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奇妙的一天。

一早起來,為了演講比賽的事慘白著一張剛睡醒的臉風塵僕僕跑去系辦,
從助教那邊拿了加蓋校印申請單,
被指示要先去蓋外語院長章,然後是蓋校長章,最後是去文書組加蓋學校關防。

其實聽到這個陣仗我真的有點傻眼,
在這個學校念到第四年,從來沒想過竟然要去拜訪這種等級的大人物,而且還買一送一一次兩位!
有沒有這麼挫啊....話說我這兩天光是打電話給吉田都皮皮挫了Orz
而且,關防是什麼東西啊,可以吃嗎?

總之我就這樣滿懷不安與挫的離開系辦,
還很智障的搞不清楚外語院長室是在百年道藩還是季陶,著實迷了一會兒路,
看來我真的跟學校行政單位很不熟。

摸進外語院長辦公室,一進門就有個中年男子從辦公桌抬頭看我,
此時我心裡的低級O.S.「這就是院長嗎?應該不是吧?沒道理院長要坐這種看門的地方...?」
噗總之我丁寧的把報名表跟申請書交給他,他看了看,抬頭問是不是本人,
我說是,他又看了看,然後問我,是日本人嗎?
喂~我要是日本人還參加這種演講比賽不是很無恥嗎?XDDD
禮貌微笑說不是,他說,我長得很像日本人哪,講話語氣也像,該不會念了四年被同化了吧。
噗。

總之他拿了報名表進去蓋章,我也鬆了一口氣,好險不用真的跟外語院長見面兩尷尬。
等了大概有5分鐘,我無聊的東看西看,看有沒有什麼學校機密可以竊取XD
不過想也知道,這個瀰漫悠閒氣氛的空間是挖不出什麼大不了的新聞的。
看到電腦螢幕我還很白爛的想起極道二裡那永遠只會跑黑高螢幕保護程式的電腦,自己在那傻笑。
之後中年男子拿著蓋了章的申請書回來,親切指示接下來的手續,
然後說,「祝妳成功!」

帶著笑意踏出辦公室,覺得這樣的開始真令人高興。
下山的路上我回想起吉田在電話裡說,就把這次比賽當作是四年來的一個紀念,一個總結,
就算沒得名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

其實依我的個性,聽到那樣的話絕對會感到巨大無比的壓力,
之前那麼怕參加比賽,也是因為清楚自己逼不起。
不過這次好像有什麼不一樣了,在心裡有個聲音,覺得自己不可以再找藉口當逃兵。
辛苦又怎麼樣,在台上丟臉又怎麼樣,沒得名又怎麼樣,
至少我確確實實的去做了,終於有勇氣踏出那一步了,可以驕傲的對自己說I've tried。

到了行政大樓,蓋校長章和關防的手續倒是進行得異常順利,
很快的我就拿到蓋好的報名表,往郵局前進。

填寫信封的時候我就一直聽到有奇怪的語言在對話,
回頭一看,發現是一對老夫婦,正用英語在跟郵局的人溝通,雙方看起來都有點吃力。
等我把信封填好,要去寄掛號的時候,
發現老夫婦剛好排在我前面,正試圖用英語向另一個女生問話。

從長相和剛剛不經意聽到的對話,我猜他們大概是日本人,
於是在與老先生四目相接的時候,試探性的問了「あの...日本人ですか?」
老夫婦聽到日文一副鬆了一大口氣的樣子,跟我解釋說,
他們想要買上面有風景的明信片寄回日本,剛剛問了郵局的人語言卻不通。

我說我可以幫他們問,おばあちゃん看起來很高興,一直說「助かったわ」,
然後問我是日本人嗎? ←今日二度目
我說不是,是日文系學生。
萬萬沒想到老先生竟然說,他是應邀來我們系上短期授課的講師。

搭啦~
如果現在是在演日劇,那我之後就會發現這對夫婦其實是男朋友的父母,
或是接下來的面試官,或是上司的父母...etc.

