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了AAA2008的set list,真心覺得這次的選曲很やばい。
素晴らしき世界啦still...啦,完~全性的會大哭。

然後是昨天回k同學留言的時候一直在想,那些說不出來的感激跟美好到底是什麼。
到底為什麼每次一講到這五個人就會很像神經病一樣淚腺無法控制。

我後來覺得,在あらち身上感受到的東西,其實是很接近信仰的。
是一種很絕對,而且覺得自己被療癒跟救贖的存在。

嗯我是很認真的在講這件事。

唯一不同的是,並沒有也不需要把他們神格化。
他們也都一樣是普普通通可能有很多大小缺點的人。

只是他們創造了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空間,
在裡面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是最好的樣子。
像是一個充滿純氧的美好小世界,深深吸飽整個胸腔,
然後覺得又可以加油面對外面的真實世界。

可是最不可思議的其實是,似乎不只放有這樣的想法。
我看到ARASHI IS ALIVE訪談裡,
翔さん說的HAPPY的空氣,還有嵐似乎逐漸成了一個象徵的那兩段,
超沒辦法的一直哭,覺得他怎麼會知道。

然後又想起ニノ信裡說的,六人目の嵐,
還有他們不斷在說的,ライブ是和放一起完成的。

這些人是真的知道。
也真的努力在創造跟維持那個美好的小世界。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除了感激這個奇蹟般的5人組以外還可以怎樣了。


那麼以下是訪談的翻譯。
五人份全部打在一起所以有點長,不介意的人就請看看吧。


相葉雅紀
Masaki Aiba

「我想帶給那些看著我們、
支持我們的人們一些正面的刺激,什麼形式都好」


──初次的5大巨蛋巡迴,非常成功呢。
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呢,像翔ちゃん受傷也是。而且5大巨蛋本身也是第一次的經驗,成
了印象非常深刻的巡迴。演唱會啊,在我心裡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這次變成更深
刻留在記憶裡的東西了呢。怎麼說呢,幾乎是用言語無法表達的程度,應該說無限感慨嗎
。首先在開場的時候「砰!」地出場的瞬間,就已經很感動了嘛。而且服裝也很喜歡呀。
在這之前一直都有開場一定要想辦法弄得很華麗的感覺,這次完全不管那些,能用清一色
全黑的服裝開場我覺得很棒。

──櫻井くん從醫院回來後,大家毫不動搖、非常開朗,讓人印象很深。

不是動搖的時候!那時是這樣想的。老實說是連麥克風都沒辦法拿的狀態,傷得不輕。不
過,也有因為那件事而讓大家更團結的感覺呢。

──相葉くん也在途中傷了膝蓋對吧。
對呀。雖然膝蓋也有痛過,但是那種的根本不能算進故障裡喔!  不過在札幌的時候,最
後以全體工作人員的名義垂掛起「謝謝大家」的布幕的時候,想著「果然還是跟大家一起
做出來的啊」,不知怎地湧上很多感受呢。

──聽說代表吉祥物的「毛毛蟲(イモムシ)」是相葉くん的點子。

對。是以進化途中的嵐為發想。不過我想永遠都是途中啦,只要把毛毛蟲身體的節弄成5
個就變成團員的人數,然後逐漸變成蝴蝶,這樣。

──實際上對不斷進化的嵐是怎麼想的?
會場變得越來越大,也就是即使多一個人也好、可以讓更多人看到的意思,所以單純覺得
很高興。但越是這樣,歌迷的大家跟舞台間的距離也會越變越遠。所以要如何填補那段距
離,是我們想得最多的部分。比方氣球飛行,或者花車遊行等等,還有如果這裡有花道的
話就可以像這樣跑過去呢,之類的。為了要跟大家融為一體,在構成上想了很多很多。特
別是氣球啊,視線可以變得跟坐在上面的大家一樣高喔。我覺得那個地方很棒。

──今後,以嵐的身份相葉雅紀想傳達出去的是什麼。
不管是透過演唱會也好、電視也好廣播也好,都是一樣的,我想支持我們的人們大家都各
自抱持著各式各樣的想法跟感受。如果我們做的事情,無論以什麼形式,能朝正面的方向
帶來刺激的話,我會覺得很高興。

──然後2009年終於要迎接嵐的第10年!
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情,所以10週年真的有感慨很深的部分呢。不過那還是一陣子之後的事
,現在重要的是把眼前的事一件一件努力做好喔。首先想要為亞洲巡迴猛力向前衝呢!



