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應雞排之召去參加了研讀會,
其實冷汗很大滴,因為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碰正經日文東西了,
但想說反正只是聽發表,應該不會太慘...吧,就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感想是,真的要多跟聰明的人在一起,頭腦才會跟著轉哪。近五個小時的發表與討論,卻讓我很開心。
真的是很有趣耶。

こころ那鬼東西,我讀起來真的很痛苦。
這次終於被我找到原因,好你個夏目漱石阿。
什麼不想破壞靜的純真潔白阿,根本就只是怕破壞自己心目中完美的女性形象吧,哼。
難怪我這麼討厭先生。

然後雞排發表的小島信夫的「抱擁家族」也是有趣到炸頂了。
一對夫妻,丈夫是學英美文學出身,原本想要一圓出國留學夢,卻因為妻子不能同行而作罷。
也許是覺得遺憾吧,常請美國大兵GEORGE到他們家來玩,
結果自己的妻子竟然跟這個美國大兵偷情。

每當他質問妻子,妻子就會拿出歪斜的邏輯搪塞他:
你不可以生氣喔,你生氣了就會變成鄰居的笑柄。虧你還是學美國文學出身的,思想不開放有多丟臉。

可是丈夫一直很在意自己的妻子竟然背著他得到了性歡愉,
非常非常想知道他們之間究竟做到什麼程度,於是找來GEORGE三個人對簿公堂。
但荒謬的是,他老婆不會說英文,所以他不但要負責交叉質問,還兼翻譯。
而最後得到的答案,他也還是不懂,唯一確定的是,他老婆在床上得到了很長時間的愛撫。

丈夫左思右想,覺得自己能贏回妻子心的唯一手段,就是建築一個更大的新居。
很滑稽,軟體再也無法更新,唯有著手從硬體升級。

弔詭的是,作者結局安排妻子死於乳癌。
對,女性性徵的癌症。
就一個探討女性性意識與性自我覺醒的作品而言,這樣的安排值得玩味。

總之最後,當妻子接受化療,乳房完全萎縮變黑,甚至開始出現長鬍子等男性化性徵,
最後夫妻的交合,妻子卻發出了前所未有的愉悅呻吟。
丈夫不禁想,究竟是以前的高潮是假的,還是現在的歡愉是假的?
而妻子只是一味的要求他,「もっと強くして」。

他只能不斷無力的重複著,「ベッドの上だから...私ら、日本人だから」。
然後他想,他們真是做了一件很划不來的事情阿。
這麼用力,這麼拼命,但也許看在外國人的眼裡,只有被嘲笑性能力不足的份。

從頭到尾充滿了滑稽的諷刺氣味,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XD
是該跟雞排借來看一下的,哈哈哈。


研讀會結束,我莫名跟某學姐被雞排帶去喝茶XD
聊到九點多,其實真的很變態,是一整個下午橫跨到晚上的雞排轟炸course。
但是我真的很愛她,即使常常還是會被她逼到崩潰想跳樓。

她是我看過最まっすぐ的人了,甚至贏過赤西仁。
對自己對別人都是,儘管常因為這樣而覺得她講話不留情面很傷人,
但不得不說,她只是點出「你還不夠好」這個現實。而這不是誰都做得到的。
而且其實真的沒有立場說她要求別人做到一百分很苛刻,因為她自己就是燃燒生命做到兩百分給你看。

言い分なし。
她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背影。
卻又溫暖,很像媽媽。

跟她談了讓我終於穩定下來,總之就試著做做看吧。
不去試就永遠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來吧雖然我已經可以預見那個磨難,但那是我應該要面對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