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哉SMAP。真心的想要下跪。
演唱會行程一出福岡各大小飯店房間立刻被搶訂光光,
但這不是重點。

其實只是無意間看到有人分享中居主持富士26小時節目的影片,
想說有中居絕對不會無聊,就好奇看了一下。
結果,看了三個片段,每個都讓我炸裂。


先是ブスかわ(可愛醜女)選拔,沒看到過程,
但應該是順著稻垣日劇風潮,真的找來了一群ブス。
喔但重點是,在選美結束後,久本雅美突然宣佈SMAP有禮物要送給ブス們:現場演唱Dear WOMAN。





意外的展開、突然響起的音樂讓SMAP成員好像也有點遲疑,
中居更是一臉癡呆,一副真的要唱嗎?真的要唱嗎?
但表現力跟表現慾都一等一的木村已經在旁邊扭起來了XDDDD
真的是很想揍他,龜梨和也你千萬不要只學到他這一點XDrz

但是等木村一臉認真的蹲在應該是冠軍?的胖妹妹面前唱出,


「君がどんなに否定しても 本当だから揺るがない 君はとても美しいという真実」
(無論妳再怎麼否定  都是真的  不會有半分動搖  妳非常美麗的這個事實)


我竟然跟當事人一樣,眼淚不停不停的流出來。
在習慣了那麼多理所當然無處不氾濫的,對女性身材容貌的揶揄嘲諷歧視苛刻之後,
我不知道要怎樣形容當下那種,融合了感激感動與心酸心疼的百感交集。

想盡辦法不被男性沙文主義打倒,告訴自己不可以被那種蠻橫的言論傷害,
最後的最後,其實只要用一句肯定一句鼓勵,就能輕易跨過築起來的高牆。

SMAP的每個人,都唱得很認真。
或環肩,或握手,或擁抱,聽說之前還配合著演了告白的戲碼。

當然我也可以繼續被害妄想的覺得,這不過是演出,更恰恰好是男性主宰的最佳例證,
只要請男偶像來唱這麼一首討好女性的歌,就可以哄得所有女性觀眾服服貼貼。

但我想相信,透過SMAP這樣一個具影響力的團體,「尊重女性」這樣的訊息,可以被更多人聽到。


真的是再次被震懾到,對於SMAP的國民性地位。
雖然也曾經覺得,幹嘛接連著一枝花給朋友三角形之後又是親愛的女人,
搞得一副很大愛、很國民代言人的樣子。

但事實證明,不管是強調每個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終戰60年紀念的反戰Triangle,還是現在這首Dear WOMAN,
那詞、那訊息,都確確實實傳遞到了很多人心底。

雖然日本綜藝節目踐踏女性的例子也沒少過,
但我還真的沒看過台灣哪個節目,有試圖在肯定女性價值這一點上做出任何努力。
檯面上的男主持人,不管大小牌,也還真是說不出來有哪個沒拿女性外表做過文章的,
oops好吧蔡康永除外?可是他是GAY阿!!!!(炸裂)

日本可是只有一個臭名遠播的石橋貴明阿,哼,
就連下流起家的Down Town,我可也沒印象看過他們拿女性開刀!!
人家玩下ネタ也是可以不傷人,
台灣那些缺德當好笑只會死咬著如花許純美挖苦的主持人怎麼還不趕快去死一死阿!!!!!!


唉靠邀我怎麼話這麼多阿XDDDD
講半天才講到第一個XD  
那分兩篇好了,反正這篇氣氛已經被我搞僵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