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終於面對自己無法直視他們的事實。
逃避許久,但我想,凡事都應該要有個告別的方式。

不知道會不會就此成為休止符,但至少這一刻,我想要在心裡畫下一個句號。

句號。標記著一個句子一個段落的結束。
也許有下一句。也許沒有。

被宣告結束的不是句號之後。而是句號之前。
我想表達的應該是類似這樣的東西。

不管要不要、能不能、會不會繼續愛下去,總之到這裡為止的愛,要先做個了結。


其實是一種無謂的堅持。
因為表面上的行為都不會有所改變。
新單曲一樣預購,節目檔一樣繼續抓,雜誌一樣繼續買。

但是心裡那個沒人看得到、自己有時也弄不清的部分,我想要好好整理、好好面對。


昨天深夜突來的領悟。
「担当」這個詞,真不愧是日本人的思維。
已經不只是愛不愛這麼簡單,還連帶著責任與義務。
一旦認定了,這個人就是自己要負責的。不管他好不管他壞,全部都要扛下來。

所以,這兩個字不是開玩笑的。不是誰都擔得起的。不是隨手抓來打發時間的娛樂。

曾經覺得我擔得起那樣的重量。曾經清楚感覺他們在我心上的份量。
只是,那都不是現在了。

不夠愛嗎?也許。
在這個時點,不愛與無感成了雞與蛋,說不出究竟誰生了誰。
只剩下無奈的循環。


而至於,另外的他們。
我還是想說這一切與他們無關。但也有關。
總之,解釋再多也沒有用,懂的人就會懂的。

其實說不定連我自己都不懂。
但我決定對自己誠實。也決定只對自己負責。


算是一種任性吧。
但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可以。
畢竟這個地方,原本就是我寫我的生活,我寫我的想法。

這樣一個自我滿足的地方,卻有了很多很棒的相遇與回應,我很感激。
只是我想讓一切回歸原點了。

我還是會繼續寫我想寫的東西。
也許是一些很personal,只有自己懂的東西。也許不是。

其實沒有報告的必要?
不過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儀式,一個交代。
然後才能放下。才能重新開始。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