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卻總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簡單記一下今天。不知為什麼突然想寫。

大概因為今天是人生中第一個面試天,然後還有沈重的美好的無奈的那些吧。




其實說緊張也沒多緊張,說準備也沒怎麼準備(無恥)
就那樣去了。

天氣有點熱。已經沒穿外套了走在路上卻還是悶悶蒸騰著。
時間算得挺好,到大廈樓下的時候是2點40。

跟一個疑似是日本人的大叔一起搭電梯上了14樓,
被帶到會客室,一眼就看到某學姐,うわ最悪。

持續著虛假的交談,之後她被帶走,我被請到另一間等候。
比想像中快,輪到我。

面試官都是好人,沒有鑽什麼太深入的問題,
只是很基本的問過。被日本人稱讚言い回し還是很想下跪就是了。

如預想中通過了第一階段,但被說妝太濃而且穿得太不正式,小沮喪。
但其實也沒什麼好沮喪的因為我真的穿得很不像樣,是自以為お嬢さん風。
但被說妝濃有點不服氣就是了,我只是腮紅比較紅阿Orz


之後去了西門町,徘徊很久終於開口跟店員訂了船版an an,羞恥斃了XDDDD
特別是那本雜誌還被擺在櫃臺邊大字寫著什麼「大膽激情裸露」之類的(不敢看太仔細)

然後回家了。
嗯要趁過年去買好能見人的衣服。

晚上MSN久違的超熱鬧。
然後東哿還是一直打來。以幾乎不健康的頻率。
但奇怪的是一點也不覺得討厭或打擾。傳說中親情的絆。吧。

但還是覺得沈重而心疼。
他在家裡一定很不快樂吧。其實是小孩子吧。
卻總是說著疼我要保護我這種話。

傻里傻氣的。也不知道到底該說是哥哥,還是小孩子。
親情這件事阿,真的還是,好難喔。

電話裡聽起來挺醉的。真要說起來也不是不擔心的。
現在的他緊緊抓著我,浮木一樣。
總是直覺抗拒跟誰太過接近的我,卻覺得,這次不可以退開。

對別人總是有各種表情,但對我永遠是柔軟而純粹。
人跟人有時候是很不可思議的。
不是透過有形的言語所以我知道,而是,我就是知道。


話說回來又想起昨天晚上跟Qぴん的爆炸。
這又是一個,人跟人之間相性與頻率的絕佳證明,於我而言。

有時候會覺得我是一個間接人間。
比起各種直接對談的形式,要捕捉對一個人的觀感,
我更習慣也更自在於字裡行間的閱讀。
總覺得一句話跟一句話產生的碰撞,很容易讓彼此不小心偏失了本心。
所以其實我更相信,整理成文章之後傳達出來的整體訊息。

但說起來這根本又是逃避的一種。
到底,我是有多怕跟別人產生碰撞與交集?


吼這什麼鬼日記。
跳躍個半死又語意不明。

算了。大概我現在腦子裡就是這種狀態吧。
恥ずかしいからこの日記、っていうか、独り言?をここだけのことにします。
おやす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