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是某天從學校回家的公車上,搖搖晃晃,天色已黑,
百無聊賴的盯著車上螢幕流轉的畫面。

看到一個動畫短片,莫名其妙的是日語配音,
在講一個任性的女孩子,跟男朋友吵架,就故意把他送的戒指丟掉。
可是不管她是故意把它丟出窗外,還是留在計程車上,
那戒指都會悄悄的又回到她身邊。

直到有一次,大吵架之後,一氣之下把戒指丟進河裡,
戒指,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強裝不在意的她,最後終於忍不住奔到河邊找尋,
卻發現,這次是真的再也找不回來了。

這次,他也是真的不會再回到她身邊了。

其實並不是第一次看到這個短片,
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在那天忽然有很多感受湧上心頭。

女生的任性,其實可以是很可愛的一件事。
想要知道在對方心裡自己的份量有多重,想要看到對方為自己焦急。
當然那種純粹大小姐脾氣的任性不在此限。

一直認為自己在感情裡,總是任性的一方。

可是那天我忽然在想,到底,所謂任性,定義是什麼?
如果是像那個女孩子那樣,一氣起來就亂丟東西,那我還真是沒有任性過。

不是要說自己有多懂事,只是回想起來,
真的覺得自己從前認為的任性,好像不算什麼?

就像NANA裡面,章司對奈奈說,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妳的那些任性,全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看著慌忙道了再見轉身,眼淚就落下來的奈奈,
我也跟著心有所感的紅了眼眶。

所謂任性,說穿了不過就是想要得到多一點疼愛。

不是要抱怨什麼,只是那天忽然想通,
也許我可以不用覺得自己總是太過任性。

需要多一點柔軟的對待,不算過份吧?

其實還是不懂,自己究竟是勇敢還是脆弱,依賴還是獨立。
但希望我能像奈奈一樣,抬頭挺胸,變得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