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對我接下來要講的是黑澀會美眉。
不喜歡的、生理上無法接受的,就請直接當作沒看到,不要來找我吵架謝謝。



其實也沒什麼,
基本上我對她們的瞭解跟對早安還蠻近似的,都是只認得一些元老級member,
不會追看節目但偶爾轉到會看兩下,當作真人造型髮妝catalog稍微參考。


不過前幾天轉到Channel V,又在播黑澀會,
(順便說,V台播自製節目的頻度真是有夠密集,隨便都會撞見)
主題是「女高中生最討厭的美眉」。

嗯其實很明顯是抄ロンハ的格付け,
但我第一個念頭是,這些小女生還真可憐。

畢竟格付け班底就算不是諧星,也至少是百分之百的藝人,
跟這些半素人美眉們比起來,心理建設跟專業意識都強多了。

怎麼說,格付け之所以辛辣之餘還能保有高度娛樂性,
就是因為這些被品頭論足的人是專業的藝人。

面對一般大眾(假設真的是)尖銳而不按牌理出牌的言論,
四兩撥千金也好假裝憤怒甚至直接大哭也好,
身為觀眾的我都是基於知道那多少是演出的一部份,所以可以安心看著的。

那天黑澀會的場面卻只讓我覺得難受。
看著被點名的那些年輕稚氣的美眉一個個眼睛鼻子哭得紅通通,
感覺..........其實這跟いじめ沒有什麼兩樣,而且還帶著青少年特有的殘酷氣味。

然後我印象挺深的是MeiMei。
面對各式批評,帶淚的聲音都在發抖了卻還是壓下來,
最後笑著對鏡頭說,高中女生都要注意喔,不要像我一樣胖。

某方面來說,這樣太「專業」的表現其實讓人有點難過,
但那天我誠心的覺得這個小女生真了不起,不管這種做出來的堅強背後動機是什麼。


當然我也有覺得這些小女生不長進的部分,
也覺得黑澀會跟棒棒堂這類速成青少年偶像歪風不可長,

但平常看到批踢踢鄉民近乎不理性的苛刻攻擊,我一樣覺得渾身戰慄。

實在是挺變態的。
空洞速食的竄紅、被大量消費,比泡泡糖偶像還即食即丟。
然後有一群人躲在虛擬世界的掩護後,用低下的言語暴力去踐踏攻擊,
還握著尚方寶劍似地,「誰叫他們腦殘」。

我覺得這實在是整個大環境跟價值觀的扭曲與悲哀。


--
是說我竟然大半夜的為了黑澀會美眉長篇大論,
我想真的是蠻有病的Orz

嗯所以我打算就這樣不收尾逃走(無恥)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