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今天只想碎念兩件事。

1.
下午看了兩集Summer Snow,發現我是真的很喜歡這種平凡見真情的日劇類型。
而且,非常非常喜歡堂本剛跟廣末涼子的搭配。

裡面的主角群,每個都是熟面孔,可是卻都給我很新鮮的感覺。

堂本剛好多話XDDD
說也奇怪,雖然印象裡的他確實是個多話包,
可是之前我看他的日劇,還真沒一部角色性格戳到我愛的那個點XDrz

To Heart跟前男友,都是一副不愛笑的死樣子,
荒太的狗日記裡面根本就是憨XD

啊對啦,要說愛的話大概就是金田一了啦,完美!
可是我畢竟還是比較愛不會一天到晚捲進殺人血案的平民百姓對不起XD

第一次看到大哥性格、拼命張開雙臂護衛弟妹的堂本剛。
一直覺得他的長相像是一隻讓人忍不住想疼愛的無辜可愛小狗,
沒想到竟然也可以那麼適合強勢捍衛別人的角色。

喜歡。

相反的,總是古靈精怪的廣末,在夏之雪裡意外的蒼白纖弱。
不變的是依然甜得人心折的笑容。
唉我可以預見最後一集勢必是要哭得淅哩嘩啦了Orz

小栗旬。
竟然可以演一個聽障優等高中生,而絲毫沒有違和感。
對不起啊之前一直小看你了。

今井翼。
他真的是讓我很意外,原本看到盒子外的劇照還皺眉在心裡嘖了一聲,怎麼會有他XD
但事實證明,原來他只是很帶衰,長大以後像織田裕二才會被我討厭。
頂著一頭厚厚茶髮的小鬼樣,其實還挺討喜的。

池脇千鶴。
久仰大名,終於第一次看到主演作品。
還沒什麼感想,但圓圓的臉素直的黑髮,很舒服的妹妹形象。

唉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日劇小品,真的。


2.
下午轉到MTV台,居然剛好在播REAL FACE。
看到中文字幕,又勾起我忍不住想碎念一下的心情。

副歌的「ギリギリでいつも生きていたいから」,被翻成「隨時都想活在極限裡」。

嗯...........坦白說我實在不能接受。

所謂ギリギリ,不是積極的向上探求極限,而比較接近消極的尋求一個維持平衡、維持運作的最低限度。
但消極不代表不努力噢。
只是寧願把精力留下來應付更必須的、更急迫的一些什麼。

他們也說了,副歌的這一句,非常能代表他們的風格。
所以對這一句,我格外不能退讓。

不過又能怎樣。

想當初我看到青春Amigo的中譯也是不以為然,
口語不是不好,只是,我覺得它不是一首那麼輕佻的歌。
也許野豬給我的印象真的太深吧,哈。

嗯但歌詞真的好難翻啊。
不然我要去應徵那份差事,賺不了幾個錢也沒差XDDDD


追加:橫山裕太有趣了。想跟他交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