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第一節的課,而且我什麼都沒準備,卻在這裡寫網誌。
哼不管總之我要來寫一篇抱怨文。

其實這次日劇版的事情讓我又重新意識到一件事,
女生在筆戰上,還真是有著不可挽回的弱勢。

拿這次的事情來說好了,女生萌J家叫做花痴,叫做迷妹,
男生萌正妹,卻可以大大方方的說,對,我就是這麼膚淺!
然後跟男生同士們交換一個心照不宣的曖昧笑容。
男人嘛,喜歡漂亮女生是很正常的啊。

然後西斯版或法西斯版,戰過無數次的處女情結、婚前性行為。
基本上我不去逛那兩個性版很久了,因為每一次的筆戰無盡迴圈都讓我看了怒火中燒又難過。
性版的主流意識根本就已經腐壞到接近病態的程度。

前陣子我有幸也參與了一點點黑特版的女性主義之爭,
還真是沒兩下就看見「破麻」這個字眼出現在推文裡。
想要反擊回去,卻發現,能夠攻擊男性的性別歧視字眼,竟然最多只有「沙豬」沾得上邊?
有人說不要濫用破麻這字眼,竟然有人回「宅男」不是也被濫用?

......。

好吧好吧反正在台灣道理總是輕易站在男性那一方。
就連吵架形式當中最溫和的筆戰,女生在語言上也屈居劣勢。
反正帽子一扣上就怎麼辯解也沒用了嘛。
你們就是這樣瞧不起女性的大腦,女性的自主意識,卻又那麼愛著女生那張美麗的外皮。

這篇要是PO在黑特一定會有人說我是女性主義者。
喔對不起喔,敝人才疏學淺,不太懂得該主義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我只不過是一個,經歷筆戰之後,重新體認到台灣女性處境有多艱難的普通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