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弄頭髮憑的是一股衝動,開工第一天我就直接殺去D&J找Eva燙捲了。

前晚一夜無眠,一直摸到早上七點才昏昏躺下,
根本睡不滿2小時就起床,整個人卻異樣清醒,大概是精神一直沒有放鬆的緣故。
懶懶起床漱洗化妝,隨便打了粉底腮紅睫毛膏,
挑了過年買的黑色短袖毛衣和粉紅格子褲,還打定主意要開張Fin蝴蝶結高跟鞋(旋轉)
就這樣又累又歡欣的出了門。

才下沒幾階樓梯我就發現了腳踩6公分高跟鞋的辛苦,
並且這雙24號對我來說有些許的大,造成腳會在裡面滑來滑去然後腳跟空掉的窘境,
註定了今天整個下半身因用力過度而痠痛的命運。
但我還是因為新鞋子很美而很爽又帶點微微狼狽的一路走向捷運站旁的Starbucks。

身為星巴克愛好者的我,其實一次也沒吃過他們的早餐,
因為平常上學的日子沒有餘裕,真放了假卻又爬不起來,哇哈。
難得今天有機會,就犒賞自己吃頓奢侈的早餐吧∼(哈我最會找名目對自己好了)

11點之前點任何飲料加30元就有沙拉和麵包的早餐組合,還蠻划算的。
因為不想又鬧胃痛,所以我選了伯爵茶,配上香料麵包和紐約熱狗沙拉,
內容比我想得要豐富,麵包很大一個,旁邊有炒蛋、熱狗、小黃瓜、蕃茄和起士片,
另附有奶油、胡椒粉和蕃茄醬,相當周到,
沙拉的馬鈴薯沒有摩斯好吃,但是裡面似乎拌了黃芥末,我很愛,大大加分!

慢條斯理的吃沙拉啃麵包、喝伯爵茶,窗邊的位置曬進溫暖陽光,
在這樣嚴重睡眠不足而全身奇異輕飄的早晨,竟然感覺到慵懶的幸福。

11點半,抵達D&J,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我幸運成為Eva新年的第一個客人XD
翻開自己帶去的mina,很快溝通出了我想要的感覺,
蓬鬆彈性燙帶出微微彎度,前面歪來歪去又蓬得跟什麼一樣的瀏海則用洗直的方式處理。
Eva交代了助理該注意的事項,諸如哪裡該用怎樣大小的捲子、藥水停留多久等等,
就去忙別的客人了。

我自己是覺得沒什麼關係,因為我蠻信任D&J對助理的訓練和要求,
Eva雖然手上有其他的客人要忙,在幾個關鍵時刻也都會過來檢查我頭髮的狀況,
比方捲子的排列、頭髮吃藥水的程度、需要烘多久等等,
不會讓我有被晾在一旁給助理實驗的感覺,這一點蠻不錯。
不過也許是真的太忙了,有時她們在我頭上又淋藥水又弄烘罩忙了一陣就離開,
沒有說明現在進行的步驟、以及需要我等多久之類,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總而言之,歷經3小時之後,
我人生第二次(Aveda失敗伍佰頭那次不算的話XD)燙捲總算完成了,
其實有點嚇一跳,因為比我想像中捲很多很多,
雖然我早就知道一開始必須燙捲一些,之後才能有我想要的那種自然捲度。
不過頂著小丸子媽的捲髮(好啦其實沒那麼糟)實在是有點尷尬的事情。
Eva知道我有點嚇到,一再保證今晚回家就可以洗頭,連洗一個禮拜就會直掉變成大捲。
晚上洗頭之後就吹全乾,不需要抹任何造型品,
隔天早上再噴濕用軟性髮蠟抓出亮度即可。

最後燙髮價格打完7折是2100,加上燙前燙後護髮的900,剛好3000。
結帳之後我立刻往南西三越的廁所前進,
用梳子沾水狠梳,把Eva剛剛抓的髮蠟和捲度梳掉一些,鏡子裡的自己總算順眼了一點。

之後原本想去試IPSA眼妝,但是南西三越竟然沒有設櫃?!
於是下去B2選了要送給大爺家的和果子新年禮盒就回家啦。
大爺看到我的新頭竟然沒罵我幹嘛燙捲,哈真是意外∼

非常期待今晚洗完頭後的捲度,希望真能變直一點呀拜託。
連洗三天,到開學時候應該會剛好吧?

好我要去洗頭了!
Yo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