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性的睡掉整個週末。
重複著睡→起來吃飯→喝伏冒熱飲→繼續大睡的cycle。

今天以口罩怪人的姿態出現在公司,大家都報以同情(或者說敬而遠之)的眼光,
不過打掃阿姨很好心買薑母茶給我喝,感動ね~

其實我老闆今天也對我很好叫我開完會趕快回家議事錄明天再弄哈哈。
嗯我認清了他聰明的腦袋底下骨子裡是個任性小朋友這件事,所以對他的喜怒無常就有點釋懷了。



喔然後要說的其實是在昏沈週末下午難得清醒的幾個小時裡,
不知為何要在這種奇怪時點看的其實也不是太新的電影,純喫茶磯辺

年紀大了越來越不喜歡寫劇情介紹這種東西,
所以就貼一下預告吧(VIVA無責任)






這個導演上一部劇場公開作品,机のなかみ的介紹詞裡,有一段是這樣的。


「爽やかなのに残酷、抱腹絶倒なのに号泣、一途なのに下心たっぷり・・・
 予測不能な、この素晴らしくない世界。」


其實我覺得根本也可以そのまま用來幫這部電影下註解。


真的是呴,看了會覺得好想哭又好想笑,好想拍桌大罵哪裡來的這些ダメ人間!!!

宮迫演的中年凸肚老爹也好(雖然我還是覺得他好帥哈哈),
麻生久美子演的どうしようもない女素子也好,
真的都是超級不折不扣ダメ人間,ダメ得好真實,ダメ得跟你我好像。

看到最後素子掀開後來隨波逐流選的那條路的真面貌,
配上磯辺父女單車雙載的喧嘩吵鬧,背景襯著輕快的音樂和普普通通哪裡都有的商店街景,
片尾字幕捲上來的瞬間我莫名其妙但是暢快地大哭起來。


如果可以大罵素子妳這個最低な女!就好了。
但問題是提起力氣發怒之前我也已經替她覺得無力。

『人家不是故意的嘛~』

在17歲時理直氣壯,24歲時勉強算是愛嬌,
接近30的時候還能真的發自內心如此委屈(即使其實她一次都沒有這樣說是我替她覺得),
那就是一半的造化弄人加上一半的精神年齡發展停滯了吧。

所以我應該不覺得素子可惡或可憐吧。

只是覺得人生有很多九彎十八拐的段落要過,天時地利人和,
沒在那個當下學會或經歷一些什麼,之後也許就真的不是故意但也沒救,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了吧。

哈哈我真的是很鄉愿而且喜歡推給宿命論。
人生好難。


然後是宮迫唉怎會如此的帥。
明明就是演一個メタボ大叔(對他還在肚子周圍塞了一圈棉花以求真實感XD)
而且他的角色比起素子更リアル到怵目驚心,
真的會有人因為這種隨便的理由去開咖啡店耶不要不相信。

人生其實比電影更容易荒腔走板但卻又都真槍實彈。

重點是磯辺爸爸最後釀實在太リアル又太可憐了,
可憐到我無法跟他說欸其實你好像有一點活該。

仲里依紗真的很像長壞了的竹內結子,容我失禮的這麼說。
不過就因為這樣所以有鄰家女孩ブサイク(但其實她沒有她挺可愛)的親切感跟真實感。


總之沒有結論的結論就是,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很會拍這種乍看什麼劇情都沒有但其實用日常街景包裹著現代人內心失落的普遍性問題,
看完以後會莫名大哭但是又還蠻すっきり。

而且雖然明明就會一邊覺得人生怎麼這麼慘,
但卻又奇怪的不知從哪裡跑出一滴滴繼續在悲慘人生裡打滾的勇氣。


唉呀還有那個小說作家是Liar Game裡面那個豹紋男啦,
終於想起來的時候感到非常神清氣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