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前硬要先貼。


雖然平常我也很愛講相葉ちゃん的天然少根筋,可是那真的不是他的全部。
他其實是一個很認真也很努力的人,雖然那傻得可愛的笑顏常讓人忘了這一點只覺得想疼他多一些。

那次的UTABAN,我後來也看到了。
真的是看不出手術剛過的一張臉,即使是那麼虛弱的只能坐在正中央的椅子上讓メンバー環繞著他。

五個人都笑得很開心。
我覺得那是他們給歌迷最好的禮物與交代。
嵐ってそういうグループだから。

最後四個人簇擁在相葉ちゃん身邊的畫面,一直停留在我記憶裡。
相葉ちゃん是真的很愛他的メンバー呢。


今天終於是24號了。
相葉ちゃ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ー!



★透過獨自1人的工作而看清的事物

    變得能展現出自己的特色,應該是開始做「Aの嵐!」(※註12)左右的事吧。
那成為了一個契機,我有這樣的感覺。因為第一次能自由表現自己就是在那個單元。
在那個單元裡我終於完成了屬於現在的我的特色。


※註12:「Aの嵐!」
        「Dの嵐!」(日本電視台‧'03年7月~播出中)裡相葉ちゃん負責的單元。
          源源本本根據相葉ちゃん的興趣,反覆進行笨蛋實驗。每次,相葉ちゃん總
          括實驗結果的一句評語是重點。


    「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註13)也是,剛開始的時候非常迷惘喔。每次
幾乎都沒開口講到話,就算想著「啊,我想講」也抓不到時機。很沮喪喔—,每次只
講了一句話收錄就結束的時候。工作人員也會對我說「你要再多講一點話」。雖然嘴
上還是會應「好的」,但心裡會想「那種事我自己最清楚啊」。


※註13:「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
        日本電視台‧'04年4月~播出中。


    在嵐裡面說話的時候自己擔任的角色很清楚,所以很安心。但是到能變成那樣為止
,也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在幾乎是初來乍到的地方,必須從零開始建立自己位置的辛苦
跟困難,都在這個節目裡體會到了。重新學到了很多事情喔。

    不過啊,如果連那樣都辦不到的話就沒有意義了對吧。即使在那樣的狀況之下也能
"確實地做好",這是繼續從事這份工作的最低標準。其實並不是在這件事上費力的時候
啊,說實話。因為原本就是為了要讓節目變得更有趣,才會找我去的。深深覺得,原來
我的力量這麼微不足道啊—。

    我也有跟志村(けん)さん聊過這樣的話題喔。從那之後,他一直不斷教給我很多
事情。

    然後是跟工作人員說「我想出外景」。光待在攝影棚裡真的沒有機會開口,如果能
去出外景,應該就可以當作契機開啟很多很多話題吧,我這麼想著,一直反覆跟工作人
員拜託。

    所以,後來可以去出外景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喔。而且原本以為只有1次,後來卻
變成單元(※註14)了對吧。雖然老虎啊獅子啊之類嚴酷的外景也很多,可是我一點
也不在乎。我是抱著就算被咬也沒關係啦的心情在做的。


※註14:成為單元
        「相葉の動物修行」。從日本到世界,來回飛往各地特殊的動物園,身體力
          行修行中。


    ……不過呢,真要說起來,我其實是不太想談這些事的喔。應該說不想被人看到不
為人知的一面嗎。最希望大家看到的,還是努力在電視中表現的我。那時的我暗地裡在
想些什麼,其實是不太想讓別人知道的呢。

 

★寫給團員的信


    從事像這樣自己單獨的工作,會重新明白很多事情呢。好比說自己有多高興能成為
嵐的一員,還有自己究竟能為嵐做些什麼等等。

    我啊,真的好喜歡嵐唷。對現在的我而言那就是我的人生。所以平常就會這樣,一
不小心就脫口而出呢,「好帥喔,嵐。我最喜歡嵐了」之類的(笑),像我在「24時
間テレビ」(※註15)時寫給團員的信那樣。


※註15:「24時間テレビ」
      每年夏季由日本電視台播出的慈善節目。前年第27屆由嵐擔任形象代言人。


    但是,當初要寫那封信的時候我煩惱了很久喔,都把整整一本筆記本用光了嘛。剛
開始並不是寫成文章,而是把出道以來發生過的事或者回憶,用條列式的方式一件一件
寫下來。光那樣就用掉一本,然後再根據那個寫成文章的。所以總共有2本喔,筆記本
。那不能給任何人看,因為寫了好多好多事情,很不好意思嘛。在寫的時候,就會想起
很多已經忘掉的事情呢。我一邊寫,還有過一邊覺得很想哭的時候呢。

    對「HERE WE GO!」(※註16)巡迴有著很深刻的回憶唷。因為那時候大家每天
都湊在一塊討論,用只睡1小時左右的狀態在開演唱會嘛。要是現在的話絕對不幹(笑)
。會跟團員說「對不起,要是在演唱會上受傷的話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拜託讓我睡吧」
(笑)。


