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春季日劇,傳說中(啥小XD)的寵物情人

腳本家是大森美香,就現在寫我老闆我英雄的那位女士,
查了一下歷年作品還包括2000年之戀、漂流教室、午餐女王等等,
我自己對她的印象是經常改編漫畫,似乎喜歡有點超乎常理的題材,寫起熱血跟微KUSO的東西還不錯。
(恩對以上都是個人偏見XD)

劇情就真的很少女漫畫,身高學歷地位三高的新女性,冰山女強人巌谷スミレ,
任職於某大報社國外部,卻因為出手教訓對她性騷擾的上司而被貶到鳥不生蛋的生活情報部,
活生生要拿她這把牛刀去宰小雞。

就在職場失意的時候,她在自家公寓門前撿到了一個紙箱,裡面躺著一個渾身是血的美少年。
スミレ於心不忍把他撿回家包紮餵食,沒想到從此這美少年就以寵物的身份住下,賴在她家不走了。
當然這時候要來個老梗之最,就是女主角從學生時代就心儀的前輩出現了........(恩我耐性消耗完了XD)

老日劇真的是很有趣,裡面的小角色竟然一個個都是熟面孔阿,
有瑛太、石原里美、酒井若菜、乙葉、友情客串的長野博,還有野豬裡的凱薩琳咧XD
其中酒井若菜又是演那種講話細聲細氣愛搶別人男人的機掰女人,可是我還真沒法討厭她XD  
女人真的是用力機掰做作超過一個界線以後我就會覺得她很有種!


其實看的時候一直想起讓我百般痛苦的サプリ,同樣改編自漫畫,
女主角同樣是職場上的冰山女強人,而且還一個是伊東一個是小雪,
無論木頭程度或惹人厭程度都棋逢敵手,當真戰個難分難捨阿!XDDD

不過這就牽扯到兩部戲各自的定位跟觀眾期待的問題了,
平平都是腳本鬆散劇情不知所云,寵物情人擺爛我不但可以原諒,還能莫名跟著掉幾滴眼淚,
至於頂著CX月九光環的サプリ......what else can i say?


※※※※※※※※※※以上完全是碎嘴岔題分隔線※※※※※※※※※※※


唉好啦重點是,我覺得小雪在這裡面還蠻稱職的,因為就是演一個沒表情顧人怨的女人,
而且還一直被挖苦長得像能面XDDDDD   真是超ウケ兩萬!
至於松本潤.........他有點讓我萌到要去撞牆(痛苦)




很可愛,超可愛,激可愛!




燙了一頭蓬蓬鬆鬆的捲髮,大而水亮的眼睛..........靠邀他那時候正真正銘是個漂亮的少年阿!!!!
纖細的骨架感覺都還沒長開長勻,袖口跟褲腳都長得蓋住手腳,超惹人憐愛!Orz
少年獨有的燦爛甜蜜笑容更是直接讓人想把他揉爛在胸前!!
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母性本能被激發Orz
我想保護他阿!!!!!(尖叫)

不過松潤現在默默長成了一個超男前的ドS番長,眉毛五官越來越濃,
笑容一樣可以很甜,但是講出來的話都很恐怖XD
真是此情可待成追憶?!XD

記得之前日劇版討論過為什麼傑尼斯的人老是演姊弟戀,
當中有一句推文我非常非常贊同,大意是「那表示需要姊弟戀角色的時候,J家是第一選擇」。
他們真的是很成功吃下了這塊姊姊市場Orz


寵物情人中的心理醫生一再告訴スミレ,她沒有辦法去敞開心胸去愛男人,因為她沒辦法表現出真實的自己。
害怕できる女表皮下那個會抽煙、軟弱、不器用的自己,不是男人所愛的她的樣子。
她唯一能大哭、能生氣、能夠放鬆做自己的時候,就只有跟寵物在一起的時候。

為什麼?
因為寵物不是人。所以寵物不會背叛。所以寵物不會離開。

其實整齣戲一直都有點牽強,但主題圍繞著的這份屬於現代人的「孤獨」,莫名牽動著我。
不敢愛了懶得愛了不想愛了沒得愛了,只有對寵物,自己可以永遠站在優勢的那一方,
看似主動付出了很多很多的愛,實際上只是因為清楚明白那樣的付出是安全的,不會被辜負的。

スミレの気持ち、なんか分かるような気がする。
不然我前陣子怎會一直窮嚷嚷著要去包養高中小男生XD

大概就是因為能懂飼主的這種矛盾心情吧,所以當武志說,


「其實我很喜歡當モモ。
   雖然是個很勉強的角色,雖然扮演以後變得有點痛苦,
   但是,不管在外面遇到什麼事,不管是怎樣的我,只要回到這裡,能當回モモ我就很開心」


我竟然跟小雪一起哭了。

覺得這樣的關係很動人。
不是不知道那些複雜的心思,不是不知道這樣有多不合常理。
只是,為了能有彼此陪伴,而刻意忽略了那些,編織出一個名之為「寵物」的美好藉口。


唉我真的是有病XD
這種劇情竟然也可以無端感傷起來,怎麼不去吃屎XDDD

給—我—男—人—!!
不然我真的要神經病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