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聽,可繼續自嗨之前我還是先解釋一下好了XD

「史上空前!!笑いの祭典 ザ‧ドリームマッチ」是TBS從'05年發起的年初賀歲特別節目,
集結多組人氣搞笑搭檔,將之全部打散重新組合,
在三小時的時間限制之內完成搞笑橋段並在觀眾面前正式演出,爭奪五百萬的獎金以及冠軍榮耀。

這東西的奧妙之處在於,就算是長年合作熟知彼此習性的搭檔,
要在三小時之內寫完並排練好一個段子也近乎不可能XDDDD

更不要說各個コンビ習慣不同,有的是兩個人一起寫,有的是其中一個專門負責寫,
如果就那麼好死不死兩個平時不寫腳本的人湊在一組,那就真的是等著上台吃屎XDDDDD
(或者像去年浜ちゃん&淳的ドSコンビ那樣專門去擾亂別人也不失為另一種選擇XD)

雖然幾乎都是藝歷十年以上的老手了,但這種近乎即興的表演方式還是很考驗功力,
連松本人志這種お笑い界打滾二十多年的狠角色也每次都一副大限將至我命休矣的想死樣,
什麼賞金阿冠軍阿其實都不是重點,每個人根本都只想著不要在全國觀眾面前跌股すべる就好XDDD

唉人真的是有看別人痛苦就會快感油然而生的變態習性KD


回到Dream Match '07本篇。


1.宮迫&川田

不是我要說,我真的很愛宮迫XDDDD
是個腹黑緊張包,這麼說來跟中丸的キャラ其實若干かぶる,完全是我會愛的type!
更何況他還跟我同月同日生阿!!(欸我都不顧少女矜持講出來了所以不准笑!XD)

一坐下來就逼問川田剛剛其實是選誰XD  真的很在意自己一直被甩呴XDDD
後來浜ちゃん踢門進來宣布他們是トップ的時候更是兩個人都想死到最高點~(愉悅)

印象中宮迫好像前兩次也都是漫才?
就真的是很~厲~害~,川田明顯比較弱所以基本上是靠宮迫渾身的模仿在撐XD
美輪明宏上身渾厚大喝「黙れ!小僧」有點要把我笑死~

可是他就真的是本番に弱い的緊張包,唱一青窈的歌破音成那樣真是前所未聞XDDD
明明就是歌唱實力跟ぐっさん並駕齊驅的美聲派XD

但整體來說漫才的tempo還算流暢明快,肩負トップバッター的巨大壓力之下表現真的很不錯了XD
尤其是最後那個Mission Impossible跟黑猩猩XDDDD  機掰至死還稍微ふれ一點下ネタ我好喜歡!!!


2.田中&天野

這兩個我都算喜歡XD
不愧是相思相愛カップル,整個打ち合わせ過程兩人都笑容不絕,
而且就真的兩個人都是頭腦派,進展神速又余裕。

只是沒想到本番的時候,田中故意的那個不知道東北還哪裡的口音讓我聽得有點痛苦XDDDD
但梗我很喜歡!是森林學校只有唯一一個學生的白爛happening集(心)

比方在操場玩警察捉小偷結果怎麼跑都沒人來追所以只好假裝自首、音樂課上的一人四部輪唱XDDDD
以及我最ウケ的運動會パン食い競走卻沒有對手,而變成了ただの食事XDDDDDD
還有修學旅行的自由時間會變成ただの一人旅(笑不可支)

最哀傷的要屬三者面談,老師竟然對爸爸說:「お宅のお子さん、クラスでは目立たない存在です」XDDDDDD

從頭到尾我都一直在大笑!給這組8分!!
而且田中有沒有那麼會記台詞的阿,從頭到尾超長一串還得なまり,
真是令我回想起他前年跟三村合力奪下冠軍的勇姿~

他對假髮毫無意義的こだわり也仍然健在,真是令人感到萬分欣慰(?)XDD


3.タカ&螢原

喔~這組就一直很讓我煩躁!
從上次螢原跟田中一組然後擺出一副前輩架子硬把所有寫腳本責任都推給田中開始,我就很討厭他!!
管他是演出還是真的性格糟糕,我就不喜歡那樣你咬我阿!!
たいした面白いこともできないくせに!(哇是有沒有這麼怒XD)