不過這畢竟是現實生活,事實就是,我在郵局碰巧遇到的這對夫婦,是我的老師Orz
但因為他們一開始就是以一對普通老夫婦的形象出現在我眼前,
所以我其實還是一直沒有把他們當作老師來看,也因此交談的時候沒有太大壓力,反而很愉快。

結果郵局沒有單賣國際明信片,櫃臺阿姨說書局有在賣,
於是我跟老夫婦說我寄完掛號可以帶他們去書局。
一路上おばあちゃん不斷用丁寧的敬語說我幫了大忙而且很やさしい,聽得我都要下跪了。

很不幸的今日書局國際明信片也賣完了,
而且航空信封信紙也只有那種很plain的醜東西,おばあちゃん說「面白くないね」,
我很XD但是也只好一直跟她說すみません ←不知為何誠心的想道歉XD

然後老奶奶就在書局裡逛起來了,她看到毛筆,
拜託我去問老闆娘說,如果她想買回日本當土產,大約50枝左右,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
我真覺得這個老奶奶可愛透頂耶,就很XD的跑去問了,
老闆娘好像也覺得很有趣吧,就說可以打9折。
結果我跑回去,很智障的說成9割引XDDDD
老先生很冷靜的說是1割引嗎?我就又挫又被自己的蠢笑死的說はい,噗。

接著老先生又想買便條紙,
可是看來看去都是一些畫著奇怪仿冒卡通人物或是做成可愛T恤樣子的怪東西,
我很冷汗的說ちょっとかわいいね...,老先生也有點冒汗的說もっと事務的なほうがいい,
然後跟旁邊的おばあちゃん說這邊的都是子供用XDDDD

總之就像這樣在書局耗了很久,期間おばあちゃん一直企圖買一些奇怪的東西,
比方指著撲克牌問我上面是不是有畫中國的畫XDDD
害我差點要推薦她買旁邊的麻將了救命啊。

平安無事離開今日書局,おばあちゃん說她想買土產,可是這附近好像什麼都沒有XD
我就說,お茶はいいですよ。
結果おばあちゃん又像抓到浮木一樣雙眼放光,
超高興的說她一直很想買凍頂烏龍,可是不知道這附近哪裡有茶行。

不過此時おばあちゃん的日本人多禮性格發作了,一直跟我說中午了趕快去吃飯,
要我告訴她店在哪裡就好,他們自己去找。
我想說,一來我也講不清楚那在哪,二來他們就算去了也沒法溝通啊是在逞強什麼XD
所以我就說沒關係,我可以帶他們去。可想而知又是一陣沒停的感謝,
吼我真的覺得在岡本跟他們的敬語攻勢連發之下,我的陽壽至少折了三年Orz

然後就是帶他們走到茶行,稍微跟老闆娘交涉了一下,
看到店裡有賣寫著「凍頂烏龍」的茶罐,おばあちゃん很開心,
但是被冷靜的老先生阻止,說等他們要回去之前再來買XDD

然後就在茶行門口跟可愛的老夫婦道別囉,
老先生說還會在校園碰面吧,老奶奶則是一直跟我說如果去日本就到他們家去玩。
其實我真的還蠻喜歡跟這樣可愛的老先生老奶奶打交道的,感覺很親切,
不會像跟岡本應對完整個人都在喘XD

而且我也真的覺得自己講話跟應對的模式越來越像日本人了Orz
當然是指發想啦,日文還是一樣東缺西漏的大跌股,噗。

之後為了打發56節之前的時間,打算到小星去喝杯飲料看小說。
一進門就被夥伴們的扮裝嚇到,對呴今天是萬聖節。
一邊點餐我一邊忍不住跟白痴一樣吃吃笑,
還跟那個高高的算有點認識的夥伴說他的吸血蝙蝠造型好可愛XD
他就問我要不要跟夥伴一起拍照,之後會洗出來送給我,
然後我就很開心的跟他們一起比YA拍了照XD

吼今天真的在平常很熟悉的地方經歷了不少莫名其妙的新鮮事。
覺得很充實心情超好。
而且56節去教室,發現徐正祥出國了但忘了跟我們講今天停課XDDD
整個就是以超好笑的莫名其妙回馬槍結尾。

我就這樣愉悅的去逛屈臣氏然後回家了。
以上。奇妙な一日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