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下次不在晚上喝咖啡了Orz
翻來覆去睡不著,於是起來想說看看開心熱鬧的跨年con吧。
(以下有偏激雷,不建議踩)

可以先從結論開始講嗎?
我真的,非常不喜歡這次跨年演唱會!!!

天啊終於說出來了。
我真的憋得很痛苦,不先吼出來我沒辦法繼續接下去寫(倒)

真的沒想過,一向給我良好印象的J家演唱會,竟然會有讓我這麼痛苦憤怒的一天Orz

今年的跨年con,我只有一個字,「亂」。
雖然早就知道集結101人的大陣仗,場面一定會很混亂,
但是我沒想到會亂成這種地步。

先說我最不滿、最煩躁的關鍵點好了,

就是那個鬼移動式舞台!!!

我才不管那整個號稱今年噱頭的鬼東西斥資多少,
總之我覺得真是爛透了!!

想截圖但是我的Power DVD好像有問題死不給我截,所以我只好試著用文字描述。

今年可以說是沒有固定的主舞台,
一開始大家站著倒數的地方,底下其實就是活動式舞台,在表演進行間會不斷朝巨蛋中央移動,
另外兩側也都各有一個,所以總共是三個大的移動式舞台。

為什麼要做成升降式的移動舞台呢?
也許是為了容納更多的觀眾吧,who knows,
總之,整個巨蛋,整個地面,都佔滿了觀眾。

那表演者究竟要站哪裡呢?
對,就是站在那個升得超高的,在觀眾頭頂上的,活動式舞台上面。

我真的覺得很傻眼,
雖然那個舞台刻意用透明壓克力之類的材質做成,可以透視,
但是觀眾辛苦抬頭看,也根本就只能看到他們的鞋底吧???

而且從觀眾的角度,根本很難分辨現在站在自己頭頂上的究竟是誰。
就算舞台是會移動的,在經過自己頭頂之前/之後就可以看得比較清楚,那又怎樣?
這種設計不差勁嗎?

而我最不能原諒的,是那個移動式舞台的極度高危險性。

雖然J家演唱會,舞台升降旋轉都是家常便飯,每個人都練得一身縱躍自如的好功夫,
但是從來沒有一次是像這樣,表演當中「全程」舞台都處於快速移動狀態。

明明他們的表演,全部都需要載歌載舞,甚至翻滾,
到底有沒有考量過在高速移動的舞台上,做出這樣的動作有多危險?

而且,舞台下是什麼?
是觀眾!!!

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或緩衝,
萬一真的不小心摔下來,是重力加速度直接摔進人群裡!

摔下來的也可能重傷,底下被壓的也可能重傷。
到底,有沒有考量過這整件事的危險性?

不要跟我說他們是訓練有素的J家,不要跟我說他們一定有經過演練,
歷年來演唱會上發生過那麼多大大小小的意外,
難道不足以警惕嗎?

目光緊緊追隨著舞台上的每一個人,深怕忽然就少一個。
看著唱光源氏的歌時,穿著輪鞋在有限的舞台面積上溜來溜去伴舞的Kis-My-Ft,
還有10週年組曲時,放下麥克風一字排開後空翻的V6,
我真的幾乎要哭出來的尖叫出聲。

「不要滑!」「不要翻!」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我真的好怕萬一有個什麼閃失,就有人摔下去。

有沒有搞錯?
單單在高速移動的舞台上跳舞就已經夠危險了,
竟然還讓他們穿輪鞋上去?
竟然還讓他們後空翻?

這已經無關心疼他們辛苦或怎樣了,
擺在眼前一幕幕讓人心驚膽跳的危險鏡頭,我真的是用非常害怕的心情在看,在祈禱。

真的很萬幸整場演唱會沒有發生意外,
但,這不是一句「不愧是J家」就可以交代過去的吧?

我真的非常非常為J家這些拼命三郎們感到心疼,與憤怒,
有什麼天大的好理由,非要讓他們冒這麼高的風險不可?

他們不是馬戲團。不是特技人員。
只是一群拼命努力到只能用肝腦塗地來形容的,所謂偶像藝人。

甚至總還有人要譏刺他們繡花枕頭華而不實呢。

命這麼賤,真的很替他們感到不值。

天啊六點了,真沒想到光宣洩我的憤怒就寫了這麼長。
好吧那這篇就先這樣吧。

也好,先怒吼完,接下來才能整理心情開心的寫表演內容。
唉但我真的不覺得能有多開心就是。
傷透我心的跨年c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