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彈就是之前被我點名罵(?)過的,「二人の記念日」。

猶豫很久,實在沒把握這首拿來放BGM會不會造成別人對我品味的質疑(被打XD)
因為我自己可以先招,對於這首melody的部分,我實在不怎麼喜歡~

尤其一開始前奏下的那個企圖營造聖誕氣氛的鈴聲,
吼實在怎麼聽怎麼土又俗,又不是八零年代!
而且曲末收尾的地方又拖得那樣破破長長的,歌聲跟音樂都是,
總之莫名給人一種粗糙感,而且還充分暴露嵐歌唱本錢不豐的缺點.........(默)

好了吧,一首歌被我嫌個徹頭徹尾,
那到底幹嘛還硬要放來虐待自己跟別人耳朵?


答案就出在那個名叫櫻井翔的男人身上。

我一直都很愛嫌他吵,而且還跟愛人嘴砲說他天生聲紋就長那樣,
就算企圖好好唱(ex.アオゾラペダル的副歌XD)聽起來也還是超級耳障り~

但是出自他手的RAP詞,在我心裡倒是一直默默有著很高的評價。
夏の名前、PIKA☆☆NCHI DOUBLE、サクラ咲ケ,
喜歡他用剛強有力的方式唱出溫柔美麗的文字,
那之間的反差恰如其人,大男人的外表下有著細膩的心思。

這首二人の記念日,歌詞其實是有些甜膩到近乎天真的,
明明五個人的年紀已經不該是唱那樣純情歌詞的小男生了。

幸好,加入了櫻井翔的RAP詞,
鮮明的意境,真摯的詞句,讓整首歌突然有了原本缺少的重量。
加上首次嘗試的合聲式RAP唱法,壯大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看了精華區裡翔くん曾經在SHO BEAT中解說過那段RAP詞,更加更加喜歡。


        暖をとるよう寄り添う二人
        ふと手をつなぎ かみ合う楔
        ベル鳴ろうとも少しの不在
        一秒先は 現在も昔
        雪が止むことだけが決まってるなら
        現在はこうして掴んでる、 ただ
        あなたにとってどうかな
        今日からをずっとずっとHoly night
        Christmas time is coming to town
        いつか未来に赤い絨毯
        そこは何人たり邪魔ない空間
        腕 胸の中で 夢の中へ



寒冷天氣中為了取暖而彼此貼近的兩人,終於牽起的手像是楔子般互相契合,
就算鈴聲響起,且讓我們裝作不在家吧。因為一秒過後,現在也就變成過去了。
如果世上可以肯定的只有雪終將會停這件事,那麼此時此刻,就讓我這樣緊握住妳的手吧。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翔くん描繪出來的這個溫暖意境。
接下來的告白,更是笨拙卻誠懇揪心。

不敢直接說「我喜歡妳」、「請跟我在一起」,
只是迂迴探問著,不知道妳是怎麼想的?
從今天開始,每天每天都一直會是屬於我們的Holy night。

....................不用唱到最後步上紅毯的夢想我就已經倒地不起了Orz

自己說,殺—不—殺—?  大  王  殺  不  殺 ?
我真的是被這段詞擊潰得很徹底,有你的阿櫻井翔!!

於是我心甘情願冒著被砸雞蛋的危險(?)也要讓這首歌成為我的聖誕系列第一彈~
雖然隱隱有著這首歌撐不了太久的預感XDDD

喔耶夭壽12月真的來了~~~~(崩潰灑花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