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無雷。我不會這樣對待自己的朋友XD)


怎麼說,看完的心情如同我預想的那樣,迷濛的酸楚。
似乎日本電影總是這樣,總留給我不清不楚的內斂情緒,
曖昧って、そういうこと?
但我是喜歡的噢。

雖然,還是覺得松本潤沒有很會演戲。
但是相較之下,或許我比較能夠相信耕二和喜美子的戀情。

黑木瞳真的好美。
好像百合花。白百合。

岡田准一在她身邊顯得恰如其份,安靜,憂鬱,而年輕。

現在沒辦法說明得很好,直接的感想是,
透和詩史的愛情,純愛得近乎夢幻。
而耕二與喜美子,電影中勾勒得不夠深刻,卻比較貼近現實。

江國香織的原作名是「在冷靜與熱情之間」。     ←後來發現並不是XD 對不起! 兩本是不一樣的東西
其實誰才是熱情的,而誰又是冷靜的?

DVD背後的介紹,將兩段年下之戀一分為二,心靈與肉體。
也許原作想探討的面向是這樣也不一定?
但至少對只看過電影的我來說,不覺得這樣的二分法是可以接受的。

就像《挪威的森林》,有人說渡邊精神上愛著直子,肉體上愛著綠,
我覺得真是胡說八道到了極點。
如果人可以把感情劃分得那麼乾淨,世界上哪來那麼多事情好吵吵嚷嚷?

人的心,是最無法捉摸的東西。

很喜歡情感表現激烈的喜美子。
與其說喜歡,不如說羨慕吧?
從相遇到最後,喜美子的表現一直是濃烈的。
氣起來可以不顧一切跟耕二翻臉,兩相交纏時又並存著少女的純情與惡魔的誘惑,
如電影塑造的意象,是一個紅色、熱情、佛朗明哥的女子。

最後實在是忍不住要說一下,
我也好想包養一個那樣的可愛小男生啊啊啊~
(什麼?他們跟我同年?而且我沒有錢包養?聽不到聽不到!)
有點覺得,既然男人的成熟度似乎不見得與年紀相關,
那我還真寧可跟純情可愛的年下之男來一段禁忌戀情。

哈哈哈我媽要是有看到這篇一定在冒冷汗。
放心,妳女兒做事還是很有斬節的,不會亂來把別人家兒子拐走XD

再說,想談年下之戀也得有本錢才行,
非黑木瞳或山口智子、篠原涼子之輩,是不會有年輕小男人愛的呀哈哈哈(崩)

新年新希望,我以後要成為黑木瞳那樣的新時代女性!
嗯,朝奇怪方向結束的電影觀後感到此結束,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