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這真是我日劇史上相當大的一個ピンチ,不過當然不能跟サプリ相提並論就是了,
唉呀說到這才想起來我最後一集還壓在硬碟裡沒有看(不是很在意)

說起來P2P軟體實在是一個相當偉大的發明,
實現了我們這些日本電視兒童夢寐以求的同步追看心願。

不過高興背後,其實也不是沒有矛盾隨之而來的。

以前想看日劇,就是得祈禱電視台買來播,再不然就是自行購入海盜版VCD。
前者一個禮拜播五天,兩個禮拜內看完一部,天天有進展。
後者更是不得了,可以一口氣看到天亮看到結局看到爽。

然後現在,終於可以跟上日本的腳步,
整整三個月,每週固定期待著那一天來臨,追蹤整個劇情的動向。

看戲時間被拖長了,反覆咀嚼的時間變多了,喜歡的部分越發深深刻在心裡,
相反的,感覺到疑問的、不喜歡的、沒有被說服的部分,
也會慢慢在心裡膨脹發酵,最終造成對整部戲評價的動搖。

說真的如果當初サプリ是兩個禮拜就痛苦完的話,我對它的恨意根本就不會那麼深。


扯遠了,總之我想說的是,上禮拜看完第五話,我就心知不妙了。
因為,我  一  點  感  想  都  沒  有 。

也不是真的那麼不好看?
五個人駕車出遊很青春,橫濱景色很美,在學校裡的片段我也很喜歡。

只是啊,只是啊,
沒有那種,被打到的感覺。

總感覺差了那麼一點。
要說起來的話,就是我感受不到這五個人到底為什麼非湊在一起不可吧。

雖然也許是不想再重蹈OD裡翔平跟啟太都繞著小茜打轉的覆轍,
所以才沒讓亞裕太也下去軋一腳。
不過坦白說,我老覺得亞裕太這角色有點薄弱,男子三人組裡就算沒他也沒差的感覺。

就一個青春群像純愛劇而言,主角群裡有一個可有可無,那怎麼行呢?

還有,裕子跟甲這一對我明明就愛斃了,
可是每次有什麼進展都非常的突然?

突然就故意試探讓對方討厭自己,突然就互訴欣賞開始交往,突然就在意周圍眼光故意疏遠。

當然我認同我愛人說的,裕子的反應,才是一個正常女生會有的舉動。
只是,我覺得那多少還是需要帶入些許一般論,才能理解、進而認同裕子的行為。
單就一個純觀眾的角度去看,我覺得整個劇情的流動並沒有足夠的理由說服我,
為什麼裕子會這樣做、那樣做。

這樣一數,五個主角群裡,竟然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我都覺得沒有交代清楚。
這樣真的是很不行啊。特別我明明是一個看到北川、看到青春純愛劇就已經買單的人。

雖然弘人跟菜緒的鋪陳很細膩,很有說服力,我很喜歡。
如果光看男女主角的話,其實唯愛完全是及格且動人的。

只是,我對唯愛、對北川的期待,不僅僅是那樣而已。


唉光是批評就講了一大堆,
但更糟的是我想回到正軌來提一下第六話劇情,卻也沒什麼特別想寫的?
反正我愛人已經寫了哈哈哈,好變態我每次都看著她寫的東西欣慰的點頭微笑彷彿那出自我手XD

唉對啦我也覺得弘人殺去找山下還血染白刃很令人煩躁,但是也非常弘人らしい。

菜緒說,每個年級裡總是會有一些那樣的壞人啊,
菜緒哥不假思索的頂回去:「才沒有呢!」

在養護學校讀到大的菜緒,憑著對世間的印象,說出了那樣的話。
其實像月丘家那樣的身份階級,去讀的學校,裡面怎麼可能會有烏合之眾呢?

雖然階級與成長背景的差異,已經是唯愛提到不想再提的大主題,
不過在這些簡單直接的對話往來裡,仍是有苦澀味不斷飄散出來。

像是空星裡優子對涼說,被保護得好好的小孩身上才不會有這種燒燙傷的痕跡呢。

北川的台詞總是那樣,平凡中見偉大。
看似平淡,並且好像真的會在日常生活中脫口而出,卻巧妙的點中整齣劇的核心。

唉就是這點讓我愛得五體投地,也正因此才愛之深責之切吧。

還有弘人終於跟菜緒爸爸對面了。
也好啦,有些現實面的東西由菜緒開口太為難也太傷感了,爸爸就全部說清楚吧。
像我愛人說的,雙方父母的出動,才是階級差愛劇裡,雙方價值觀真正碰撞的開始。

只希望北川不要讓唯愛身陷泥沼怎麼走都是滿地泥濘啊。

--
還有僕らの街で這鬼歌,每次片尾龜的歌聲響起來都會讓我滿身雞皮疙瘩。
很夭壽。真的是為了劇情量身訂做的。

不過那天聽了完整版,還是忍不住中途就切掉了播放器。

やっぱダメなのかな。
ただひとりがいないだけで、そんなにさびしく聞こえるんだ。
早く戻ってき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