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敗了。
徹底的敗了。

真的不懂阿,明明就知道菜緒也是要生病的,也知道這戲講的就是階級差異之下的悲戀,
可是為什麼真的演到的時候我情緒這麼崩潰阿Orz

太可怕了ひと恋.........這集根本就才剛剛要開始慘而已(臉色發白)
我接下來到底應該如何是好?


爆炸的情緒從弘人在醫院對菜緒破口大罵開始,一點一點醞釀,
看菜緒低頭靜靜挨著罵,

「妳以為是千金大小姐打發時間的義工活動啊!家裡有錢身體又健康的妳,懂什麼!」

其實事發時在現場的菜緒,是很自責也很難受的吧。
其實.......身體也一點都不健康。

可是那個當下,她什麼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照弘人媽媽說的,離開。

後來回想這一段,我覺得菜緒,她是說不出口吧。
自己生病的事情,她還沒有準備好讓弘人知道。

怕嚇到他,更根本的原因是不願意讓他們之間摻雜進名為「同情」的雜質。
阻撓他們在一起的外在因素難道還不夠多嗎?
唯有感情的純度這件事,菜緒絕對不能容許一絲退讓。


我可能異於常人吧?
因為那一幕我最後爆炸的點竟然是弘人對媽媽大吼,妳說啊,如果廉死掉了怎麼辦!之後,
媽媽強而有力的回他:

「廉は死なないよ。お母ちゃんが死なせない!」 

那瞬間我真的眼淚嘩~地就溢出來,覺得這個平日看起來邋遢瘋癲的女人,
身上的那種草根韌性,是長期在低下階層生活中打滾才鍛鍊得出來的。
好堅強。可是好讓人悲傷。

余貴美子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演員。
之前在白夜行跟溫柔時光裡演的都是溫柔和藹的心靈導師,
在唯愛裡搖身一變,穿起大剌剌的豹紋和火紅,整個人的氣質都不一樣了,
出場不多,可是角色的力度非常夠,傳達得很精準。


從那段開始我就一直半流著眼淚在看,然後裕子才一說菜緒得的是血癌我就又崩潰了。
到底在哭什麼我真的不知道,明明白血病這梗很老而且綾瀨本人還已經演過了Orz
可是那個當下我真的有一種絕症病人被告知病情的感受,想著,啊,菜緒會死啊,
然後就無法克制的非常難過。

..............我真的是入戲的韓劇婦女阿Orz

而且我還是覺得北川很厲害,弘人的誤解跟菜緒的病情被揭開的整個流れ很順,重點是還很感人Orz
她沒有讓廉去跟哥哥說,是我堅持要打棒球的你不要生姊姊的氣,
而是安排廉素直地說,姊姊是全天下最瞭解我的人,
她連在養護學校大家的生日都是安排在一起過的這件事都知道,我什麼都可以跟她說。

不但帶出了菜緒生病的事實,
小孩子那份「不是為自己特地開的生日會,是同月份的人湊在一起開」的寂寞更是不經意揪人心疼。

接下來裕子那番剖白就不要說了Orz
一字字聽在弘人心裡都敲打著他的愧疚與震懾吧。

原來菜緒之所以那樣純真,像小孩一樣會為了任何活動欣喜,
是因為有著只能躺在病床上,聽著別人轉述的話語想像的過去。

原來菜緒說,想要讓廉打棒球,不是大小姐天真美麗的浪漫發想,
而是切切實實經歷過那樣的無奈痛苦,才無論如何都希望可以讓廉親手去擊球、去奔跑。


真的很無奈啊,兩人之間那看不見的障壁。
其實就只是愛了,但無形的階級之差卻像詛咒般揮之不去,

弘人身邊的人覺得菜緒只是拿他當消遣的玩具,
菜緒身邊的人則覺得弘人是看上她家裡的錢。

兩邊都有不信任的理由啊。
在世間的眼光下,弘人與菜緒的關係,就只能被解讀得那樣醜陋、那樣殘酷。
原來,所謂階級差異就是這樣的東西。
像我愛人說的,不用誤會就已經存在的誤會,


這樣的戲碼真的已經老掉牙了,
卻還是能讓觀眾在看的時候感受到其中的苦澀而震動,唯愛真的有一套。

雖然預告中女主角的爸爸跟哥哥出面干擾也是定番中的定番,
一個不好可能會真的落入窠臼,不過姑且讓我繼續抱著對北川的信心看下去吧。


阿對啦,這集我不太懂的是裕子跟甲到底怎麼回事阿XDDD

為什麼裕子毫無徵兆的故意想讓甲討厭她?是表示要拒絕他的意思囉?
阿結果去兜風以後竟然又變成那樣???

我~不~懂~阿~!!

可是真的可愛死了,這兩個人Orz
快交往~快交往~快交往~戲裡戲外都可以!XD
只是KOKI你要先跟龜講好,同團變成表兄弟的戲碼一次就夠了(被打)

唉。
這集唯愛讓我看完火速就上來爆炸了,威力真的是很強。
以後我每個星期會準備好面紙收看的,バッチ来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