櫻井 翔
Sho Sakurai

「我覺得嵐又跨越了一道牆。
強烈感受到5人的團結力量」


──對櫻井くん來說,是特別印象深刻的巡迴對吧。
嗯,雖然只有10回,卻有比以往更濃厚的感覺。也發生了當天在綵排時骨折這樣的意外。
不過總覺得啊,應該說5個人一起又跨越了一道牆的感覺嗎,可以感受到5人對內的團結力
量。想說正所謂因禍得福啊。那天正式上場之前,大家都到我身邊來握手以後才出場呀。
雖然並沒有不安,但多虧了其他4人,真的成了很棒的演唱會。會場的聲援也很驚人呢。
我覺得有充分品味到平常無法嚐到的感動。

──真的現在在做著很了不起的事情呢,嵐。
工作人員和歌迷的大家也包含在內,我覺得現在置身的環境真的很了不起,但是不覺得我
們自己本身了不起(笑)。想都沒想過距離第一次的東京巨蛋只過了一年就可以在5大巨
蛋舉辦。然後,是國立競技場對吧。完全是從來沒有被組在自己人生計畫當中的地方(笑
)。不過這次巡迴我覺得最棒的是,觀眾願意投入並享受巨蛋這個場所的感覺非常強烈地
傳達過來。有很強的那樣的感覺。

──嵐比什麼都發自內心樂在演唱會中。

是啊。因為要問從事這份工作什麼最開心,畢竟還是演唱會嘛。應該說只有那段時間是難
以取代的嗎。當然要說有意義或是樂趣其他的工作也一樣,但能變成我們自己單純很開心
!的狀態的,我可以馬上回答就是演唱會。就是這麼重要。不過很有趣呢,看的人會對我
們說變得有精神了、很開心喔,可是對我們來說也是那樣的時間呀。那3個小時,充滿著
誰也不會受傷、誰也不會不開心、超HAPPY的空氣呢。

──那樣的嵐,在櫻井翔心中是怎樣的存在呢。
我想想~,很重要喔。在這次巡迴中也很強烈感覺到這一點。而且總覺得牽絆隨著時間逐
漸變得越來越強大。只有這5個人是嵐這樣的自我意識也有,但另一方面也很強烈地有著
光靠我們不會完成的意識,想說會不會很多人的想法聚集起來的東西才是嵐呢。只是對外
站在最前方的是我們5個人而已,總覺得嵐好像逐漸在變成一個象徵般的東西,我是這樣
想的。

──從今以後,想要對外展現什麼樣的嵐?
該說是有很多令人難過的新聞的世界嗎。對那樣的情況,能夠具體呈現出HAPPY的空氣就
好了,我想。能讓人覺得「那些傢伙好像很開心的樣子耶」「總覺得看著那些傢伙好像很
開心耶」的話會很高興。因為絕對不是最初會給人「好帥」的印象的團體,該說正因為這
樣才能安定下來、才有安心的感覺嗎。有這樣的團體也不錯吧。



大野 智
Satoshi Ohno

「嵐的演唱會,是請歌迷的大家進場
一起逐漸製作到完成的東西」


──終於制霸了5大巨蛋呢。大ちゃん的想法是?
最大的感想大概是好快啊。不過,跟這次的巡迴中間空檔很多也有關係,每次真的都很新
鮮呢。在東京跟大阪有舉辦過,但是巨蛋巡迴這次是第一次,當然也有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而且翔くん還受傷呀,發生了很多事情呢。真的很開心而且也很感動,但是最後的札幌
結束之後,是「啊咧、已經結束了?」的感覺呢。

