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花了53分42秒,完整聽完蘇打綠。
這其實是我從開始買CD的那個年紀以來,莫名其妙的一種堅持。
對於剛買到的一張專輯,第一次聽,一定要是在一個能夠完全專心的狀態與心情下,
盯著歌詞本,逐字逐句用眼睛追著音響傳出來的歌聲,
在唱完一句的短短3-5秒間,深深讓那句歌詞刻進腦海裡。

就這樣。
反覆反覆的專心。
一直到把整張專輯聽完,才會再repeat,這次就讓音樂自然在房間裡流過,
一邊開始做其他的事情,或者什麼也不做的,用耳朵聽。

對於一張專輯,我覺得這是私なり的一種尊重,與儀式。
所以常常因為找不出可以耗在音響前的完整一小時,或是沒有全神貫注的心情,
而把明明期待已久的專輯壓在一邊,忍著不去動它。

當然隨著年紀長,也會有ごまかし的時候,
不過對於那些我認定為「特別」的artist,我仍然堅持要親自同時用眼睛耳朵接收那最初的impact。

說起來我果然還是文字癖。
比起聲音和影像,我更相信文字,
也習慣用文字去理解事物。それしかできないんだよね。
難怪我會喜歡學習語言,那對我不僅是一種符碼,更像是與外聯繫的觸角。

--
突然想記錄一下自己的queer habit,
雖然身邊朋友大概都跟我一樣反骨,所以沒有參與那連鎖傳染般的blog點名遊戲。
哈哈哈陳曉涵我知道妳是無辜被點的,姊姊親一個乖,沒有排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