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敗了。
徹底的敗了。

真的不懂阿,明明就知道菜緒也是要生病的,也知道這戲講的就是階級差異之下的悲戀,
可是為什麼真的演到的時候我情緒這麼崩潰阿Orz

太可怕了ひと恋.........這集根本就才剛剛要開始慘而已(臉色發白)
我接下來到底應該如何是好?


爆炸的情緒從弘人在醫院對菜緒破口大罵開始,一點一點醞釀,
看菜緒低頭靜靜挨著罵,

「妳以為是千金大小姐打發時間的義工活動啊!家裡有錢身體又健康的妳,懂什麼!」

其實事發時在現場的菜緒,是很自責也很難受的吧。
其實.......身體也一點都不健康。

可是那個當下,她什麼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照弘人媽媽說的,離開。

後來回想這一段,我覺得菜緒,她是說不出口吧。
自己生病的事情,她還沒有準備好讓弘人知道。

怕嚇到他,更根本的原因是不願意讓他們之間摻雜進名為「同情」的雜質。
阻撓他們在一起的外在因素難道還不夠多嗎?
唯有感情的純度這件事,菜緒絕對不能容許一絲退讓。


我可能異於常人吧?
因為那一幕我最後爆炸的點竟然是弘人對媽媽大吼,妳說啊,如果廉死掉了怎麼辦!之後,
媽媽強而有力的回他:

「廉は死なないよ。お母ちゃんが死なせない!」 

那瞬間我真的眼淚嘩~地就溢出來,覺得這個平日看起來邋遢瘋癲的女人,
身上的那種草根韌性,是長期在低下階層生活中打滾才鍛鍊得出來的。
好堅強。可是好讓人悲傷。

余貴美子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演員。
之前在白夜行跟溫柔時光裡演的都是溫柔和藹的心靈導師,
在唯愛裡搖身一變,穿起大剌剌的豹紋和火紅,整個人的氣質都不一樣了,
出場不多,可是角色的力度非常夠,傳達得很精準。


從那段開始我就一直半流著眼淚在看,然後裕子才一說菜緒得的是血癌我就又崩潰了。
到底在哭什麼我真的不知道,明明白血病這梗很老而且綾瀨本人還已經演過了Orz
可是那個當下我真的有一種絕症病人被告知病情的感受,想著,啊,菜緒會死啊,
然後就無法克制的非常難過。

..............我真的是入戲的韓劇婦女阿Orz

而且我還是覺得北川很厲害,弘人的誤解跟菜緒的病情被揭開的整個流れ很順,重點是還很感人Orz
她沒有讓廉去跟哥哥說,是我堅持要打棒球的你不要生姊姊的氣,
而是安排廉素直地說,姊姊是全天下最瞭解我的人,
她連在養護學校大家的生日都是安排在一起過的這件事都知道,我什麼都可以跟她說。

不但帶出了菜緒生病的事實,
小孩子那份「不是為自己特地開的生日會,是同月份的人湊在一起開」的寂寞更是不經意揪人心疼。

接下來裕子那番剖白就不要說了Orz
一字字聽在弘人心裡都敲打著他的愧疚與震懾吧。

原來菜緒之所以那樣純真,像小孩一樣會為了任何活動欣喜,
是因為有著只能躺在病床上,聽著別人轉述的話語想像的過去。

原來菜緒說,想要讓廉打棒球,不是大小姐天真美麗的浪漫發想,
而是切切實實經歷過那樣的無奈痛苦,才無論如何都希望可以讓廉親手去擊球、去奔跑。


真的很無奈啊,兩人之間那看不見的障壁。
其實就只是愛了,但無形的階級之差卻像詛咒般揮之不去,

弘人身邊的人覺得菜緒只是拿他當消遣的玩具,
菜緒身邊的人則覺得弘人是看上她家裡的錢。

兩邊都有不信任的理由啊。
在世間的眼光下,弘人與菜緒的關係,就只能被解讀得那樣醜陋、那樣殘酷。
原來,所謂階級差異就是這樣的東西。
像我愛人說的,不用誤會就已經存在的誤會,


這樣的戲碼真的已經老掉牙了,
卻還是能讓觀眾在看的時候感受到其中的苦澀而震動,唯愛真的有一套。

雖然預告中女主角的爸爸跟哥哥出面干擾也是定番中的定番,
一個不好可能會真的落入窠臼,不過姑且讓我繼續抱著對北川的信心看下去吧。


阿對啦,這集我不太懂的是裕子跟甲到底怎麼回事阿XDDD

為什麼裕子毫無徵兆的故意想讓甲討厭她?是表示要拒絕他的意思囉?
阿結果去兜風以後竟然又變成那樣???

我~不~懂~阿~!!

