
極度缺乏自信,也不擅長與人交往。
常常因為怕別人不喜歡我,所以用禮貌而疏離的笑容,或是看不出心情的表情,先一步拒他人於千里之外。

而且,對於有不熟悉的人的團體聚會,格外排斥害怕而想逃避,就算去了也總是最安靜的那個。
這種情況在新環境的時候特別明顯,因此我一開始總是很難交到知心朋友,
或者該說,我這個人真的很難,交到交心的朋友。
並不是別人的錯喔,是自己的彆扭性格使然,總是給人一種疏離感,
就連對好不容易交到的、很好很好的朋友,有時候要開口說心裡的話,嘴也總是不聽使喚。
我也很想要做個素直的人哪,可是有些本質上的東西,很難去改變它。

NANA裡有一句話,在說NOBU,
形容他像是從小生長在沒有陰影的陽光底下,才能有那樣明亮溫暖的性格,
大家都喜歡靠近他,汲取難得的溫煦。

不想給自己找諉過的藉口,但是我想,那是我此生沒有、也不可能有的東西。
於是我總是偎在能散發光與熱的人身旁,渴望捉住一點溫暖,讓自己也能曝曬在陽光下。
只是,一回頭發現身後如影隨形的黑,如此令自己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