──能做出讓各都市、好幾萬人都那麼狂熱的舞台演出,我認為是很棒的事情。
不過,演唱會並不是全部都由我們自己在做的。先有嵐跟工作人員做的基礎般的東西,然
後請觀眾們入場,從那裡開始大家一起逐漸完成,是這樣的感覺喔。

──這麼一說在舞台上,你對觀眾說了「跟大家成功交換了能量」呢。

對,的確是說了(笑)。因為演唱會是祭典啊,大家一起流汗嘛!是像這樣的感覺喔,在
同一個空間裡。不過啊,老實說就算巡迴結束,也沒有結束的感覺。應該說現在只是稍微
休息一下下,因為馬上就有「AROUND ASIA」呀。不好好集中精神不行呢。

──這次個展「FREESTYLE」也一起巡迴了各個都市對吧。在這層意義上對大ちゃん而言
也可以說是新的挑戰不是嗎。

很不可思議呢。這樣做真的可以嗎!?是像這樣的感覺(笑)。因為一開始以為只有東京
,不過是稍微跟工作人員們講了一下如果也能在其他幾個地方輪流展出就好了呢,這樣的
程度而已。之後大家就一起從頭開始著手計畫,雖然說著首日開幕後想來乾杯!這樣的話
,結果最後沒有時間啊,全部都辦不成喔(笑)。不過我有去看了好幾個會場,很驚人呢
。因為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來,很高興呢。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會想再發表嗎?

不不不因為已經是抱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想法去做的。而且本來只是單純因為興趣而
做的事情啊。偶然在偶像誌的取材之類被問到近況如何?的時候,回答說我在做這樣的事
情,然後有很多人說想看看所以才實現的。而且,我覺得這次已經成功讓大家看到我內在
的一切了。

──那麼以嵐的身份,對今後抱持著什麼樣的遠景?現在很能感受到確實的氣勢與熱度呢

雖然周遭會這樣對我們說,但我們只是很普通地一路走過來而已。今後也不會改變不是嗎
,反而是什麼叫做改變?這樣的感覺。與其說今後想要這樣那樣,更想像一直以來這樣順
其自然呢。



二宮和也
Kazunari Ninomiya

「不是進階(step-up)而是技術升級(skill-up)。
想要經常強化根本的部分。」


──巡迴結束的瞬間,直率的感想是什麼?
因為上次巡迴辦了40場以上的公演,根本上長度就是不一樣的。不過一旦結束,有著很接
近的感動,覺得充實感和成就感是無關巡迴長度都會有的啊。不過不管怎麼說我們自己本
身是非常開心的。

──實際上那麼大的會場每回都爆滿,你們自己處在會場的中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對名字跟偉大的藝人們並列這件事,的確有著我們真的可以嗎?這樣的害臊感。不過既然
要做就想要做開心的事情不是嗎。比起讓觀眾聆聽,我們的演唱會的先決條件是讓觀眾樂
在其中。因為我們一直思考著在那樣廣闊的地方,要一個不少地讓大家都樂在其中應該要
做什麼。然後如預想般地配合上了,感覺非常棒喔。

──作為團體,有著到達了更上一層樓的階段的感覺呢。ニノ你的感覺怎麼樣?

嗯~,我不覺得在這之前做的都是為這次鋪路。因為我並不想把一件一件的工作當作階段
來思考。與其說進階(step-up),我更希望想成是進步(stage-up)、技術升級(skill-
up)。比方說,去了亞洲,然後在東京巨蛋辦了凱旋公演,這次辦了5大巨蛋,然後是國
立,接著再一次亞洲。應該說那些全部都是並列的,在那個階段越變越深嗎。與其以高度
為目標,更想強化根本的部分喔。大家都有著這樣的意識。

──那麼對ニノ來說,嵐是怎樣的場所呢。

比起什麼都喜歡的是(跟大家一起工作的)現場。大家都認為「事件是在現場發生的!」
,想著「一點都不想變得多了不起!  一輩子都想繼續待在現場!」呢。跟大家一起邊喝
酒邊熱血地說著這種乳臭未乾的話。唉呀,真要說的話其實只是想要那樣做而已(笑),
對我來說啦。那麼棒的伙伴竟然有4人,真的是很幸運呢。

