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真是有夠耗損心神的一部戲。

每個禮拜五都一樣,
半夜緊張刺激地看完腦漿沸騰咕嚕咕嚕連滾帶爬窩到床上,
然後用相葉さん廣播療癒入睡哈哈哈。

第六話最後預告超讓人崩潰的於是一整個禮拜都在做心理建設,
結果也不知道該說是預想以上還是預想以下。

底下有雷藏起來。


基本上我屬於樂於看到魔王流露出人性面的婦女觀眾,
畢竟仇恨說穿了也是情感的一種,
能夠一直燃燒復仇執念某種程度上其實也就是沒有丟掉屬於人的愛恨嗔癡吧。

(靠我不是要寫言情小說啦吼唷!!!)

話雖如此,還是會希望在劇情跟角色設定上可以把持住那條ギリギリ的情感線啦。

第六話那句「僕に…人を愛する資格なんて…」我其實就覺得有一點點過了,
總覺得成瀬さん的表情和動作已經充分傳達內心動搖,說出來反而不自然也不應該,
有點枉費了發現しおり等在門口時那一段壓抑但動人的好演技。

第七話我在看的時候也是一直有類似的違和感。
雖然能理解劇情走到這裡重點是擺在成瀬さん內心劇烈的情感動搖,
但總覺得如果情感震動的幅度要那麼大的話,應該用更多時間去醞釀。

不過也許以日劇的集數來說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吧。

而且不管怎麼說病房裡那場戲還是很要人命,唉唷喂。
大野智真的是用全身在演戲。

跟姐姐講話的時候聲音神情都是全然溫和的,
在萬萬沒想到會出現在這裡的人物推門進來的瞬間整個變了臉色。
第一次看到成瀨律師狼狽的樣子,甚至連站姿都沒了一貫的冷靜武裝。

就是這點讓我覺得大野智真的很厲害。
只是垂手站在原地也有戲啊。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哭出來,
腦袋裡的角落還朦朦朧朧想著大野智的哭戲真的眼淚流得很漂亮,
源源不絕溢出來順著臉頰流下。

結果在成瀬さん接過光碟踉踉蹌蹌要離開的時候,
被姐姐叫住,對他說「領、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的瞬間,
嘩~地一下全部都不行了。

啊哈哈哈到底是誰的生日啊Orz
名字不是真的、生日不是真的、身份不是真的,可是十年來彼此當作姊弟看待是真的。
但是就算感情是真的,以後也再不會、再沒有辦法見面了。

噢真的是後座力有夠強。
導致成瀨さん出病房到在外面遇見直人那一整段我都還處在抽泣狀態Orz

而且也是成瀬さん第一次失控對直人發怒啊。
雖然也有點覺得唯獨在提到姐姐時反應這麼激烈真的好嗎,
但是好有魄力好帥喔嗚Orz   

唉所以姐姐這條線應該就是這樣收了吧。

成瀬さん後來對山野說,有時候他也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誰,為了什麼而活,
甚至,還欺騙自己重要的人。

對他來說那個重要的人,就是姐姐吧。
但他為了成為成瀨領十年來還是騙了她、利用了她。

然而即使最後他復仇成功了,死的人還是死的。
無法為活著的人活,想起來覺得很荒涼。

所以我其實有點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最後會抱住しおり。
姐姐的存在對他來說太大了,切斷那份牽繫幾乎等於切掉自己內心僅剩柔軟有感情的部分。
魔王也是有脆弱的時候啊唉。

……但是這戲到底要怎樣收場啊(痛苦抱頭)


--
唉雖然每個禮拜看完都要這樣痛苦一下但還是很好看啦。
希望可以迎接怒濤的結末好看到翻天然後趕快放大野智去釣魚(笑)
不讓大野智從事他的興趣是不人道的虐待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