※註16:「HERE WE GO!」
          '02年8月6日~9月8日,在全國七處舉辦,嵐的5th演唱會。


    那個時候真的是遇到瓶頸了吧,大家都一樣。明明很有危機感,可是卻不知道怎麼
做才好。應該說看不到未來的方向嗎,總之非常地不安。如果不是那樣的話,絕對做不
出那種事的喔。

    出道後的1年左右,只因為是"傑尼斯的最新團體",就可以得到大家注目的眼光不
是嗎。但是隨著2年3年過去,如果不從我們自己這邊發出一些什麼信號,就會逐漸不
再受到注目。說得再殘酷一點,如果團體本身沒有魅力的話,就算發出信號也得不到任
何注目的。

    所以我才覺得我們事務所的前輩們這一點很厲害。他們各自都不斷累積實力,經常
都在挑戰新的事物對吧。

    就連我們嵐,「想做目前為止誰都沒做過的事」的心情也很強烈喔。所以其實並不
是事不關己似的說什麼「很厲害」這種話的時候,應該是「不能輸給別人!」才對喔。
就像這樣,我自己也在思考很多事情呢,這也是拜成為嵐的一員所賜。不但逐漸變得有
了類似目標的東西,也學會了朝著它努力前進。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呢,現在。不只
對工作有了野心,為了達到目標首先必須完成這件事啦,或者自己不足的部分是什麼啦
,都慢慢可以具體看出來喔。藉著那樣具體的行動,我明白了就算表面上看不到任何變
化,但在自己心中也會變成像護身符那樣的存在吧。



●生病的事情


    能夠做到那些事,是在成為嵐後的第2年左右吧。一旦走到那一步,我就會變得非
常熱衷唷。滿腦子都想著那些,也全力投入去做。像學吹薩克斯風就是個好例子吧。

    因為那樣而生病(※註17)是我覺得最累人的時候。雖然其實我因為從小身體就不
太好,對生病這件事本身並不陌生。幾乎都要跟醫生變成好朋友的程度,經常到醫院報
到呢,小時候。但就算是那樣也從來沒住過院呢。那次生病是我第一次住院,真的好害
怕。


※註17:生病
         '02年3月。突然罹患名為"自然氣胸"的疾病而住院,動了手術。


    因為我想在嵐的VIDEO(※註18)裡收錄舉辦薩克斯風演奏會的樣子,所以一直
都在練習喔。那天也是一邊練習就覺得「怎麼好像痛痛的~」,然後馬上就變得連走路
都會痛了。因為完全沒有任何類似前兆的東西所以嚇了一跳。就這樣直接進了手術室,
整整住院了5天。


※註18:嵐的VIDEO
        「ALL or NOTHING」。'02年6月發行。追蹤記錄團員各自為了提升實力而進行
          各種挑戰的樣子,半紀錄片形式的VIDEO。


    那時我爸媽非常擔心我,真的很感謝他們。但是1個人躺在醫院裡就會想很多呢。
明明正好是「ナイスな心意気」(※註19)的宣傳期,卻沒辦法進行了。老實說我也
想過「不知道會不會被從嵐裡開除啊—」之類的事呢。


※註19:「ナイスな心意気」
          '02年4月發行,第8張單曲。以跟嵐不同的團體「アラシ」的身份,以七三
          分邊‧戴眼鏡的西裝之姿在歌唱節目等登場表演。


    所以在住院期間,唯一一次可以去錄歌唱節目的時候我真的好高興。雖然才剛動完
手術所以還很痛。但是就算痛,也比不能上節目好多了。對我來說給團員和周圍的人添
麻煩是最難受的。

    在醫院裡我一直聽著BLUE HEARTS的歌。歌詞很積極向前,非常棒呢。就算到了現
在,只要聽BLUE HEARTS我就會想起那時候的心情,甚至病房裡的氣氛。因為印象太過
鮮明,甚至還有過反而不敢聽的時期。

    我從中學時代就很嚮往吹薩克斯風呢。那時我在電視上看到武田真治さん吹之後就
衝去音樂教室了嘛,不過櫃子上了鎖所以沒辦法碰。很酷對吧,薩克斯風。那個啊,是
很深奧的喔。就算手指壓的位置一樣,吹法不同就會吹出不同的聲音。練習的時候很開
心啊。

    因為生病而沒辦法舉行薩克斯風演奏會的時候真的很不甘心喔。明明已經拜託好樂
手,連攝影場地也都借好了,為了演奏會練了好久的說。拼命不斷拜託工作人員說「讓
我吹1次就好」,但他們還是說不行。真的很沮喪呢。VIDEO也只有我的部分,變成了
單純的訪談而已。

    不過,到了今天回想起來,那5天其實非常寶貴呢。讓我可以從退一步的位置看待
嵐。雖然在那之前也非常喜歡這份工作,但再度深刻體會到「原來我真的這麼喜歡啊」
。現在胸前也還留著當初手術的疤痕,每天看到的時候,都會想起那時候的心情,然後
想著「我要更努力」呢。我覺得留下那個疤痕是一件好事,因為能夠讓我不要忘記那時
候的心情。

    在那之後我也變得能自己控制不要太過熱衷於某件事了。我並不排斥卯足全力往前
衝喔,但是因為那樣而給人添麻煩的話不是很糟糕嗎。在這個部分,我覺得我跨越了一
道界線而變得比較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