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次試圖寫網誌又無疾而終之後終於決定逼自己非動手寫不可了。
時間很少所以先從(理論上)可以短篇解決的DOOR TO DOOR開始。


看這部之前又無謂地自我掙扎了一下。
首先是本來就不喜歡特別劇的長度,再來就是所謂難病劇的底列碼。

雖然我的感動跟眼淚從來沒值錢過,但總是不甘心成為這類劇種瞄準的箭靶紅心。
總覺得被設計的感動好像就不能叫做感動了。


所以那天我開檔案的時候原本只是想看一眼二宮和也到底怎麼演的而已。

結果開演三分鐘左右,
他開口講第一句台詞的時候我整個人先是傻眼驚愕然後就嘩啦啦噴淚了Orz

這個人到底是什麼時候、花了多少時間心力去揣摩那樣的動作神情呢。
為什麼可以做到那樣不計形象但也不造作不過火,真實到讓人下意識想別開視線,
一如真正面對身障者時的莫名歉疚和侷促不知所措。


講起來自己都覺得過度煽情,
但那瞬間真的是被二宮和也這個人擁有的什麼壓倒,震懾到只能用眼淚發洩。

已經不是演技好不好或有沒有才能這種次元的問題,
而是……這個人真的好特別。

鮮明回想起快兩年前看情熱大陸的心情。
如果這樣一個特別的人正從事並堅持自己的行業是「偶像」的話,
那其實真的也就毋須在意別人怎樣賦予那兩個字定義了。


關於二宮和也的演技已經不是我這種素人可以隨便評論或稱讚的了。
總之一旦開始看了以後就隨時處於眼淚氾濫的狀態,
到管理員幫他打領帶那邊差不多達到高峰吧我差點沒在深夜被自己眼淚鼻涕嗆死。

關於劇情倒是意外輕描淡寫但該點的還是有點到,
即使梗不是太新走向多少可以預料,但狗血灑得倒也不算太大盆,眼淚輸得挺心甘情願。
何より沒有刻意把親情強調得反而很假或插入模糊焦點(?)的感情戲這兩點讓我很滿意。

整體而言是一部很適合にのみやさん的作品。
淡淡的,卻有味道也感人。

雖然是在本人也不知情的狀況下(笑)完成的感動三部作,
でもほんとに最後にふさわしい作品になったと思います。

にのみやさんお疲れ様。


--
看的時候其實腦袋裡模模糊糊有在想,
相葉さん大概花一輩子也及不上二宮和也演戲的十分之一吧。

倒也不是要感嘆什麼,只是改めて覺得演戲這件事情很大部分靠的是天分。
不要說那麼少演戲的相葉さん,就連松本潤也離二宮和也的境界很遠很遠。

可是我想說的是這不是孰優孰劣的問題。

有二宮和也這種先天比別人纖細敏銳(但也很努力即使從來不表現在外),
可以靠感性打動人的人,
也有相葉松本櫻井這種說穿了其實不太有什麼演戲天分,
但笨拙踏實一步步累積演戲經驗的人。

然後就會一直想起3/8那天午場相葉さん給我的感動。
然後就覺得,戲演得沒別人好其實也沒有關係。

一點一點的,緩慢的,感覺到這個人在進步、在努力、在成長,這樣就很好。


とはいえ,不免俗還是要跟我熱愛的日放一樣吶喊一下誰か相葉さんにドラマをーーー!

↑腐ってもアイバカなもん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