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事實上並不是哭笑不得。
我把原本預留給唯愛10的眼淚一口氣在交響10哭光光了。

真是無語問蒼天。
怎麼會在純愛大結局一滴眼淚都沒掉還煩躁炸頂,一回頭捧了水果想邊吃邊笑卻被交響暗算個陰溝裡翻船。


唔我想接下來會是充滿主觀意識的批評,懇請慎入。


該為唯愛寫個輓歌的,卻一直提不起勁來。
反正就是砸了,從頭到尾坑坑巴巴莫名其妙。

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張力那麼不平均?
也有過拳拳到肉重擊心口的時候不是嗎?為什麼就放任它那樣散了船過水無痕?

刻在標題上的「たったひとつ」。氣勢磅礡的蘇格蘭風笛。無法彌補的階級差距與傷害。揮之不去的疾病陰影。
上面這些隨便抓一個都好大好大。何況唯愛它是這些東西揉成的綜合體。

最後的結果卻是,就連當作一個小品來看,唯愛在我心裡都不及格。
我不知道如果抽掉了演員本身溫暖可愛的特質,這整個劇情是想要在觀眾心裡留下什麼。

男女主角之間命運的羈絆嗎?
我不覺得啊。

不是不可以格局小,因為我也覺得弘人和菜緒其實就是很普通的,相愛了。
無力守護與自己同樣年輕的戀人,於是含淚在船上牽著手,分了手。
長長生命中轉瞬即逝的十五分鐘,那樣淒切得令人感同身受。

鏡頭一晃眼來到了三年後的重逢,直條條的菜緒儘管動搖,還是沒有改變嫁那個待她如賓的男人的決定。
於是我想,是湧生了對整個家的責任感吧。
懂得了只是「喜歡」的心情,並不足以支撐自己、還有另一個人的人生。

到這裡為止都現實味十足,一如我暗自慶幸甲身旁的新娘不是裕子。
人生って、そううまくいかないもんだから。

但接下來卻嘩啦拉骨牌效應一樣,
像我愛人說的不僅登場人物次序完美得可疑,退場更是處理得好人工,好急躁。

菜緒的病治好了。弘人家的工廠賣了。
有為青年未婚夫就那樣解除了婚約。
菜緒爸爸就那樣答應放心頭肉獨自飛往北國。
弘人媽媽洗心革面,登門拜訪來了個淚的和解。
廉不但身體大好,還成了野球少年神龍見首不見尾。

我不知道耶。
如果當初那些可以稱為障礙的障礙最後都可以消失得那麼輕易,
我反而會覺得當初他們那些掙扎那些痛苦,甚至後來菜緒的成長,都變得好不值得。

所以我一點都沒辦法被說服。
當弘人說,這次我們一起跨越那道牆好嗎。的時候。


噢好吧我真的很嚴苛。而且還用第十話一竿子打翻整齣劇。
愛人說我今晚很sentimental,我也覺得感冒跟PMS讓我整個人悲憤交加神經異樣脆弱(?)XDDDD

就說我看交響10竟然本気的大哭了KDrz
覺得上野樹里很厲害,佔了幾乎要一半的彈琴戲,她竟然還可以兼顧渾身的戲感。
更厲害的是竟然可以用嘟嘴拖尾音的のだめ口調演出揪心悲傷的感覺。

唉。
然後就是,少女心真的可以拯救世界。

亂糟糟心得文。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