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7月23日,五月天Final Home世界巡迴兩年的千秋樂(XD)
陳信宏說這句點很大,大到他想哭。

耳朵還有點聾,喉嚨仍然乾得發緊,膝蓋像老人一樣隱隱作痛,
但心情是滿的嘴角是上揚的。

沒有太多眼淚太多激動,有的只是一種,終於回到家的安心感。
關於曲目關於流程,因為我是短期記憶的小狗腦,就算看了人家貼的歌單一樣有點記憶模糊,
但仍然想趁感動的餘溫尚在,寫下一些顛三倒四日後看了會發笑的傻話。


五月天幾乎是我的整個高中時代。雖然,是用一種很安靜的方式在喜歡。
沒有經歷過168沒有經歷過中山足球場,甚至沒有經歷過盛夏豔陽炙得人皮膚發燙的西門町簽唱,
唯一的一次瘋狂是當兵期間偷偷來的五分珠,小小河岸好嗨好嗨,人口密度直衝世界第一,
溫度狂飆不能呼吸卻異樣清醒,用力跳用力跺腳,從沒有一刻那樣確切地知道自己正揮霍青春。

喜歡五月天怎麼可以不去看演唱會?
對啊我也覺得,那是他們的精神。
所以那時我從來不曾大聲說,嘿我好喜歡五月天。

只是靜靜的把他們放在心裡,悄悄的喜悅著、珍惜著,像是一個只有自己懂的秘密。
但每張專輯,每首歌每個字,那些我困惑的我憤怒的我徬徨的我嚮往的,
全部的全部,像是刻畫在靈魂裡的印記,
即使那麼久遠以後的今天,還是可以跟著阿信哼唱出一樣的片段,只是兩邊都有點愛瞎掰忘詞XD

嗯對,我很無恥,明明就要去參加演唱會,
卻還是死不拿CD出來複習,擺明了皮皮的想打混。
更不要說始終沒去買的傑作選,新歌我都不會唱啊哈哈哈,
但就覺得,反正到了現場當作全新的歌來聽也不壞。

沒穿紅衣沒帶藍色螢光棒,更別提望遠鏡,
因為是對號入座的看台區,三個人閒閒散散吃火鍋聊宅女話題到六點半了才姍姍出發,
還一路假嚷嚷著吃好飽喔想回家看DVD了啦。

哈哈哈其實這一切的隨性不要臉,完全只是因為,他們是五月天。
雖然被title和文宣牽著鼻子走好像很蠢,但,要去見他們的感覺,真的像是要回家。

就也不太在意位子近不近看不看得清摸不摸得到XD
反正他們五個就是會在那裡,用我熟悉的音樂讓我安心。


陳信宏一開始的白色西裝外套讓我很想大笑,怎樣啦現在是想走王子路線嗎?
但是這王子好像有去修練過,鴨子聲依舊扁但是中氣十足,跑著跳著也沒喘沒走音,
破音倒是有,但是包括本人在內好像也沒有誰在意?
皮皮的說聲,我在調key阿,台下就用一貫的尖叫歡聲原諒了台上那個30歲的大王子。

戀愛ING這歌我不熟(甩髮),
但是L‧O‧V‧E直接讓我想起Peaceful Days的K‧A‧T‧T‧U‧N,還一樣帶手勢咧,
更不要說小護士和那個我忘了在哪出現的燈泡飛鼠裝XD

真的很可愛,五月天演唱會傑尼斯化了,
雖然還是一邊吐槽著「他以為他是赤西仁嗎?對鏡頭擠眉弄眼什麼阿」「唉好想看Summary」,
但其實是感動的,對於整體表演的用心升級。

奇妙的是,雖然有了煙火有了爆破有了看起來很貴的升降空橋舞台,我覺得演唱會的本質還是樸實如初的。
一樣每首歌都是大合唱,一樣知道要給什麼節拍,一樣知道什麼時候要跳什麼時候要旋轉。
整個演唱會像是一個超大型的團康活動,台上的不是單純的表演者,而是領隊、是主持人。
每一首歌,都是在台上台下的互動之間完成的。

終於發現為什麼「舞台魅力」這四個字從來沒有出現在我對五月天的形容中,
因為他們用的不是魅力,而是體力和親和力(XD),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搏感情。


