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系列躺在我硬碟一段時間了,一直不甘願去動,
大概台北電影節那次有被HOLD UP DOWN驚嚇到吧,就很怕會像那樣很難看KD

結果今天晚上趁著氣勢一口氣看完兩部。

感想是,堤幸彥他真的是一個很抗拒變成大人的..............嗯,瘋子?XD
雖然已經是個怪叔叔的年紀,手下也出了不少有名的作品,
可他就真的還是那樣為所欲為耶,跟宮藤一樣讓人又愛又牙癢癢。

我沒辦法客觀地說好不好看,畢竟我心裡的他們五個太adorable。
一言以蔽之,わけわかんねぇし、くだらねぇし。でも、バカで好き。


 青春とは、誰にとっても ピカイチ で
 そして ハレンチ なものである。

這是電影名稱的由來,也是支撐整個電影概念的架構。
所謂青春,的確是閃耀奪目,並且厚顏無恥啊。

所以其實我並不在意電影的走向是不是真的跳躍脫節,
畢竟在名為青春的時光裡,我們的確是浪費大部分的時間在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並且快樂著。


ピカ☆ンチ的副標題是,Life is Hard だけど Happy。
到了第二集,變成了Life is Hard だから Happy。

微妙的差異,代表的心境與意義卻大大不同。
第一集的五個人,恣意玩鬧揮霍青春,
彼此約定就算長大了,也不要變成那樣的大人,不要忘記跟夥伴在一起的快樂。
然後,大家真的各自長大了,在現實的路上有著各種碰撞與衝突。

最記得大野演的ハル說,
「勝手につうつう先に行かないでよ。俺、ついて行けないよ。」

このセリフにぐっときたんだ。
氣惱過放棄過不諒解過,可是最後明白了,活著本來就是會有痛苦的事情,人生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有趣。

講起來都很陳腔濫調,但是這兩部笨蛋電影傳遞過來的感動,是躲無可躲的直球。
最後流過畫面的字幕打著,「嵐にとってピカ☆☆ンチとは?」
我喜歡松潤的回答。

「少年→ピカンチ→大人」


裡面最喜歡的角色,大概是櫻井翔的チュウ。
從穿著特攻隊服梳著飛機頭的飛車小混混,演到西裝筆挺養妻育兒的サラリーマン,
角色前後改變很大、很對比,收放之間他卻意外的都演得挺好的。

故意講話很彈舌、表情很誇張的白癡熱血阿飛樣,我邊看邊笑大概對螢幕吐槽了20次左右「お前アホか!」
然後在屋形船裡頭上綁著領帶灌酒的那幕,其實他沒有演得那麼好耶XD
但就是那種有點生澀不知所措的樣子,反而更接近那時候チュウ的心境,莫名其妙觸動我眼淚的開關(逃)


然後同樣讓我很意外的是松潤演的ボン,大爺本人曰,是個キモい的傢伙,
整天逢人都笑嘻嘻一臉無害,講話還愛夾雜奇怪的英語,總之是個怪咖沒錯。

要說哪裡意外,就是松潤竟然真的做到把他自己那些銳銳角角都收起來了!
ボン就真的是ボン,整個角色的感覺很溫醇(?),很不松本潤(笑)
そこまでできると思わなかった、正直。

後來發現拍第一集的同時他也正在拍ごくせん,
於是這種不思議的感覺更強烈了,畢竟澤田慎有一部份我覺得還是蠻像他自己的。
總之,幹得好呀松本樣。


相葉ちゃん在裡面非常可愛,兩部都可愛,可是實在沒有什麼特別讓人留下印象的地方(爆)
而且其實他演得並不爛喔!(是在急於辯解什麼XD) 但我覺得演戲大概真的不是他的居場所吧,嗯。
沒關係相葉ちゃん你還有動物們,是你忠實的好夥伴!XD

二宮和也我現在有點覺得他演得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
所以雖然タクマ這角色挺棒的,我也並沒有對他特別感心XD
不過我要贊同一下黃色眼淚導演對他的評語,他演戲的方式很有說服力。
就只是在那裡,靜靜的,看起來卻自然而然像是整個故事的中心。

最後是リーダー。
我真的覺得這個人是天才耶。

ON與OFF之間判若兩人,第二集裡面那神經質的演技也真的是神來之筆。
之前G嵐air guitar的時候我就有點覺得了,大野智turn on的狀態其實比較接近被上身,or to say起駕?XD
就整個能量的波動很激烈,很集中爆發。當下的表現滿點,但事後感覺會脫力,並且無法長時間持續。

所以也許像他自己說的吧,他真的是比較適合舞台劇。
對,我在幫他一直沒有ドラマ出演找藉口,怎樣!XD


とにかく、意外にこの映画シリーズが好き。
不過還是要再說一次,喜歡與作品的好壞不一定成正相關。
翻成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我沒辦法保證我喜歡不是因為我盲目!
哈哈哈,因為我真的很怕有人去找來看以後跑來砸我場子,如果是那樣的話真的很對不起XD

嘖竟然又這種時間了,睡去。

--
忘了說,我唯一不喜歡的大概是ピカ☆☆ンチ的片尾字幕是襯著他們五個跟PV裡一樣在大樓頂上跳舞的樣子吧。
就覺得這兩部電影雖然是找他們來演,可是事實上明明就是可以脫離「嵐」這個東西單獨存在的作品。
嗯反正就是不希望跟他們真正的idol本業用那樣的方式作出連結啦,
好不容易五個人役作り都有了各自的角色生命,怎麼可以在最後片尾又被打回原形恢復成嵐的五個人呢?

不過呢,一來這可能又是我的盲目溺愛發言,
二來看了ニノ的訪問,實在覺得他們都ちゃんと意識著自己是アイドル這件事,
所以我也不必在意標籤化這種事情,本人はちゃんと自覚した上に仕事してるから別に恥ずかしくないし。

まぁ、そんなこんなで結論的にはいいっていうこと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