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深夜murmur系列。

提不起勁寫東西很久了。
或許最需要的就是在每個當下隨手記下一些碎片吧,像最初的時候那樣。


前陣子沒來由的忽然又開始想,
談戀愛究竟是為了什麼想要什麼最後又會留下什麼呢。

其實很清楚不過只是想要一個陪伴一個存在。
不管什麼時候一回頭,都可以確信會在自己身邊的那種陪伴那種存在。

只是啊。
這些日子以來,都是一個人,也都過得好好的。
突然之間就有點困惑了。

不是說不想要了。
當然還是想念、也想要那樣的陪伴。

只是突然發現兩個人的生活對我來說已太過陌生,
喜歡了誰在意了誰好像也只讓自己變得更加笨拙更加軟弱。

還沒開始已經害怕。
於是退縮。於是逃避。於是假裝從來沒有發生過。


結果那天深夜看到小說最後的這一小段話,眼淚一直流一直流。

「でも……涯はね、なんか特別なの。涯と一緒にいるといつも、何でかわかんないけど、
 ちょっとだけ自分のこと好きになってもかまわないような気になれるの。」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吧。
其實我真正沒有信心的不是對方、或戀愛本身,是自己呀。

比起對方的存在本身,
或許我更渴望的是被喜歡、被選擇、被接納,然後才能肯定自己、相信自己吧。

愛在心裡口難開裡面那句,"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
是這樣的心情用在正面的例子。

但是回到自己身上,
只覺得非要藉由別人才能感受並相信自己的價值,也未免太沒用了吧。
而,為了這樣的理由談戀愛,說穿了根本就是為了自己,也未免太自私了吧。

越想就越覺得申し訳ない,也不曉得是對誰。


算啦。想太多真的是我一輩子好不了的病。

--
以及這次文庫本還是買太少了。
到底是在無謂堅持不出手買おいしいコーヒーのいれ方系列個什麼勁……
不管怎麼說村山由佳的文字還是大打我的ツボ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