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我從小到大症頭根本就一樣XD
分明就應該要打包房間卻跑來寫這篇當年因為拒絕使用臉書所以一直裝死的點名文哈哈。
希望橘昂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噗。

規則:不用想太久,就是前15部出現在你腦海裡的電影(不用超過15分鐘)

 

1. 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

    ㄟ我真的超愛這部的。Renee好可愛。質樸好女孩的微笑討人喜歡。尤其喜歡她傻傻一股氣衝上腦門就站起來說好我跟你走然後就真的慌張茫然的開始收辦公桌,就釀兩個人捧著紙箱大步踏出公司的橋段。喔耶傻女孩的天真傻勁可以改變世界(?)但其實不太童話耶這部電影。Jerry在婚禮video上被拍到那一瞬的死樣子真的是女人的夢魘。リアル。而且戲外Tom Cruise多年後也變成一個怪人有點令人唏噓XD

 

2. BJ單身日記 Briget Jones's Diary

    很自然的聯想到。Hugh Grant超帥的唉哈。Briget崩潰大塞冰淇淋又大唱All by myself那個蕭婆樣何嘗不是動不動在我心中上演XD

 

3. 失戀排行榜 High Fidelity

    不知為何一直很記得它的存在的一部電影。即使內容細節都忘光光。小時候某天無意間轉到就被吸住看到最後。John Cusack是我的菜。我發現我好像喜歡憂鬱小生帶點神經質路線哈哈。

 

4. 重慶森林

    因為小時候覺得好像看王家衛作品很酷所以每次電影台播到都硬看XDDD 內容一竅不通但倒是片段影像記憶很強烈。金城武一直吃鳳梨罐頭。王菲好酷我小小年紀就敬畏覺得自己絕對不可能長成釀的女人。世界上有憂鬱眼神比賽的話我想梁朝偉應該可以順利過關斬將到決賽。

 

5. 齊天大聖東遊記

    其實東西遊記我好像一直沒有用正確的順序完整看過加上它又一直回到過去我就一直看不懂故事是怎樣XDDD(也未免太多電影都看不懂了吧哈哈) 但總之朱茵好美最後結尾都會害我哭阿吼。

 

6.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天哪真是意味不明爛翻譯片名Top10有力候補。但好喜歡喔好溫暖。典型聖誕新年賀歲片令人安心。我記得字卡無聲表白那段我莫名大掉淚。超Minor。

 

7.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哈我想可以打敗上一部爛譯名的應該就是這部了。而且不只片名耶連簡介都寫得超詐欺觀眾的分明這部就跟喜劇一點都扯不上邊!!!超好看低哭哭。

 

8. 二見鍾情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天哪結果這篇根本變成童年愛片大回顧XD 而且我根本就只是盲目的愛聖誕溫馨愛情片嘛(掩面)

 

9. 穿越時空愛上你 Kate & Leopold

    愚婦口袋好萊塢愛情片單持續中XD 其實一切真的是因為Hugh Jackman太帥柳。我發現我好像喜歡憂鬱小生帶點神經質路線again。

 

10. 黑天鵝 Black Swan

      結果馬上大跳痛噗。但這部真的是又好看又freaked me out看完我手是微微發抖的怕斃柳。真的是我最怕的題材阿我超擅長自己嚇自己的。而且我真的太怕鏡子了天哪。

 

11. 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 百万円と苦虫女

      是一部不是蒼井優就不成立的電影。而且真的從頭到尾主題是孤獨孤獨孤獨阿。明亮的那種就是了。雖然沒種照做但真的很可以理解那種無法適應跟周遭建立起的即將深入的關係於是只好一站接一站的換地點重新開始的心情。

 

12. 花與愛麗絲 花とアリス

      蒼井優第二彈。她的透明感跟寧謐氣質真的像奇蹟一樣。劇情通通忘光光但她跳芭蕾舞的那幕像靜止畫一樣留在記憶裡。畫面美得像詩像陽光。青春そのものを凝縮しそのまま切り取った感じ。所以說岩井俊二真的是很厲害阿。身為熱愛任何慘綠年少青春耽美題材的人要致上最高敬意。

 

13. 純喫茶磯辺

      日本人真的超會拍這種市井小民笑中帶淚荒謬人生。I love宮迫!

 

14. 鐵達尼號 Titanic

      哈哈誰沒看過這部磅礡愛情災難鉅作!!!小時候還因此愛了Leo好一陣阿。長大以後發現這大概是他演過最不需要演技的作品哈哈。清秀奶油小生後來變成超有挑劇本眼光的演技堅強實力派真是激勵人心XD 證明英雄不怕出身低(亂用成語XD)

 

15. 阿凡達 Avatar   

      當初因為討厭海報上那些藍血人(藍的是皮膚!)就一直有點抗拒畢竟我真的不愛科幻片......但其實搞半天它是高科技3D豪華版的外星風中奇緣阿!!!好看得令人內心激昂哈哈~



呀比打完收工!
沒寫過的有興趣的人歡迎撿去寫,寫完記得叫我去看嘿我興味津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