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因為這個無謂的心得莫名其妙越打越長,怕大家看得很累,要重點提示一下XD

木村拓哉。
這四個字就好像是一種招牌,一種形象。
屬於陽光的,率性的,性感的,介於男孩與男人之間的獨特氛圍。

其實為了卡通團我冷落了他好一陣子,哈哈,
而且也對他都已經是爸爸年紀了,行為舉止仍然若大男孩一般粗率這點感到有所疑問。
很怕他轉型不過來,永遠都是個輕佻長不大的大孩子。

還好今天看到了這個節目,讓我又一次認識到木村拓哉這人的魅力。
然後這落落長一整篇心得的重點只是想說,

第一,木村果然還是木村,整個人帥勁無法擋,隨便怎樣都很像在演日劇。
第二,我果然還是愛他的,雖然最近一直對他的青春後輩們流口水。成熟男人最高!


~心得正文GO!~


其實只是出於無聊才抓了久違的smasma來看,
結果12/5剛好是罰ゲームSP,木村跟草剪要挑戰鐵人三項。

這整個東西的號召就是史上過酷,
一開始想說三項鐵人不就那樣,還能怎樣過酷,
結果事實證明他們來真的,有夠慘,像木村本人說的一樣光用看的就覺得很累。

整個course很變態,號稱smasma獨家,比真正的鐵人競賽還キツイ。
在一個距離日本三小時半飛行時間的小島上,
游泳→划艇→自行車→2人協力車→自行車(註)→馬拉松。

也就是說,游泳3.5公里+自行車31.5公里+馬拉松10公里=合計41公里。


一開始游泳其實蠻好笑的,本人也還挺開心(?)的樣子,
草剪剛一直被播報員說力入りすぎ,看起來一直要溺死XD
好不容易游到中繼點,攸關接下來乘り物的選擇,草剪剛真的很賤硬不聽木村的,
結果害他們最後兩公里沒得坐水上摩托車,要划小艇過去,但好歹也是比用游泳圈好XD
那東西全部都靠上半身的力量在划,我覺得他們的手臂筋肉都要爆炸了(竊喜)

但是他們大概挑戰才剛開始吧,就還蠻余裕的,
一邊划一邊模仿一起加油的口號,很白爛。
高高興興划到終點,兩個人還很不知死活的說「思ったより楽しいっすね」
渾然不知接下來真的要迎接過酷的考驗了。

那個自行車的course啊,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長,是環島路線,
而且還有「心臓破りの坂」,很陡很陡都要爆大腿肌。
草剪剛協調性還是有點差,平平是自行車,
為什麼木村騎起來像選手他卻一副看起來改邊很痛的樣子XD


這邊要先插播一下草剪非常死性不改學不乖,在中繼站還是不肯聽木村的,
導致接下來的10公里他們都要很智障的騎著雙人協力車,而且還是要爬那個喪膽坡。
我只可以說真的算木村衰,他的同伴帶賽就算了還耳朵很硬。

後來又換回正常自行車,SMAP另外三個在棚裡看他們騎喪膽坡那個吃力的樣子,
就問說他們都不會想停下來用牽的嗎?
草剪坦承確實有過一瞬,但是看到木村還在努力就覺得自己不加油不行。
結果就被說,果然還是相手によって違う,如果是稻垣吾郎一定立刻就棄車投降。

噗哈哈其實我也這麼覺得,而且草剪也蠻倒楣的跟木村一起挑戰,
明顯體力跟運動神經都比較差,但是又不敢隨便偷懶因為木村很認真,
然後不管怎樣努力都看起來遜人家很多XDDD


騎啊騎啊,我真的覺得這個自行車挑戰要無止盡了。
後來到了命運的分叉口,也就是兩個人要分開騎不同的路,
一邊是有上坡的崎嶇10公里路線,騎的是電動腳踏車,
一邊是平坦順遂的5公里路線,但騎的是超小台折疊式腳踏車。 

這個真的很dilemma,因為路線二的路程雖然只有一半,
但是那個折疊式腳踏車真的很像兒童用,而且比起競賽用自行車重很多。
然後木村就對草剪說反正一路上都是你決定的,這次也讓你決定吧,
實在很想幫他呼喊「帥啊!真男人!!」

結果....草剪剛快樂試乘電動腳踏車後就這樣揚長而去了(默)


其實大概從木村騎折疊腳踏車的後半開始我就有點笑不出來了,
因為他左大腿在之前就已經開始抽痛,看得出來後半賽程很吃力,
但是木村真的就是木村,用著日劇裡我們看習慣的那個不在乎的瀟灑笑容,
一步步咬牙成功騎完自行車路程。

但是,這之後竟然還有10公里馬拉松等著他,
我真的覺得沒人性了,他們不過是偶像藝人呀喂,怎麼會被操成這樣Orz
結果就眼睜睜看著木村帶傷而跑,到後來不只是大腿,連膝蓋都不行了,
看他一跛一跛的堅持跑著,真的覺得,這個男人我衷心佩服。
體力和精神上都非常堅毅,那股執著的姿態,隨便就像勵志日劇男主角一樣閃閃發光。

在中繼點,SMAP成員準備的Aerosmith的"Angel"前奏一下,我幾乎有鼻酸的衝動,
彷彿在眼前負傷而跑的木村臉上,又看見次郎最後推著車往終點邁進的神情。


如果連木村都一跛一跛跑著然後一面笑著喊「痛てぇ」,那應該就表示真的很痛吧?
最後那段馬拉松,我真的是用很不忍的心情在看他堅持下去的。
他說,很慶幸自己有參與這個競賽,就算用走的,也一定會走完。

真的很奇怪,這種話由別人口中說出來只會覺得是カッコつけ,
但是換成木村,一點也不覺得他是把日劇台詞拿出來耍帥,反而魄力滿點,令人心折。
而弔詭的是,這樣的畫面,卻又可以不加剪接的放進日劇裡面而不顯突兀。

於是我只能說,木村拓哉真的是一個隨時隨地都活得像日劇男主角的好傢伙。


後面我就省略不提了,總之看著他們跑完全程的煙火,挺感動。
真心想為他們鼓掌。
不過最後那邊接連放Orange和Triangle很詐,想騙我眼淚?哼哼~

SMAP的其他人說,幸好是木村和草剪的組合,才有可能完成。
想想也是喔,木村跟中居一定會一直意見不合又互相裝酷,跟慎吾會玩瘋,
稻垣...根本開始五秒他就棄權了吧XD


唉我真的神經病,事情都做不完還找死打了這麼一篇(乾笑)
趕緊爬去睡Orz

標準虎頭蛇尾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