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來幫天團打歌的XD
只是真的有感而發。

晚上的約臨時取消,本著妝都已經化好不出門很虧的阿桑心態(最好是XD)
吃完晚飯後就在我家附近展開了我愛的散步course,
閒逛路邊攤→屈臣氏→路邊攤→金石堂→原路折返→巷口7-11。Perfect。

話說我家附近金石堂竟然有賣アラシゴト跟K團紐約寫真耶!!XDDDD
有沒有誇張,偶像誌跟TV誌就算了,我上次竟然還看到赤西仁封面那本髮型誌,
真的很懷疑這家其實根本是JMAG偽裝的。


逛到我最愛的日本文學區,結果又忍不住伸手去拿黑木瞳新的那本散文集,
跟每次一樣快速翻看一兩篇,會心微笑,然後又急急把書闔起來放回去。

很難解釋這矛盾的心情是什麼,總之其實很喜歡,卻又不大敢看。

說得再確切一點,是想看又怕看,這個我心目中最美麗成熟性感有智慧的女人,
也有著柴米油鹽相夫教子,很家庭的那一面。

這樣聽起來很像我是個會被這類瑣事弄得性幻想破滅的男人Orz
我也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表達我想說的OrzOrzOrz

也許我只是不想承認,東京鐵塔裡美得不染一點塵埃的詩史,
下了戲回到家其實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

更不想承認的是,翻閱著這樣「普通」的黑木瞳,我真的相信她很幸福。
普通に幸せ。平凡的幸福。

只能說,也許作為一個女人的幸福,始終是要回歸家庭的。
有些感慨,但更多的是感動。


回家的路上又想起雞排,我大學生涯裡最受到影響而尊敬的一位老師。
拼起論文來總是沒日沒夜昏天暗地,常常是下了課在研究室忙到晚上11點飯也沒吃,
匆匆趕回家之後還得忙著做家事,半夜2點還在洗衣服,
一面提心吊膽鄰居上門來抗議洗衣機的噪音,一面又開起電腦趁著空檔趕緊回那堆永遠回不完的E-mail。

而她研究生涯中不墜的議題,是女性主義、女性的戀愛、女性的主體性。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一種諷刺或抵觸。
相反的,蠟燭兩頭燒的她讓我看見女性獨有的柔韌與堅強。

唉,所以我說,女人真的很偉大。
我愛女人,也很開心自己生為這個柔軟(注意:不等同柔弱)的性別。


但我還是得說我真的好愛男人喔嗚嗚嗚怎麼會這樣。
女人的弱點是男人! ←結論重點完全擺錯(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