──那樣的嵐也即將邁入第10年。

大家都很興奮期待,想著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我覺得是一件很不得了的事,因為一開始
的時候啊,根本想都沒想過竟然會做到10年。因為那時候5個人感覺都像7號打者一樣嘛(
笑),雖然這一點到現在也沒有改變就是。像是那些從以前支持我們到現在的人啊,我想
甚至都還有過「我們不好好支持的話就會消失不見」這樣的危機喔(笑)。也就因為這樣
,我想在大家心中有著各式各樣的感受。對我們來說有兩個生日呢,那真的是很令人高興
的事情。如果要慶祝自己的生日的話啊,那畢竟嵐的生日也想好好地慶祝一番。

──完全是「嵐愛」。簡而言之就是5個人在一起最開心對吧。

對啊對啊!  並沒有明確的終點喔,像是從今以後會轉向什麼樣的方向、現在拼命完成眼
前這件事後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就因為這樣,嵐是很開心的呢。



松本 潤
Jun Matsumoto

「在巡迴中,在同一個場所,
成功跟在場的所有人共有了感受」


──5大巨蛋,所有公演毫無例外地超爆滿。現在這樣嵐的氣勢,松本潤是怎麼看待的呢

我單純地覺得做了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啊。那樣廣大的會場全部被填滿,真的是很驚人的
光景喔。覺得逐漸變得不是以前我們所處的環境了啊。但是,因為有一直以來的我們才有
現在,而且也因為有從以前就一直看著我們的人的存在所以才有現在的嵐。想要好好地珍
惜這個部分啊。

──那麼在這次巡迴中潤くん本身得到的東西是什麼?
能在規模那麼大的地方舉辦,最強烈感覺到的,是原來自己不是一個人啊這件事。有團員
跟工作人員,還有很多為了我們而來的觀眾。應該說在場的所有人,在同一個場所,成功
共有了時間跟感受嗎。說不定那就是巨蛋巡迴最棒的醍醐味也說不定。特別是「YOUR
SONG」啦「LOVE SO SWEET」啦,也讓大家一起合唱的曲子在心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封印了「A‧RA‧SHI」直到札幌終場。果然還是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一方面也有我們自己正逐漸成熟這樣的自覺,而且想在充分瞭解「A‧RA‧SHI」本身是大
家非常想聽的歌的前提下,挑戰即使沒有它也能成功的巡迴。不過啊,在組成歌單的時候
,很自然地成了沒有「A‧RA‧SHI」也能得心應手的構成了呢。這也許是我們自己自我中
心的想法也說不定,因為大家想聽的歌還是應該要唱比較好。但是,我認為這次的挑戰是
有它的意義的。

──我認為是重新強烈感受到5人的熱情跟團結力的巡迴。

特別是最近因為個別的工作也很多,聚在一起的機會變得比以前少。應該說因此有著要好
好統整團結的感覺嗎。像以前一樣一直在一起的時候又有不一樣的樂趣,但是現在在一個
人一個人個別分開的時間居多的狀況中,一旦聚集起來的時候可以表現什麼樣的事情,那
就是有趣的部分呢。最重要的,是大家總是企圖盡各個當下的全力做到最好。

──最後,25歲的松本潤,以及第10年的嵐今後會朝哪裡前進呢。

在自己心中我認為30歲是一個段落。思考著在那之前想先達成的事情啦,還有在那之後必
要的事情,想要好好地意識著那些繼續努力。關於嵐的話,我想想,因為已經是一直以這
個身份在活動的團體了啊…,現在能說的具體目標是沒有的。

──嵐今後也是嵐,不會改變的意思對吧。

嗯,對啊。總而言之,首先朝著10週年,也包含著對一直支持我們的人感謝的心情,如果
可以舉辦能讓大家留下回憶的活動的話會很高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