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其實我書還沒唸完明天要早起,實在不是在網誌碎念的時候。
但我真的太陰暗了Orz   忍不住要來記一下這件荒謬又衰小的事情Orz


話說我日前在奇摩拍賣上標了個小東西,金額不大,
結果今天傍晚有一通隱藏來電,對方說已收到款項、物品也已寄出,
但我當初轉帳時出了問題,不小心設定成約定帳戶,導致之後每個月將會固定從我帳戶中再度扣除該筆款項。
現在要請我確認是否有被扣款,如果有的話他們公司會以現金袋方式補償。

其實我當下就覺得很有鬼,騙老娘沒用過ATM轉帳嗎?
約定非約定我不覺得自己會眼瞎手殘按錯,再說最好是約定帳戶可以隨便在ATM按兩下就設定好啦他馬的。

但因為對方不但知道我的姓氏、手機號碼、交易金額,甚至還主動報上了我的帳號末五碼(!)
加上我人剛好在外面,沒辦法即時上網確認交易資料,
被這麼一說心裡的確是挺毛的。

對方留下了手機號碼,要求我到附近的ATM進行所謂取得「取消交易授權碼」的手續,以防止扣款。
對於我的質疑回以「不需要任何操作,只需查詢餘額列印明細,並回報交易序號及經辦機號」的說辭。


唉其實現在想起來我那時候真的很笨,幹嘛理他阿!!
明明就知道情況詭異,而且郵局交易時間明明就過了,完全沒有非當下處理不可的急迫性Orz

但對方一副緊急口吻聲稱今天是最後扣款日,他們是加班在處理這個事情,
因為不想造成交易上的誤會影響網路評價blahblah(頭痛)

根據對方最初的說法,我想說好吧如果只是餘額查詢的話諒來也出不了什麼亂子,
於是就到附近的ATM列印了一張餘額明細表,
然後回到原本的所在地星巴克回撥電話給該名自稱「會計部高先生」的男子。

唉我真的覺得冷靜整理事情經過後的現在,一邊打字真的都覺得自己很蠢又很不爽Orz
可是當下真的是完全摸不清楚狀況只能見招拆招,才慌了陣腳Orz


總之我回撥,明明是手機號碼,卻好像轉接到市話還怎樣whatever(翻白眼)
接電話的是另一個男的,我說要找會計部高先生,他叫我hold著結果電話卻莫名斷了?

沒幾分鐘後又是隱藏來電,這次是高先生沒錯,
我說我已經查詢完餘額也列印了明細,他很驚訝我怎麼已經離開ATM回來了,然後問我有沒有顯示被扣款?
我有點煩躁想說不是就已經跟他說沒刷簿子不知道嗎?

總之他就在那含糊其詞又無比堅持,說現在要進行什麼鬼手續的叫我回去ATM那邊,
我當下真的是超級,超級的不爽,並且已經隱隱有底這整件事十有八九是詐騙。

但說不上來到底是因為不安,還是想弄清楚他葫蘆裡賣什麼藥,
我就還是回到ATM那邊,準備看他到底要我怎樣。


結果!!
真的是預想的中Orz     他叫我交易語言選擇 英。文。


當下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想罵髒話,但還是忍下來想等證據確鑿。
然後他叫我找「I、N、T、E、R」開頭的選項,我一看那根本就是「Inter-Bank Transfer」三小的,
根本現在才是要騙我設定成約定帳戶轉帳吧!!!!!!

我真的是怒到最高點,你他馬的不要以為每個人都看不懂英文!!!
憤怒的按鍵退出卡片,字正腔圓唸出螢幕上的英文選項,質問他,這根本就是轉帳的動作吧??

結果他竟然還給我在那狡辯!!!!

說什麼小姐妳比我還懂英文跟提款機操作,我們網路上累積的信用不會騙妳的啦,
不然我們來做一個測試,妳說這是轉帳嘛,那妳在金額那邊輸入一塊或五塊,
看看會不會有錢從帳戶裡面被扣除啊,保證不會啦。
確定不會了我們再繼續阿。


我...............真的是氣到吐血Orz

請問這是什麼邏輯??你有什麼立場要求我去做這個鬼測試????
而且你一直重申什麼網路信用還有加班處理很緊急,希望我給雙方一個方便????干、我、屁、事!!!
還有你他媽的我要你們公司地址幹嘛反正連電話八成都是假的阿!!!!

對方越辯越急,我也很怒拉高聲量跟他說我認為目前的情況我無法掌握,
希望等明天郵局的交易時間開始、我刷過存簿確認之後,再來處理這件事情,我現在沒有時間跟他耗。

然後,然後他竟然 掛。我。電。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怒死了!!!
還好愛人心有靈犀打電話來邀我吃飯嗚嗚嗚,讓我可以在當下就把事情爆炸出來Orz


回家上網一看,你娘的咧YAHOO早就發過公告了,
我的賣家也在關於我發了緊急公告,表示他接到許多買家電話跟他反應同樣的情形Orz

我真的,很、陰、暗。

就天殺的這資料外洩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可以告奇摩嗎????
是信件被攔截、帳號被盜、還是根本賣家跟詐騙集團兩面手法監守自盜????

不管怎樣我都他馬的很煩躁!!!!

拎老師咧我現在就沒有時間處理這烏煙瘴氣的鳥事,
而且還要擔心會不會我剛剛寄給賣家的通知信又被詐騙集團中途攔截讓他們有機會思考對策,
或者被盜用帳號給報復性評價導致我得勞心勞力回覆留言據理力爭Orz

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氣死我了騙人的通通應該都抓起來槍斃!!!!


幹。
枉費我還一直暗自慶幸走闖網路拍賣至今沒出過什麼亂子,
結果被婊的日子終於還是來了Orz

你他馬的最好是物品快點寄到我這邊銀貨兩訖!!!
總之老娘在這裡發誓,這件事我絕對不會善罷干休!!!

大家都要小心點啦機歪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