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啊啊啊啊啊~~~
我只是想看部輕鬆的日劇把頭腦放空而已,為什麼連野豬都這樣背叛我Orz
事前的宣傳不是都講得一副輕鬆有趣作品的樣子,
什麼龜梨演的班上第一人氣者,要改造山下演的優柔寡斷男和被排擠的新轉學生,
讓他們變成校園風雲人物。
聽起來是不是跟餅乾一樣,感覺可以喀滋喀滋就輕鬆嗑掉一包,完全不用動腦?

錯。
這部戲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真的不可以小看任何由小說改編成的日劇,
再怎麼輕鬆的外表之下,通常都會暗藏冷冷的劍,沒事似的就往心裡深沈的地方刺下去。

龜梨演的修二,與其說是人氣者,不如說是一個狡猾的憤世嫉俗的早熟小鬼。
明明打從心裡厭惡這個社會、覺得學校裡的傢伙們都幼稚不堪,
可是卻每天跟著他們一起裝瘋賣傻,一副融入其中的樣子。
每次班上發生爭執,雖然修二是會跳出來解圍,
但也只是巧妙的模糊掉焦點,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地粉飾太平。

簡單說,修二根本不是英雄。
是一個覺得自己站在比別人高的位置,冷漠看著周圍的憤怒少年,
卻又為了不捲入麻煩,而把自己偽裝在嘻嘻哈哈的表皮底下。

我會對修二下這麼嚴重的批評,其實也正是因為在他身上看到自己吧。Orz
所以我說我害怕日本人這一點嘛!
每次都要這樣若無其事的把人性黑暗面放在檯面上。

修二說,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
不怎樣的普通女孩子被捧成偶像,難吃的拉麵店卻大排長龍,
一切的一切都是有人在背後produce出來的產物。

所以他想試試看producer這個角色,想把在哪裡都被欺負的轉學生信子塑造成校園風雲人物。
這一切對他來說,是個game。

從壞的方面來想,其實這是一個很過份的想法不是嗎,
你以為你是誰呀,可以擅自操弄別人的形象,決定別人應該受到什麼樣的待遇?
再說成功了又怎麼樣,那是一個人哪,
她要怎麼去調適、去相信被改造之後新的自己?

好吧我偏激了。
只希望日劇能夠好好交代清楚,不要到時候讓我翻桌。

不過看到信子被欺負真的覺得很不忍心,
更不忍心的是周圍人個個慌忙裝作事不關己的樣子。
好恐怖,現在日本いじめる已經到了這種程度嗎。

至於山下智久...我覺得一定會有人看這部之後討厭他XD
連我都覺得他在裡面很欠揍,一副智障白目相,
明明戲外講話就已經夠口齒不清了,在戲裡講話還拖著討厭的尾音,有夠想呼他巴掌。

結論,大概會是一部蠻有意思,但是看了會怕的日劇吧。
日本人的作品裡面瀰漫的那種疏離、不被瞭解的恐懼/孤獨感,每次都讓我抱頭鼠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