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其實這篇在兩三個月前就應該要寫了吧一直拖拖拉拉。
都離完職也搬完家了啦噗。

以及終於開了工作分類。 

從前不願意開總覺得開了就是對成為大人的現實低頭(?)

現在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就是已經變成大人還是怎的,
就覺得佔生活這麼大部分的事情是應該心平氣和給它個位子留下一點抱怨記錄什麼都好。




好,關於(又要)換工作這件事,其實也不是不猶豫不害怕的。

雖然說因為是回鍋,
記錄上還算是三社目(哈哈哈是這樣算的嗎)

前一份工作,說真的客觀條件上來看不是那麼壞。
早上班換來早下班,除了固定拜二夜勤外完全不需要加班,假很多,
薪水不能說很高但也不差,且bonus給得算大方。
事情也並不多不難,煩是煩雜是雜,但也不是完全不能忍受的範圍。

加上又租了個很近的房子,端的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但其實就是因為離家很遠才租那貴死人的房子啊兩兩抵銷啦唉)

那所以到底為什麼要離開呢。

或者該問,
到底為什麼要放棄這份領差不多的薪水但只需要三分力氣的工作,
回到分明清楚會忙到喘不過氣、忙到我一度選擇離開的前公司呢。

實在也不是說理想夢話的年紀了,
但我自問的結果,真的是只有「やりがい」這個答案。

受到泰迪熊簡訊欽點(?)回去跟他面談的時候,
狠狠的被做人事出身的他說的「管理部的專業」打動。

一直以來都戲稱自己的工作是打雜妹,
但其實公司裡不就是需要一群專業的家庭小精靈默默打雜。

很多人,應該說很多公司,
對家庭小精靈們扮演的角色不以為意到好像那些事情本來就是自己會被做好。
甚至有時候家庭小精靈們也會覺得很沮喪很沒自信,
懷疑自己的工作是不是誰都會做、沒有價值。

但泰迪熊簡單的幾句話,傳達出他對這個部門的期許和重視。
我覺得很感動,也感謝。

其實一直以來他都是一個把所有事情看在眼裡也關心的人。

想當初我快被逼瘋,
也是他把我抓進會議室說,如果快要撐不下去,要不要考慮換部門試試看?
這次也是他覺得幾次遇到我都沒什麼精神,才出聲問我要不要回來。

總之,是一個讓我覺得很重視「人」的、溫暖的上司。

雖然說,非常哀傷的是在我寫這篇文的前幾天突然本社發佈人事大地震,
親愛的泰迪熊要被調去其他國家了。

我當然也恐慌啊,畢竟說真的有一半以上是因為泰迪熊才決定回去。
但,我覺得我好像終於比較清楚自己想做什麼、該做什麼了。

所以,就試著去做做看吧。

雖然原本是抱持著即將嫁進這間公司的心情,畢竟真的也該定下來不要再換了,
而現在突然一下很多事情變成未知數而有點動搖。
但我覺得敝(前?ややこしいわ)公司有著奇異的年輕力壯體質,
會讓人想要跟它一起成長,即使眼前是那麼一團亂。 

世上沒有100分的公司,但是有會持續變得更好的公司。
或者說,讓人想要努力把它變得更好的公司。

我想要相信我的公司是這樣的地方,也希望我可以不要忘記現在的心情。

矮額然後這篇竟然要這樣熱血結尾了哈哈,
好害羞我原本沒有想要這樣的。
 
(因為原本應該是想罵一下之前的老闆既不懂人又沒常識還兼蠢笨頑固令人受不了) 


那麼總之就是,ファイト、オ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