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這就是我一直在默默醞釀的相葉ちゃん24歲誕生日企畫~
翻起來意外地挺快,果然一切的原動力都是愛,是愛啊!(舞台口調)
以及要恭喜相葉ちゃん終於獲得自己的分類!!


說真的アラシゴト對我影響很大。
成長路上的軌跡真實且疼痛。沒有人一生下來就閃閃發亮。
能有今天的閃耀與自在,都是互相扶持著摸索著走過來的。

一開始我得承認,會一直把他們跟我心裡另外的他們重疊,
想著,原來他們現在在走的,是他們那時候的那個階段啊。
那些辛苦與迷茫,想必有類似的地方吧。

噢再說下去話就長了,而訪談本身就已經長得不像話,所以還是趕快進本文吧。



關於孩提時代。Jr.時代。以及嵐。相葉雅紀萬字專訪。

嵐的核彈頭(!?)‧相葉ちゃん
一直以來對最愛的嵐的想法。



■  重要的家人


  我幼稚園的時候是被託給爸爸那邊的爺爺奶奶帶的,嬰兒時期則好像是媽媽那邊。
爸媽因為有店要顧,所以忙到沒辦法帶小孩。

    不過我一點也不覺得寂寞喔,用緊緊黏在奶奶身邊的方式代替跟媽媽撒嬌。每天都
會跟來幼稚園接我的奶奶到跟家裡反方向的零食雜貨店去,雖然每次都是我說「我們去
一下嘛」。在有限的金額裡,以小孩子的思考反覆猶豫買什麼好,想起來真的很開心。

    爺爺的話則是帶我去看電影跟棒球,經常陪我玩喔。然後也教了我很多事情,比方
說「不可以給別人添麻煩」「飯菜不可以剩下」「不可以跟別人借錢」,其他還有很多
很多喔,像「不可以當別人的保證人」之類的。雖然那時候還很小完全不懂是什麼意思
,但都好好記住了。

    明明是那麼好的爺爺奶奶,我卻也給他們添了很多麻煩。

    奶奶很喜歡花的。在庭院一角種了花,還讓花跟花受精培育奇異果。結果我用木棍
把那些全部都弄倒了。奶奶那時候真的好生氣喔—,邊說「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然後就
哭出來了。那真的是很不應該,現在想起胸口還是會痛呢。在那之後我就變得很愛惜花
草,像是走在有花的地方都會很注意腳步小心不要踩到等等的。

    不過那真的是很棒的庭院,還有小孩子可以爬上去的樹。我也經常叫朋友來一起在
庭院裡玩。那棵樹啊,葉子非常茂盛,鑽進去之後從外面就看不到了,像秘密基地一樣
我好喜歡。

    弟弟出生以後就變成一家四口一起生活。弟弟出生時候的事情我幾乎不記得,不知
道什麼時候家裡就有個嬰兒那樣的感覺。應該是他大到可以跟我一起玩的時候才第一次
意識到自己是哥哥這件事吧。弟弟三歲左右開始,就是我幫他洗澡的喔。話是這樣說,
其實也只是什麼都不做,讓他隨便自己洗(笑)。

    小時候我跟弟弟經常吵架。那傢伙不管什麼事都會馬上去跟媽媽告狀喔,然後我就
會被罵,兩個人又吵起來。

    怎麼說我都有被高爾夫球杆打到過咧,很危險吧?雖然他不是故意的,只是我剛好
在他後面。然後還有被啞鈴砸到腳過,雖然那也不是故意的(笑)。但真的好痛喔—。
不過是說,我也曾經在跟弟弟玩傳接球遊戲的時候,用球直接砸中他的臉啦,而且還是
清原選手的簽名球(笑)。鼻血嘩地一下子湧出來,嚇了我好大一跳。我們家兄弟,意
料之外的災難很多的。