昨天嘉賓是ENERGY,今天嘉賓是王力宏XD
套句愛人的話,就算沒特別喜歡也會覺得有賺到XDDD
唉我們實在很有買一送一運,看歌笑可以撿到Rain,今天又撿到一個王力宏,
竹子一定很想殺我們,她最愛的兩個男人就這樣給我們隨便看隨便有,真是瞎貓碰到死耗子(成語壞了)

心中無別人之後是知足阿,好喜歡好喜歡的一首歌。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緊接著怪獸的solo,明明是電吉他音色卻溫柔。
於是我想起妳,和我們共有的黃衫日子,而第一次濕了眼眶。

阿信飆高音的回家,沒人有空注意嗓子破了沒,
只是靜靜看著螢幕上不斷變換的大字,最後停止在「台灣」。
恩,我們回到五月天這個家,五月天回到台灣這個家。
感動的眼淚,是暖的。

藍色螢光海,好美好美。
阿信說,我知道你們會做出星星來的。怎麼做?請大家拿出手機。
從來演唱會只有聽說過禁手機,沒看過誰大剌剌叫歌迷掏出來充當照明的XD
但是這種有點KUSO有點隨性有點白爛的創意,讓我覺得,阿,果然是五月天。


垃圾車的時候怪獸被拱了,不情願的說麥啦,不然大家一起唱(麥克風往台下遞)

「不要!」

哈哈哈開心了,做壞事的時候大家總是很有默契。
那句solo一樣有點走音,口音也一樣台得很徹底。
對我說台。很台。溫尚翊讓我甘願對著他的背影大喊我愛台客!

阿信對著台下的上萬台客台妹說,接下來這首,一直是五月天最驕傲的一首歌。
獻給跟我們一樣在這片土地上長大,還有來自全世界各地愛上這一片土地的大家。

憨人。

我覺得很感動很感動。阿信知道的,五月天知道的。
不是經歷過這片土地上的一切的人,不會懂得這首歌的深刻。
喜歡五月天從來不是因為他們fashion或popular,
而僅只是因為,在他們的音樂裡,可以聽見我們這個土生土長在台灣的世代的心聲。

當愛台灣變成了一句政治色彩濃厚的煽情口號,
五月天的歌讓我回到原點,想要單純的說一聲,我真的,好喜歡台灣。

尾巴的啦啦啦反覆拖長,是對那五個人的呼喚。
一萬四千人的歌聲也是可以很溫柔的,真是個意外發現。

安可唱了好久,
大概是全世界僅見節奏那麼重那麼快還可以萬人齊跳齊唱的軋車,
前奏一下就全場瘋狂,唱兩萬次都不膩的志明與春嬌,
陳信宏還是愛亂飆他那不太R也不太B的獨家R&B,自由還不完的溫柔,
然後,是倔強。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沒想到還是在這裡掉下眼淚,自己也不知道為了什麼。
可是就是覺得很高興。很高興他們還是在這裡,即使他們說追尋夢想,是很苦的一件事情。
也很高興自己還是在這裡,很高興自己有地方可以回去。


--
嘿陳信宏乖不要爭寵,我有留位置給你。
三個赤西仁加起來都搶不走的。
你的大頭很可愛。而且你是我看過腿最短的180。

今日信語錄:我們把小巨蛋屋頂掀掉,讓小姿姿的演唱會變成露天的好不好啊?


補記一下,這似乎是個有規定頭不大不能加入的團XD
陳阿信蛋頭一顆可愛致死,怪獸更是下雨不愁,唉難怪諺明(對我還是要叫他諺明)不是原始團員~

石頭真的梗很老,很像田口,而且只要一輪到他講話我們就會情不自禁開始自己聊起來,
完全性的得到手越待遇,慘哉XD

然後我發現我愛瑪莎的方式完全就是我愛上田的方式,
一樣是愛放冷箭的毒舌鬼,平常默默低調但一開口就語出驚人,
而且我實在很喜歡瑪莎一句話就電得白目歌迷閉嘴哈哈哈哈(大心)
雖然似乎有點肥胖傾向XD  但還是很愛他~

至於諺明根本是中丸Orz
就孬孬的,在空橋打鼓的時候目不斜視動都不敢動一下,
最後環場致謝的時候大家被歌迷潑水還龜在後面不敢過去,正港孬阿太有趣了。
希望他結婚以後可以安分守己,歡場無真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