吼而且本番漫才就也講不太好阿,明明藝歷就已經十七八年了,怎麼不去死!!!
害我一直很想快轉,真是浪費我時間!
誰跟他一組誰倒楣啦,嘖。

タカ對不起,你寫的腳本其實沒有很差純粹是我看你搭檔不爽XDDDD


4.志村&三村

這組沒什麼好說,根本一看就知道超強阿!!
說真的能跟這類大前輩旗鼓相當同進退的也只有三村了,よっ、関東一のツッコミ王!

但志村健真的不愧是活搞笑傳說,
一坐下就老神在在地說「覚える必要ない事やろうよ」,儼然胸中早有計畫,真是有夠令人景仰XD
而且他跟浜ちゃん要女人的やりとり真的老套又賤ながら還是讓我樂開懷XDDDDDD

真的很感心耶,什麼叫做見過大風大浪的餘裕,
竟然可以輕輕鬆鬆牽扯一個從沒演過コント的素人進來還一派輕鬆寫意,真是大內高手(俗XD)
ベテラン的格局果然不一樣!

結果那個灌牛奶跟啃西瓜到吐的コント!!XDDDDDD
我好驚嚇因為整個流れ好活好生!!!
就真的看得出來這不是靠排練或什麼,而是長年在舞台上養出來的經驗跟臨場反應,
志村節奏的掌握跟三村的配合都超級到位,看了真的覺得很爽快,是コント即興的精髓!!
さすがだね~(驚嘆連綿不絕)

雖然內容是老招,但那個流暢的節奏跟神髓真的不是誰都辦得到的,
怎麼辦難道我要從此變成志村けんファン嗎我不要阿XDDDDDDD
第一次看到旁觀的浜ちゃん臉上竟然流露敬佩神色,真的是お笑い師匠!(再度驚奇)

這麼說起來其實浜ちゃん擅長的跟志村是同一個路線,
上次跟小淳的那個導演跟新人コント重點也是擺在アドリブ跟いじり合い,
只是相手的歷練真的還是有差,アツシ跟三村比真的就是比較嫩阿!!

好我最後的結論是相葉雅紀你真的要好好把握跟在志村けんさん身邊學習的大好機會!!
絕對功力大增受用無窮阿!!(真心)

吼又好笑又活又充分跟彼此的搞笑招牌結合,十分!!!!!!(大吼)


5.山口&遠藤

仲良しコンビ,不知道為什麼看臉就覺得他們一掛的XD

畢竟有ぐっさん在,所以還是跟前兩年一樣重點擺在怎樣生かす他的ものまね長才,
沒辦法阿他真的太器用,根本是人體百寶箱什麼都會XDDD
但我覺得遠藤算是目前為止跟他搭過的人裡balance最好最能互相襯托的,
跟くりぃむしちゅー上田那次的紙芝居雖然也很好笑,可我還是覺得有ぐっさん一枝獨秀感Orz

唉兒童梗真的是演不膩又好笑,ものまね雖然很可以預測但還是笑果十足,
在我心裡這組大概可以拿個7.5吧,可惜了緊接在志村跟三村後面阿!
不過又用一次吉他自彈自唱有點沒新意,有被扣到分。

順便說多給0.5是因為遠藤兄さん很帥XDDDDD(逃)


