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樣子是個喃喃自語不休的夜晚。

就在剛才,我滿腹感觸的打出了心中打轉已久的那句,

「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標準不過,卻又莫名遙不可及」

說的是章司。
說的是平岡祐太。

如果說宮崎葵符合了我心目中85%以上的奈奈,那平岡祐太的章司毫無疑問是100%。

電影裡奈奈目睹章司出軌的那幕,揪得人心好疼。
不是替奈奈抱不平,不是覺得章司背叛了誰的信任,
只是因為,這樣說不出誰對誰錯誰抱歉的故事,每天每天都在不同的角落真實上演。

章司不完美。
章司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章司到頭來還是選了自私的路。

可是又有誰有立場、拿什麼去苛責他呢?

無意將花心浮氣的行為合理化,
但對我而言,章司是誠實的。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掙扎,誠實面對自己的醜陋自私。

我總是比較能夠對顯露自己脆弱面的人物產生認同與共鳴。
在他們身上總能拾掇到名為人性的黑色碎片,
也許可惡,也許可恨,但最可憐。

可憐我們同樣生為這般天性自私軟弱的物種。

說回主題,章司之所以打動我,就是因為他的「普通」。
普通的毛衣普通的圍巾,普通的身高普通的笑容,普通的戀情普通的結束。

平岡祐太溫煦的笑容裡,就隱藏了那樣一個普通大男孩。

讓人想要在冷冷的天氣裡跟他手牽手,明明一樣沒有溫度卻不願意放開,
想要跟他一起去看大受好評卻不如預期的熱門電影,散場後不約而同用尷尬的笑容劃破凝滯的空氣,
想要跟他一起去吃速食,聊著跟桌上食物一樣沒營養的話題卻笑得無比開懷,
想要跟他一起把便利商店逛得像百貨公司,為了爭辯洋芋片哪種口味好吃而認真動起氣來,

像那樣的,普通大男孩。

只是,我所勾勒的普通,竟是那樣遙不可及。

究竟什麼時候開始,「普通」都不普通了呢?
又或者,「普通」的樣貌,從來就不如我所預想?

那個被雜誌單元打倒的吉田課下午,我竟因為反覆想著這些,而覺得心口一陣陣抽痛。
不願承認,那些我以為的普通,結局竟是fairy t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