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雞皮疙瘩沒停過的一集Orz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第2話,雖然如大部分人的評語節奏明快,
但總是覺得好像少了第1話裡牽動人心的一些什麼。

後來想想,有可能是因為第1話解釋了魔王之所以成為魔王的原因,
看的時候很容易感情移入覺得其情可憫吧。

但進入第2話後,隨著復仇行動展開得越完美順遂,
反而讓人越來越難忽視領的所作所為裡面「惡」的那部分吧,不論背後有什麼理由。

嗚所以說穿了我只是個偏心入戲又愚昧的放而已。
大野智為何你要是魔王。(但是又好帥嗚)

好然後以下是第3雷。
我很睏所以應該不會太認真寫但還是雷雷雷。



上一集尾巴就想說唉呀繩圈開始在收緊,被捕獲的獵物全都是身邊的人,
事情關鍵明顯指向自己,接下來直人要逐漸被逼到無路可逃了。

吼結果斗真真的演超好的!!!

因為親友的死陷入半狂亂狀態,
被上司指出滿腦子只有恨與復仇根本警察失格時衝擊愕然的神情,
還有大雨中失去力氣在しおり面前頹然落淚那個痛苦無助的樣子,
吼唷我真的可以感受到直人被逼得有多絕望了啦!!!!

更不要說最後他回到中學校舍,沿著回憶的走廊一路蹣跚直到跪落在事發的倉庫前那一段,
雞皮疙瘩根本是一波又一波直冒上來Orz

超可怕的這戲。
直人終於想起當年的事件並且一切都串連起來了啦嗚嗚嗚。

「對過去罪孽的償還」。

明白理由之後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卻又無能為力該是多恐怖多煎熬的事情。


不過其實真的讓我心悶得想大哭的還是教堂裡,
領對しおり說的那句,

「あなたが悪魔なら、世界中、悪魔で溢れてますよ。
 …僕には分かります。悪魔は、別のところにいるんです。」

不管他是用什麼心情跟立場說這句話,我都覺得有夠悲傷。

想起他反問直人,「じゃあ、あなたの正義は何ですか?」
正義啊、真實啊,也許其實並不是絕對的東西吧。
一如沒有誰是完全的惡魔,撒旦也曾經是備受寵愛的路西法。

沒辦法完全認同領,但也沒辦法完全同情直人。
誰先錯,誰又錯得比較多呢。一方的正義,從另一方的角度來看就扭曲了。
那麼,有可能出現第三方的正義嗎?

而,第三方的正義,又一定是真正的正義嗎?


唉唷才第3話啦我胃痛嗚。到底當年是怎樣最後又會怎樣。
不得不說其實我還是希望領可以不要被抓到,
但又覺得這根本是一齣不管怎樣都無法稱之為圓滿收場的劇唉哈。

(話雖如此還是請各位大德高抬貴手不要爆我韓版雷!!!)


以及官網真的做得很棒我每看完一集都迫不及待上去check更新,
結果這次裏魔王key word「動揺する領」比我想的更衝擊。

它說,對領來說完美的復仇計畫,
就是不自己動手,而是巧妙操控對目標懷恨在心的人的復仇心,讓他們下殺手,
而後以律師身份對那些人提供法律上的救濟。
對領來說,被操控的人是「對同一人物懷抱仇恨的同志」。

看到這段我覺得領真的又可怕又可憐。
原來,他有可能根本不覺得他操控別人是不對的。

即使可能有稍作手腳,但那些人怨恨目標是事實,
他不過是順水推舟,並且最後一定會替他們證明在法律上的清白無罪,
並沒有打算讓誰成為代罪羔羊。

這樣一來,誰都不會有罪了。
錯的只有那些本該被懲罰的人。

我覺得這比純粹冷酷地把人當作犯罪棋子可怕多了。
要多麼扭曲的心智,才能打心底相信自己這樣做沒有錯呢。
而,又要多大的不幸,才能把一個人扭曲到這地步呢。

唉唷真的可怕又可憐。


然後接下來文章裡又寫到,
不同於林多年來的冤與恨得到抒解(儘管殺人非本意)而對領抱持感謝之意,
新谷無意間殺了人之後只覺得痛苦,並怨恨讓她走到這一步的幕後黑手,
這樣的反應是領沒有料想到的。

唉因為他原本根本不覺得這樣不對啊嗚嗚嗚(撞牆)
他只是覺得你也恨他我也恨他那我們就一起來讓他得到該有的下場吧Orz
為什麼他死了你不覺得開心呢?難道其實只有我這樣想是我利用了你嗎?

(吐血)

然後又接到他跟しおり在教堂那段對話啦嗚。
是不是惡魔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是惡魔這件事呢。

唉不行我語無倫次精神分裂了這戲到底要我如何是好!!!!!
但是好好看喔我要帶著戰慄餘韻屁滾尿流爬去睡覺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