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會是什麼太像樣的心得。
我甚至連片名的標點是不是這麼下都不太清楚。

只是因為太難過了所以還是想要寫下來。
那些在燈光亮起的瞬間來不及掩面哭個痛快的情緒總是要想個辦法找到出口。


那麼以下囈語式感想雷。



其實我仍然震懾於一幕幕肢體交纏中傳達出的激烈撕扯與絕望。
已經不是愛或情或慾可以表述,而是唯有逼出自己最原始獸性的那一面,
才能夠感受到自己仍然是有血有肉的一個活生生的人。

而即使在那樣最接近瘋狂失控的場面裡,易先生的眼神仍是那樣瞬也不瞬的鎖在王佳芝身上,陰霾而抽離,彷彿他終究還是從來沒有卸下過一層又一層的嚴密心防。


我說,「彷彿」。



易先生聽佳芝唱小曲,聽著聽著聽紅了眼眶。
嘿不要說那是因為他終究還是中國人,漢奸走狗總也算他良心未泯,被家鄉的歌謠感化。

我從來不信奉非黑即白這回事情,也不尊崇人性本善或本惡的基本教義。
我只是很震動於那些瞬間。那些,感覺到易先生終究也只是生身的活人,的瞬間。

多麼恐懼,又多麼寂寞的一個人。


所以當那天在珠寶店,佳芝慌亂拔著那大約即將成為某種暗號的鑽戒,
顫抖地說,我不想戴著這麼貴重的東西在街上走。易先生說,沒關係,妳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我真的真的覺得好難過。

其實誰才是真的騙了誰,負了誰。
而,或許其實他們之間也不能說是誰騙了誰,負了誰。


即使在我自己的解釋裡,佳芝是沒有在真正意義上愛過易先生的。
但用全身去承受那樣驚濤駭浪的撕扯與佔有的過程中,一定還是有什麼,不是假的。

那樣激烈的精神與肉體上的雙重碰撞,
如果不是因為雙方都拿出了真的一點什麼,也無法演變成那叫人喘不過氣來的對峙局面。


不需要聽見槍響,不需要看見血花,
一切結束在平靜的鐘聲裡,幽微的淚光裡。

那個誰都沒有太多選擇的大時代裡。


噢我還是非常,非常的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