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西門町捷運票閘前,聽著耳機百無聊賴,看各式各樣的人走過。
突然一個男生的背影抓住我目光。

不高。整理得很好的前髮和略長的髮尾。黑髮。
穿著簡單的藍條紋白襯衫。袖子向上挽成七分。裡面搭了一件T-shirt。
下半身是略寬版的深藍牛仔褲。鞋子倒忘了。反正不是板鞋就是踢不爛吧。

其實不是多繁複的搭配。但簡單有型。
只是背影,卻給人乾淨舒服的印象。

所以我突然想,也許我想要的,是一個能把襯衫穿得很好看的人。
然後想起之前寫的理想情人,有種想要全部推翻的衝動。

我想要的可能是:

能把簡單的襯衫穿得好看的人。
愛笑。笑容很棒的人。
對自己對穿著對生活對愛情,有品味和想法的人。
如果我說「我現在想見你」,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是會笑著說「好啊」的人。
知道什麼樣的髮型適合自己的人。
用心去愛,也用心讓自己值得被愛的人。
能夠一起看「曼哈頓」笑出眼淚,也能一起因為「情書」的最後一幕揪心感動的人。
在我說第30次想去海邊的時候,就真的想辦法硬把我拉去的人。
知道我哭我抱怨我不開心的時候,比起任何言語,摸摸頭或一個擁抱更有效的人。

嗯我說「可能」。

理想的形象太難捕捉。
或者可能也許。

其實說出來就變成咒語了。
實現了也好得不像真的。還讓人擔心是不是魔法的功勞?有沒有時效?
或許所謂理想不應該是事先預設的,而是事後察覺的。

所以其實沒有存在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