    我家老爸發起脾氣來很可怕呢。拿手絕活是來回耳光,摑起人來沒完沒了,而且力
道強到可以把人打飛。大概每天都在搖很重的中華炒菜鍋所以腕力很強吧,直到現在肌
肉都沒有消下去嘛。

    不過老爸發脾氣也只是一下子的事,平常是媽媽比較可怕。像我弟還曾經差點被從
2樓窗戶推下去呢,哭得超慘的。我也有過寶貝的麥可喬丹球鞋(※註1)被丟出窗外
的經驗,雖然為什麼被罵已經不記得了,但這件事記得超清楚,因為我是邊哭邊跑出去
撿回來的。


※註1:麥可喬丹
        相葉ちゃん崇拜的對象。被從窗戶扔出去的,是中學時第一次自己買的喬丹鞋。
      「可是不合我腳的尺寸,明明好不容易把零用錢跟壓歲錢存起來買的說。不過後
        來很寶貝地裝飾起來了就是」


    就是這些事情,讓我們兄弟倆打從心底覺得「惹我們家爸媽生氣下場會很慘」。不
過店裡休息的禮拜三,每個禮拜都會帶我們上館子,也常常帶我們去旅行呢,那時候過
得很開心。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給我們買電視遊樂器。想玩的時候就去叫做「トイちゃん」的鄰居哥哥家玩,那個人有好多好多遊戲,經常借給我們玩。

    小學的時候超喜歡游泳課。說起游泳課啊,大家不是只要有機會就想請假休息嗎?
真是想不透啊—。就算跟我要好的傢伙們作弊偷懶在旁邊見習,我也自己一個人玩得超
開心喔。從3歲開始就在上游泳班,我想我是真的很喜歡游泳吧。

    那時候我真的是每天都光顧著玩運動。週一到週五是籃球,六日是棒球。電視也幾
乎沒怎麼在看。因為喜歡麥可喬丹,所以經常模仿他伸舌頭打籃球。不過那樣啊,嘴巴
裡會乾到受不了。要那樣打籃球是不行的(笑)

    然後我也很喜歡摔角(※註2),還認真想著要當摔角選手呢。跟朋友互相切磋招
數,但根本只是單純的摔角遊戲罷了(笑)。雖然家裡也有老爸的重訓機器,培育摔角
選手的環境很完備(笑),我弟經常有在用喔,在我看來就是靠這樣拉開差距的。我弟
現在身材很嚇人,超壯。因為他還有在練拳擊什麼的,要是跟他打架的話我大概一定會
輸吧。不過他都已經19歲了,還是會看「獅子王」的DVD到忘我(笑)。


※註2:摔角
           蝶野正洋、武藤敬司、橋本真也等3位選手結成"鬥魂三槍俠"大紅的時候。


    還有,我家有很多很多動物喔,因為老爸喜歡吧。從我小時候開始家裡就像小型動
物園一樣,有狗有松鼠有鸚鵡有金魚,其中松鼠真的好可愛,我小學的時候家裡養的,
名字叫りーさん。最新的寵物則是叫ゴンタ的陸龜。

    有一天工作結束回到家,突然就在那裡了嚇我一跳。讓牠在家裡爬,狗就會戒慎恐
懼的慢慢靠過去呢,看著覺得很有趣。

    我也很喜歡動物呢。幼稚園的時候養過蝌蚪啊,高興得不得了,一天到晚都盯著看
,飼料什麼的還一天餵10次。結果啊,有一天突然就啵一聲長出腳來了。我超吃驚的,
從來都不知道啊,蝌蚪會變成青蛙這件事(笑)。

    初戀……不知怎地就搞不太清楚呢,我。雖然幼稚園的時候常常跟一個叫フジシロ
さん的女生玩在一起,不過我覺得那不是「喜歡」的感覺。那個女生啊,比我還高。念
小學的時候也有過好多好多喜歡的女生,然後也很喜歡老師呢。到底哪個才算是初戀啊
……。


---成為Jr.