6.大竹&亮

小亮雖然也是擺爛把ネタ作り推給大竹,可我覺得那是屬於後輩的甘える跟遠慮,
畢竟大竹應該也很清楚小亮就算寫也只是拉低整個表演水平吧KDDD

立刻就應說「何とかするよ」真是很帥氣XD  
雖然在我心裡大竹其實是一個靠不太住的適当人間KDDD

結果那個本番前ギリギリ沒排演過的コント就馬馬虎虎還過得去,
但我搞不懂一直咬著那個很爛的ウンコ漏らしてる梗是要幹嘛XDDDD
(糟糕repo突入後半我開始虎頭蛇尾了XD  但不能怪我誰叫後面幾組真的比較沒力)

以小亮來說真的就只能狙う這類体当たり的笑點KD
而且其實就還蠻稱職的這次沒怎麼噛む(要求也未免太低XDDDDD)
久々に見せてもらったわ、亮が頑張ってツッコんでる姿~


7.ゴリ&出川   

欸這組我可以直接跳過嗎?XDDDDDDDD
我實在是不想發表任何評語,ノーコメントで!!

出川哲朗真的太遜了,竟然被後生晚輩單刀直入質問「リアクション以外何できます?」
然後還有臉回答「ドッキリ!」之後叫人家懸在半空中的ボケ自己処理Orz
真的是吼............不思進取到一個極致!!!

至於最後那個四不像的コント............請容我用標題的屎色為它寫下無聲的註解KD
要不是大會還是需要個籤王,真想叫他お前一回死んで来い!


8.松本&トシ

唉松本人志真的是聰明人,一開始就點明了他們這組配對因為是自願的,
所以沒有藉口也沒有退路了,ネタ的完成度就是得接受考驗KD

結果果然是要用正統派漫才正面迎戰阿~(敬禮)

說實話我對トシ除了那句欧米かっ!之外沒有任何印象,可這次他真的有讓我驚豔到,
ツッコミ非常正統而且反射也很靈活,力道也夠,加上松本人志不愧是ボケ的天才,
兩人一來一往之間很像在打高速壁球,再次讓我體會到テンポの速い漫才ってこんなもんなんだ!

ボケ跟ツッコミ真的是配成一組的,兩者之間平衡取得好節奏自然明快流暢,
さすが!完成度高い!!

你水管上剛好有這段,趁還沒被撤掉前大家趕快看一看XDDD




9.ウド&淳

唉其實我真的有點要被笑死,in a different way XD
就ウド他竟然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寫了ネタ帳,什麼「武士の一秒」XDDD

結果他自己想要當農民,アツシ則說自己比較適合當商人,
於是呢................「そしたら武士がいなくなっちゃう!」KDDDDDD

就設定無理到有春,アツシ心裡根本就知道這個組合どうしようもない吧XD
好死不死偏偏還是大トリ,面對這一連串預想外的展開他真的要崩潰了XDDDD

最後的コント阿,我可以說其實我不知道他們的狙い在哪裡嗎?KDDDD
什麼挖金子的ニート父子爛東西阿!!!(炸裂)

而且アツシ就真的每次都狂笑場跟忘詞噛む連発,表現比小亮還差,
我..............開始有點認真的懷疑コント跟漫才都不行的ロンブー到底是靠什麼紅起來的了嗚嗚嗚KDrz

搞了半天最有趣的是可以看到アツシ被ウド搞到要抓狂又不能發作的樣子KDDD



吼我終於碎念完了!!!

最後ベストカップル賞沒有意外的頒給了志村&三村コンビ,
不論從輩份或表演內容來說都非常實至名歸!

三村這次竟然是第二次拿冠軍了,還很斗膽地說「松本さんとの時だけちょっと逃したんです」XDDD

後來在打ち上げ会場,吼松ちゃん私服毛帽帥炸頂了!!
而且還說トシ心臟長毛XDDDD

唉Dream Match真的好精彩喔嗚嗚嗚,
好看到我昨天才看的嵐川柳大喜利根本就台無しKD
希望以後還是可以每年都有!!讓他們在年初痛苦脫皮一次,好不忘お笑い的初心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