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嗯,寒假天,日劇天,
請不要攻擊我宅,因為我~承~認~!!

這兩天終於看了區利一直拿鞭子在我身後追打逼看的  虎與龍,
(看到沒有,還要空格以示我對這部戲的敬意)

沒第二句話好說,宮藤官九郎真是不折不扣的鬼才!!


虎與龍是我接觸的第二部宮藤作品。
之前第一次知道他,是因為曼哈頓愛情故事,
那真的是一部瘋狂惡搞到極致,卻不流於輕浮低俗、譁眾取寵,而極具巧思的驚豔之作。

從此宮藤官九郎這個名字在我心裡,成為一個特別的存在。
只想以崇拜的心情遠遠仰望,而害怕真的去接近。

真的很奇怪,明明知道池袋和木更津一定也會好看到炸頂,
可是就是沒有動力去看。

怕失望嗎?
倒也不完全是,雖然多少有一些這樣的擔憂在。
說起來大概有些近似於「近鄉情怯」吧,
要接近一個還沒開始就知道必定會深深吸引自己到無法自拔的人事物,還真需要一點勇氣。
特別是對我這樣一個容易投入感情的人而言。

真是扯遠了,我果然也是長話無法短說之王,
而且又沒人叫我跟宮導談戀愛啊瘋子!!
總之我想表達的只是,要重新接觸他的作品,內心是經過一番不知所謂的掙扎的(汗笑)


起初我著實是有些擔心的,想說糟糕,以落語為主軸的劇情,
會不會很不好懂,或者是很傷神費力啊?

但是第一集的劇情一展開,我就不知不覺完全被步調極快的劇情吸引,
直到小虎在台上深深鞠躬,我才恍然意識到,啊,這一話演完了!!

然後忍不住,跟著劇中台下的觀眾,傻傻的一同拍起手來。

宮藤的腳本功力,真是太強了!!
明明是極新穎的題材和表現手法,
主軸又是年輕人(更不用說觀影者的我是個外國人)不熟悉的古典落語,
照理來說,如何讓觀眾進入狀況會是一個相當棘手的問題。

但在宮藤的生花妙筆之下,一切都交織得如此自然,
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被帶入他一手構築出來的奇想世界。

看他的戲,是一種非常特別的體驗,
完全無暇思索下一步他會怎麼走,
唯一能做的是坐在螢光幕前,等待他送上一波又一波出乎意料的驚喜,
跟著或哭或笑,而後發自內心,為他呈獻的精彩表演鼓掌叫好。

真的沒想過古典落語,竟然可以跟一般日劇結合得這樣天衣無縫,
並且處處充滿了宮藤獨樹一格的機智幽默,與KUSO巧思。

虎與龍,真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精彩作品,
再次證明宮藤官九郎的腳本寫作功力已臻爐火純青,以及不斷推陳出新的獨到創意。

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非常非常推薦!!


--
吼可惡!!
其實原本我只想寫篇輕鬆的中間報導,順便大大開花說岡田准一真是帥到爆表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寫下去又變成一篇爆腦漿認真文了Orz

算了可能我心裡真的是熱愛著宮藤官九郎吧,
覺得非得要這樣寫文才對得起他,啊哈哈哈哈(乾笑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