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其實我電腦壞了,現在是用不順手的筆電跟腰很痛的姿勢在打網誌,
螢幕很小眼睛有點要瞎了,而且我剛打了大半篇竟然手殘按到重新整理,直接讓心血毀於一旦。
真的是無限幹意到天邊,可是我還是堅持要把這篇寫出來。
我認真的懷疑我得了網誌強迫症,DAMN。


日劇看到第二遍,會比較有余裕去注意一些小細節和つながり,
然後就會忍不住感心於日劇在小地方上的精緻與用心。

第四話最喜歡的,就是俊太躲進次郎房間櫃子裡的那段。

第一次看這集的時候,還沒有完全意會過來為什麼次郎會說朋美老師遲鈍。
今天再看,發現次郎根本就是故意把兩罐果汁拿在手裡晃啊晃,無言的暗示著房間裡不只有他一個人。
不過想當然爾顧人怨的朋美老師是不會發現的,氣沖沖罵了次郎一頓就咚咚咚跑出房間繼續找人了。

每個進來罵次郎的人前腳才踏出房門,
次郎就立刻轉頭皺眉向俊太抗議著「你到底想怎樣阿?現在每個人都把我當壞人了啦!」,
而俊太還是一逕張著水汪無辜眼睛望著他,好像在說,對不起嘛可是我也沒辦法。

真的很喜歡這一大一小兩個孩子之間,一來一往互動中不經意流露的那種動人氣氛。
其實小孩子都是知道的吧,什麼樣的人值得信任,什麼樣的人可以依靠撒嬌。
雖然次郎在前一晚的餐桌上,說出的話是那麼滿不在乎,
但俊太明白的吧,滿屋子的大人,次郎是裡面少數不會拿成人世界慣用的大道理和場面話搪塞他的。
也許就是基於這樣的信賴感,才讓俊太在第二天,選擇了次郎的房間當作庇護所。

敏銳的院長,早在次郎躡手躡腳偷拿了兩罐果汁回房的時候就嗅出端倪,
上樓後簡短幾句話之間,已經和次郎達成「這小孩藏在這裡」的無聲共識。
臨走前聽見次郎說,俊太也許正一個人玩著躲貓貓呢,便有意無意的大聲回道,
一個人玩有什麼意思?要是跟我說的話,隨時都可以當鬼陪他玩的啊。

這句話帶給我的感動很溫柔,很暖和。
次郎和院長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表現溫柔的方式,是很像的。
並不直接,也不強烈,可是很有力,很能傳達到心底。

引擎的重點並沒有放在賽車上,也許會讓很多人覺得不過癮或不夠刺激。
不過對我來說,最喜歡,也覺得最值得看的,
就是像這樣簡單動人的,與孩子之間的溫暖互動。
會忍不住覺得,日劇最觸動人心的,果然還是對「人」的描寫。
有種回到原點的純粹感動。

唉真的是很喜歡引擎Orz
小室優太可愛死了,只要劇情是他main的都會讓我大哭Orz
木村樣真的很會演戲阿我愛他,誰再說他只會耍帥我要罵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