    上中學以後加入了籃球社,對籃球更熱衷了。就在那時候看了「愛ラブSMAP」(※
註3),很自然地想說「我想跟SMAP打籃球!」。去找班上很懂傑尼斯的女生商量,「
我想跟SMAP一起打籃球,要怎麼辦才好啊?」,結果對方回說「加入傑尼斯事務所不就
好了?」,跟我說了很多。話雖如此倒也不是支持我,大概像是「你真的要寄履歷喔?
我可不清楚能不能跟他們打籃球喔」這樣的感覺。我也差不多是「這樣啊—。那我在社
團打就好了吧」而已的心情。


※註3:「愛ラブSMAP」
        正式名稱是「愛ラブSMAP 電撃キッズ隊」。東京電視台‧'91~'96年播出。


    所以大概一個月以後被叫去甄選會的時候嚇了一跳喔,就算叫我跳舞,也不可能會
跳對吧。「原來傑尼斯是要跳舞的啊」,在那邊才第一次發現到,想著「原來要跳舞啊
。好丟臉~」。因為我原本就是抱著籃球去會場的嘛,趕緊慌慌張張的藏起來了唷。我
記得之後被要求在鏡頭前報上自己的名字,然後拿到了一個漢堡。被問到「專長是?」
的時候我答了「沒有」。就算這樣我還是成為傑尼斯Jr.了呢。

    爸媽什麼都沒說呢。我寄照片出去的時候有跟他們說,結果回應是「你想參加的話
就去啊?」。

    第一次去上舞蹈課的時候很煩惱喔,也不知道要帶什麼去,又沒有可以商量的對象
。不過上課很有趣,雖然要問哪裡有趣的話也說不出來。我想是因為很開心,所以我才
一直繼續下去的。

    第一次學會的舞步是V6的「TAKE ME HIGHER」,為了記舞步真的很辛苦呢—,非
常拼命。第一次去的電視台是TBS。就算是現在,偶爾也會被安排到跟那時候的休息
室同樣類型的房間。這樣一來,就會想起那時候的事情喔。

    進入事務所1年後的夏天,我參加了舞台劇「STAND BY ME」(※註4)的演出。明
明從來沒演過什麼戲,也從來沒有過「我想演」這樣的念頭。雖然台詞多到嚇我一跳,
但也沒感覺到太大的壓力就那樣演完了。那時候意識還沒有高到那種程度,只記得4個
人感情很好,湊在一起很開心。


※註4:「STAND BY ME」
        '97年7月23日~8月31日。於大阪、愛知、東京上演。相葉ちゃん飾演的角色
    是ゴーディ,クリス是ニノ,テディ是松潤。バーン是Jr.的生田斗真。


    Jr.的時候不管連續劇(※註5)也好,電影(※註6)也好,通通都只是人家怎麼
交代就怎麼做。既沒有目標,也沒有想做的事情。就算參與「8時だJ」(※註7)等
綜藝節目,也完全不會想「發言要有趣」,或者「要吸引大家注意」等等。就算看到自
己出現在電視上,也完全什麼都沒去想。雖然偶爾別人跟我說「我有看喔」的時候會有
點高興就是了。一點都不煩惱,更沒想過這份工作是不是適合自己。真的就是莫名其妙
很開心的在做而已。


※註5:連續劇
    「僕らの勇気 ~未満都市~」。日本電視台‧'97年10月~12月播出。
          主角為KinKi Kids。導演為堤幸彥さん。松潤也有演出。

※註6:電影
       「新宿少年探偵団」。'98年公開上映。
    共演者為松潤,関ジャニ∞的橫山裕くん。深田恭子ちゃん、加藤愛ちゃん、
    酒井彩名ちゃん。

※註7:「8時だJ」
        朝日電視台‧'98年7月~'99年9月播出,傑尼斯Jr.全員參加的節目。
        相葉ちゃん被主持人ヒロミさん命名為「Super Idol相葉ちゃん」。



