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來了。
這就是傳說中唉斗魯50問一定會出現的定番題目之一。

其實雜誌一路看下來啊,實在是覺得他們也蠻辛苦的XD
一天到晚除了要回答一些瘋子假設性問題,
還有這種因為不能直接問八卦所以用八百年前往事來旁敲側擊滿足歌迷的鬼問題。

而且要是遇到頑劣放如我還會很不知感恩地嫌他們敷衍了事XDDDDD


不過前幾天無聊倒是想了一下,
如果換成自己被問,答案會是什麼呢?

當然我想並沒有人關心我的答案XDDDDD

只是,自己想著就覺得還挺有趣的。
因為都是收在記憶抽屜裡頭好久好久的事情了。


人生第一次「互相喜歡」,大概是幼稚園的時候吧。
嗯我覺得我真的從小就是戀愛體質(笑)

跟我同班的小男生,對我很好很好。
發生過什麼事情其實嚴格來說不太記得,
但每個稀薄的片段記憶裡,兩個人好像總是在一起。

聽老師說話的時候、看影片的時候,總是坐在我旁邊。

吃午餐的時候,吃飯很慢又有點挑食的我總是吃得不太起勁,
所以坐在對面的他常陪我玩猜拳遊戲,輸的人要吃一口。
玩著玩著,在幼稚園吃午餐這件事好像也就沒那麼難以適應了。

睡午覺的時候,兩個人的小涼被也總是並排在一起的。
總而言之就是在一起。不在一起不安心似的。

不過與其說「喜歡」,大概還是比較接近「喜歡跟對方一起玩」吧?
兩小無猜的玩伴。但那個小男生真的對我很好很好,一直有著這樣朦朦朧朧的記憶。


後來有一次跟我媽聊起小時候的事,我媽說,那個誰誰誰真的對妳很好耶,
像幼稚園辦的運動會,妳跟他一組比賽,他都一直故意讓妳呢。

我聽了下巴有點要掉下來。
雖然運動會的事情我一丁點都不記得,
但原來小男生對我好的那些模糊記憶,都真的是真的。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那時候還那麼小,到底他是怎麼會懂得這些的呢?

可愛又溫暖的回憶。


至於第一次真的「喜歡一個人」,是小學五六年級的事情。

很可愛的一個男生。
調皮搗蛋愛捉弄女生,個子小小的卻是體育健將,應該算是風雲人物吧,我想。
笑起來很像錦戶亮(笑)

當時處於彆扭的年紀,我猜我大概沒給過他什麼好臉色?
不過以作弄人為樂的他還是照樣一天到晚逗著我玩,嘻皮笑臉的。
心卻又很細,總在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默默的伸出援手。

連漫畫裡那種經典的老梗橋段都發生過噢。

某一天,從來都是乖寶寶優等生的我忘了帶美勞用具,
面對「可能會被老師罵」這種不習慣的危機,急得都要哭出來。
坐在旁邊的他發現了,二話不說把用具推給我,然後自己被罰站了一節課。

下課的時候我又自責又愧疚簡直抬不起頭,
他卻沒事人似的,丟下一句「反正我一天到晚都被老師罵」之後,
一溜煙跑去操場打躲避球了。

就是這樣一個,對我的好並不直說,卻完全能感受到那份體貼心意的男生。


後來六年級下學期,我因為搬家的緣故,轉學了。
普通に考えてみたらありえなくない?最後の半年に転校するなんて。
おかげさまでいろいろとツライ目に遭ったしね。そりゃもうトラウマですよ。

還記得要離開之前,應該是上學期尾聲快要放假的時候,
面對一如往常又跑來惹我生氣的他,不知道該說是逞強還怎麼的,
在樓梯間忿忿朝他吼了一句,「反正我就要轉學了!」

身後傳來他不可置信的聲音,「轉學???」
但我故意不看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轉學前最後一次跟他說話的記憶,竟然是這樣亂糟糟的。
真的是很不可愛,也很不坦率。

不過搬家之後,斷斷續續的還是有收到他寫來的信。
收到信裡夾帶著鍊子當禮物的那個下午,第一次模模糊糊的因為想念某個人,而掉眼淚。

甘酸っぱい思いって、こういうことを言うんだね。


跟這個男生,其實還有後話喔。
大概是高三畢業前後吧,不知道為什麼又重新聯絡上,
如果順著感覺走,說起來不是沒有可能在一起的。

但我猜可能兩個人都害怕吧。
維繫彼此的其實只有小時候單純美好的回憶,總覺得如果再向前跨出一步,
好像會連過去的那些,都不再單純,不再美好。

所以就那樣自然而然的淡了聯絡。
思い出は、やっぱり思い出のままのほうが、いいかもね。


--
威唷。針對初戀在這邊長篇大論真是有夠羞恥的XD
唉斗魯你們真的很辛苦,三不五時就要被逼著來這麼一下。
尊敬しちゃいます!(そ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