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還是挺愛看MS的。
道理跟Oricon Weekly Ranking一樣,不經意遇見一首喜歡的歌,
總會有種撿到好康的Lucky感。

216那次,開唱第一團就讓我驚豔。
女主唱臉圓圓的眼睛圓圓的鼻子圓圓的,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聲音倒是意外的有爆發力,曲調和歌詞卻又甜甜的青春洋溢灑滿陽光。

單純直接的歌詞,是小女生的戀愛心情直球。
上一次被這樣簡單得近乎未熟的東西觸動,是太陽之歌的YUI。


有過幾次經驗,看完檔後第一個動作就是開維基百科找資料。

いきものがかり,兩男一女的組合,
團名由來是從小學時就認識的兩個男生當時一起擔任照顧動物的生物股長。
'99年結成,持續地下音樂活動,'06年3月發行第一張主流單曲「SAKURA」正式出道。
今年3月即將發行第一張主流專輯「桜咲く街物語」  ←Sony網站可以試聽

其實必須說試聽了幾首並不全然對我胃口,
但我還在觀望,總覺得他們有可能成為我久違喜歡上的,聽了會湧起快樂能量的團。

也許時機真的是一切吧。
如果不是在這個覺得自己需要被鼓舞的時候,我大概不會特別對這樣的曲風感興趣。
一向偏愛慘綠呻吟的青春意象,但這次我覺得,灑滿陽光落櫻繽紛的青春或許也不壞。


最後要說,我還是堅持歌詞印刷排版的形式也是表現歌曲的一個環節。
特別是日文這樣一個允許使用多種表記法的語言。

好比說,
うるわしきひと,麗しき人。いきものがかり,生き物係。

不使用漢字的表現顯得親暱柔軟,
於是幾個關鍵詞刻意選用假名的結果,勾勒出小女生軟軟甜甜卻勇往直前的語氣。
嘿我就是要你愛我。不要放開我的手。

有點喜歡。


歌詞↓


うるわしきひと

作詞:水野良樹  作曲:水野良樹


★うるわしき あいのうた いつの日も 変わらずに
あたしの前で ずっと 歌っていて お願い
この胸が止まるまで この時が終わるまで
うるわしきひとよ いつまでも 抱きしめて★

あなたはいつだって 難しいコトバで あたしへの愛を語るんだ
あたしは強がって はてなマーク引き出して その哲学を解き明すの

腹式呼吸でささやいた 色とりどりの Love Message
心配しないで あたしは あなたのことばを信じてる

(★くり返し)

ポーカーフェイスなんて 変な無理しないで とぼけたその顔でいいよ
肝心なことは あたしのこの手を 離さないでいて欲しいんだ

これっくらいの小さな胸に あなたへの想いが詰まってる
心配しないで あたしは あなたのすべてを信じてる

くりかえす あいのうた 大好きな その声で
あたしの前に ずっと 届けていてよ メロディ
振り返る その先に いつだって いて欲しい
うるわしきひとよ いつまでも そばにいて

とめないで あいのうた 永遠の そのメロディ
あたしの前で ずっと 歌っていて お願い
この胸が止まるまで この時が終わるまで
そう いっぱいの愛で あたしの想いを 受け止めて

(★くり返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