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是我的英文名字。
用了很久,大概六年級開始跟著我到現在吧,而且是我自己取的。
原因說起來真的蠢,是看了阿拉丁以後覺得茉莉公主名字跟花一樣很棒XD
所以就擅自取了,也不管這名字的image跟我合不合,
而且就這樣用了好多年。

在這之前,有兩三年的時間,我叫做Irene。
是Robert teacher幫我取的。
我很清楚記得,那時候剛上小三,連從家裡去補習班都不會,
Robert teacher自告奮勇來載我,一個高大的白人騎著哈雷,綁著金色馬尾,
活脫是電影裡走出來的飛車黨啊!XD

不過那時候年紀小,電影沒看過太多,也不懂得害怕,
只覺得這個外國老師人好好啊,還特地來接我,
人好大車子也好大,爬都爬不上去。
從小怕生的我很奇怪的對這個外國人沒有一絲排拒或恐懼,
帶著幾分好奇的眼光,坐在後座直盯著他的巨大背影和金色馬尾。

突然他開口問我,妳叫什麼名字?
我用很慢的速度說了一遍,他皺著眉頭想一想,要我再說一次,
然後說,「妳就叫Irene好了」。
嗯,所以我第一個正式的英文名字就這樣決定了。

其實現在想想,我是很喜歡Irene這個名字的,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像我。

那,當初為什麼要換呢?
我是一個到了新環境,就會想要有個煥然一新的開始的人。
以為換掉英文名字,就可以有一些新的改變。

想起來實在是蠻天真的,
不過人真的是不會記取教訓的動物噢,同樣的事情我又想做第二遍了。
喜歡上Ashley這個名字的發音,和英國風情,
而且Ash-念起來跟我的中文名字有幾分相似。

不過這次我已經長大了一些,
知道拋棄一個名字背後被割捨掉的某些感覺和回憶的珍貴,
所以遲遲沒有下定決心。
--
今天美國文學課被老師問到名字的時候,突然有感。
有些懷念叫做Irene時代的自己,單純天真而無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