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還是去抓來看了。
其實有點抗拒,因為追同步日劇真的很容易被制約,
等不到檔的焦躁感會讓我覺得自己很蠢。
而且這擺明了就是個悲劇呀,我對這種最沒輒了,
一定會一直投入大哭,心情還會很灰暗...

但總之,我還是找死的開了第一集來看。

一開頭的字幕就說了,
這不是什麼特別的故事,只是一個被特別的病選中的少女的紀錄。

我沒有看喊愛,也算是反骨的一種表現?
反正我不喜歡綾瀨遙。
總之這個故事也是在講女主角年紀輕輕就得了不治之症,
一開始只是走路會不穩,常常跌倒,
病情加重後字也寫不好,看不清楚東西,沒辦法好好說話,
隨著小腦逐漸萎縮,慢慢失去行動和語言能力,神智卻還非常清醒,是很殘酷的病。

我喜歡澤尻繪里香,很有靈氣,演技也自然。
亮在裡面飾演一個醫生的兒子,跟一起加油裡面的角色不同,
是一個陰沈、不快樂的孩子。

可能因為昨天才看了一起加油,而且男主角都是亮,
所以會很自然的把兩部拿來比較。
一起加油是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告訴我們要揮灑青春,
一公升的眼淚則是藉由女主角一點一滴消逝的年輕生命,傳達出珍惜人生的訊息。

這部是真人真事,改編自罹患這種病的木藤亞也小姐的手記。
每當畫面上出現她本人所寫下的文字,還有她當時的照片,我都覺得心裡一酸。
所謂人生真的是有很多沒有原因理由的無奈。

吼我真的對這種題材很弱い,才第一集,第一集我就眼淚哭不停,
那之後我真的是要直接哭死在電腦前了Orz
いい子はまねしないでね。
雖然我想大概也很難有人淚腺可以比我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