可是真的可愛死了,這兩個人Orz
快交往~快交往~快交往~戲裡戲外都可以!XD
只是KOKI你要先跟龜講好,同團變成表兄弟的戲碼一次就夠了(被打)

唉。
這集唯愛讓我看完火速就上來爆炸了,威力真的是很強。
以後我每個星期會準備好面紙收看的,バッチ来い!



創作者介紹

蘇格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akunana
  • 好久沒留言 但我經常都在看唷<br />
    感覺你的標題跟區利有呼應 你們快到簡直是在生中繼啊<br />
    我覺得唯愛的可愛與悲傷 在於這個年紀的人<br />
    是知道那種差異的 但是因為還不是完全的大人<br />
    還會說出口 講你是有錢人 我很窮 再大一點根本就說不出口了吧<br />
    你說的對 老梗歸老梗<br />
    北川的對話真的厲害 是以我看生的並不感動 看到字幕才知流淚...<br />
    <br />
    - NADIA
  • 蘿
  • 你好,初次留言請多指教(羞)<br />
    默默看你網誌已經有兩個月囉<br />
    覺得你文筆真的好好,埃我好崇拜你哦(笑)<br />
    在我心裡,我都是叫你文字大神欸,希望你不要介意<br />
    <br />
    愛死你寫的各式各樣心得~~~~<br />
    請繼續加油!!!!<br />
    <br />
  • bleueye
  • 我跟你一樣<br />
    看到弘人媽媽說出那句「我不會讓他死掉的」整個人就是被打到<br />
    即使平常看起來瘋瘋癲癲但在關鍵時刻還是展現出了做為「母親」的堅強<br />
    (吼!昨天才複習完現在很想見你被結子媽媽整個感動到不行結果今天又被重擊一次Orz)<br />
    <br />
    chily那句不用誤會就已經存在的誤會讓人很難過<br />
    現實就是這樣,階級不同背景不同思考方式不同,一道道的gap就是擋在那<br />
    可是菜緒真的好可愛,最後電話裡哭的理由不是因為弘人兇她而是因為自己不在女朋友的位子上<br />
    (好啦也許被兇的委屈也有一點但這才是關鍵點啊←我的私心以為)<br />
    <br />
    本來覺得這集沒演什麼<br />
    事後回想卻發現北川塞了這麼多東西給我們<br />
    是說裕子跟甲還是頗微妙<br />
    亞裕太要往路人邁進嗎?囧<br />
    以及你們兩個要不要先把惠梨香定下來,不然我怕她以後會被奇怪的男優追走XD
  • sugna
  • to NADIA~<br />
    <br />
    喔耶好久不見~(肘撞) 可是我也有在看妳網誌!(挺)<br />
    天哪我覺得妳真的很精闢,弘人跟菜緒真的還是半成年阿,<br />
    所以才那麼彆扭,那麼可愛,卻又那麼讓人心酸Orz<br />
    <br />
    不過講到字幕我要說一下,菜緒才不是說廉是什麼弄髒的星星,<br />
    她是說廉是陰錯陽差落入凡間的星星,而且還是最閃亮的那顆。<br />
    唉不過其實唯愛的字幕比起SAPURI算好很多了?<br />
    有在進步.....吧。<br />
    <br />
    to蘿~<br />
    <br />
    妳好妳好~妳願意看我網誌我真的很高興,<br />
    可是.....千萬別那樣稱呼我阿真是擔待不起Orz<br />
    因為我不過就是個有松鼠病喜歡啃著瑣碎文字沾沾自喜的怪人而已XD<br />
    <br />
    心得文我會加油的!<br />
    畢竟我每天都在input那麼大量的檔(有病XD),沒有output這樣很不對~<br />
    哈哈總之謝謝你留言給我,碎念有回應是一件讓人很開心的事情!<br />
    <br />
    to bleueye~<br />
    <br />
    吼唷我要跟你擊掌!!!<br />
    我想表達的完全就是那份為人母才有的堅強Orz<br />
    不過現在看結子不會覺得很欷噓嗎?(逃)<br />
    <br />
    還有我也覺得菜緒難過的重點不是被弘人大罵,而是自己竟然不是弘人的唯一。<br />
    吼唷弘人你到底幹嘛窮成那樣還打腫臉充胖子去借醜前女友錢啦!!<br />
    (其實兩件事情無關XD 只是想對弘人發怒)<br />
    <br />
    亞裕太的存在真的越來越稀薄了怎麼會那樣阿XD<br />
    雖然說裕子跟甲那樣可愛致死我很喜歡~這一對小情侶的動向非常令人在意!<br />
    對阿你們不管誰都好快去把惠梨香吃下來!!<br />
    早い者勝ち! ←人家不是商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