---嵐出道


    要組成嵐這件事我是最後一個聽說的。在要去錄廣播的路上,被交代改去另外一個
地方。想著「怎麼回事啊?」,結果其他4個人已經在那裡,然後突然就開始「A‧RA‧
SHI」的舞步教學了呢。那之後3天就是夏威夷(※註8)了唷。真的是完全搞不清楚
怎麼一回事,而且在那之前跟翔クン和大野くん幾乎沒說過半句話。就算被交代說「你
們要出道了喔」,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註8:夏威夷
       嵐的出道發表記者會是'99年9月15日,在夏威夷舉行的。


    因為,出道的事我連想都沒想過嘛。而且也沒有那樣的自信。只覺得好不安好不安
,害怕得不得了。滿腦子想著「我,到底會變成怎樣啊」。

    不過我馬上明白過來就是了,「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連日來都是從早到晚
工作一個接一個,連迷惘的時間都沒有。在那之前都是「因為總覺得很開心」而一路做
過來的事情,變成了「總而言之不做不行」。

    心態能轉變為積極向前,我覺得握手會(※註9)的影響很大喔。從來沒想過竟然
會有那麼多人為我們而來。聽說CD賣了10萬張一時也反應不過來,但實際跟8萬人
一個一個握過手,那份量有多重就算不想懂也會懂的。一方面為了那些人而想著「我不
加油不行」,然後就是5個人在一起閒聊的時候,非常非常開心。當時的經紀人也是很
有趣的人,在車上總是全部人大笑成一團。


※註9:握手會
       於「A‧RA‧SHI」發行日'99年11月3日,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舉行的出道活動。
          11月28日也於大阪巨蛋舉行,共計約與8萬名歌迷握了手。



    不過一旦在工作上要TALK的時候,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呢。剛剛那嗨得不得了的
氣氛是去哪了啊,像這樣的感覺。第一場演唱會的時候,還5個人一起做了TALK的練習
喔,說著「來練1次看看能不能撐到30分鐘嘛」,對能不能講到那麼久完全沒有自信
。但是過程中有人連現在在練習都忘了,隨便就跑到房間外面去……。真的是零零落落
唷(笑)。所以正式上場成功講超過30分鐘的時候超高興的,「我們講到了耶~!」
這樣。

    跟少年隊的錦織さん一起去紐約做特別節目(※註10)的時候也是,因為表現實
在太糟糕而被事務所的人罵了,「你們在鏡頭前根本就不講話」。因為我們自己也有感
覺到,所以真的超難熬。但是到底要說什麼好,怎樣才會讓節目變得有趣,這些完全都
不懂。被問說「你們不想開口嗎?」,拼命解釋著「不是那樣的!」。成為嵐之後,那
還是第一次挨罵。


※註10:特別節目
        「錦織&嵐!  はじめてのN.Y,豪華夢の秘ツアー」
          (富士電視台‧'00年11月26日播出)


    大家(※註11),全部都很沮喪呢。我們嵐啊,只要挨罵就會很消沈的。一看就
知道,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註11:大家
         參與此節目演出的是ニノ以外的4人。 
            ニノ因為拍攝連續劇的緣故,獨自留在日本。


    的確,5個人性格上都有不同的特色喔。但就算是這樣,用"自己原本的樣子"去說
話也一點都不會有趣對吧。重點在每個人要怎麼樣去表現自己的個性。不做到稍微誇張
的程度是沒辦法傳達給觀眾的,這點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但心裡雖然知道,實際上卻
不知道該怎麼表現出來才好。努力去看前輩們的演唱會MC,還有電視上搞笑藝人的談
話,像那樣不斷不斷尋找,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的感覺。



--
搞了半天最煩躁的是排版.......Orz
為什麼用WORD算好好的貼上來還是會跑掉。為什麼貼在PCMAN重新又排一次還是會跑掉。

算了一切都是為了相葉ちゃ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