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昨天的練習狀況一直很不好,老是會咬到,
越緊張越是講不好,結果好幾個題目都講到時間超過,看到吉田的表情真是有夠想死的Orz
幸好練習完去吃飯還蠻開心的,大聊了日本皇室(?)
但是松屋居然沒賣豬排飯,我們就是為了要勝つ才去吃的呀....(陰暗)

回家練習也是糟糟的,講到一半都自己放空,
而且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啞掉,超怕的,想說不會那麼衰在比賽前一晚感冒吧Orz
總之最後練習草草結束,聽著吉田特製的お守り錄音帶準備睡覺。

一早起來就有點茫茫然的,試著練習了一下,
結果還是不太靈光,時間都還是會超過,
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可以去死了,比賽當天這種狀況是怎樣。

但事實上是也不能怎樣Orz
食之無味吞了個三明治,準備出門。
臨出門前慎重的噴了CD的Forever and ever,
想說有個熟悉的香味在身上,多少可以鎮定一點吧。

進捷運站前去便利商店買了補充血糖跟熱量的巧克力、以防萬一肚子餓的窮酸10元麵包球,
還有鎮壓喉嚨乾癢騷聲的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
這實在是蠻有我風格的,不管怎樣就一定要準備齊全到自己安心為止。

結果我很不會算時間,早到了20幾分鐘,
索性坐在捷運站裡背起稿來。
說也奇怪,一接近比賽地點,聲音好像就突然開了,順利在時間內講完,
多少讓一路上被不安籠罩的自己穩定下來。

後來人到齊了,開始地獄一樣的爬樓梯路程,
銘傳真是夠狠的了,竟然把會場設在最上面,要爬遍大大小小的樓梯,
真的光到會場就去掉一半精力。
不過也好,讓我沒時間去想稿子的事情。

報到以後要抽序號,其實我一看到剩下的號碼牌就有預感會抽到14號,
事實也是如此,我很高興。
不只因為排在後段,也因為我座號曾經是14號,總覺得能帶給我幸運。

演講比賽開始,我一直有點覺得不真實,
耳朵在聽,眼睛盯著自己的稿,卻好像兩邊都沒有進到頭腦裡,
但也不是緊張或怎樣,就徹底的覺得抽離。
我好像以前就有這種傾向,事前緊張個半死,真正事到臨頭反而異常平靜。

其實很快就輪到我去外面抽題目。
看見是「幸せを感じる時」,意外、驚喜,又有點覺得可惜。
這是我第一篇寫出來的稿,背得最熟,可是覺得內容不是最好的。
不過現在想起來,抽到自己最有把握的題目,真的是很大的幸運。

進入準備室,手上拿著碼表的男生亦步亦趨的跟著我,
等我一坐下立刻開始倒數,我只有5分鐘。
喃喃背了一遍,心裡的那股不真實感還是沒有消失。

正式走進會場,聽見叫到14號。
上了台,很感謝幫我調麥克風的男生,提醒我可以站前面一些,
微微鞠躬,深呼吸一口氣,開始。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口就是前所未有的流暢,
甚至還有保持笑容的余裕。
雖然講不到十句,就發現自己的腿無法克制的在發抖。
想著在台下的妳們,還有吉田老師,努力讓自己穩定下來。
最後稍微咬到一下,趕緊掩飾過去,鞠躬下台。

聽見是3分12秒。
好險。
那個紅綠燈真是夠讓我不知所措的。

終於我完成這件不可能的任務。
回頭看向妳們,眼光交會的瞬間我終於放鬆似的咧嘴大笑出來。

聽見初賽結果,之前真的沒想到自己可以走到這裡,
覺得我好幸運好幸運,有陪在我身邊的朋友,還有最棒的吉田老師。
(雖然總是讓人想對她下跪,而且這次我應該下跪也不夠表達所有謝意Orz)

可以想見12月又會是地獄的一個月,但是我會加油噢。
總覺得衝破這一關,人生就再也無所懼了XDD

Love you gals, a million thanks for your suppor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