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區利,陪我進行深夜的瘋子大告白,
妳真是我的謬斯,很容易引發新的感觸跟寫文的衝動。
真愛妳。

還有,我們真的已經用掉彼此生命中的soul mate配額了,
從今而後互相扶持しかないXD

其實前陣子剛好有在想,關於我換擔這件事情。

原本最先喜歡上的,是赤西仁。
起初真的沒有想過會這樣一頭陷進去,
就像區利說的,長年來都是很有距離感的在愛J家,
該瘋的話早就瘋了,怎麼會在這個尷尬鬼年紀沈淪下去?

但是真的是沒辦法的事情噢。

我真的不相信,看過赤西仁在裸少裡純真天然的樣子之後,還可以不愛他。
什麼天真無邪孩子氣之類的形容詞我已經不想用了,
總之,看著那時候的他,我深深被他擁有的那種,純粹,打動。

一步一步辛苦追趕著、彌補著我所不知道的那些赤西仁,
雖然仍有著沒能及時參與的懊悔,可是看著影片裡那個毫無雜質的笑顏,
我覺得已經很可以滿足了。

沒想到的是,等我好不容易,填補起那三四年來的空白,
開始看著現在這個與我活在同一時間裡的赤西仁,我卻傷心無措了。

怎麼會,當初那個總是盈著一臉沒有心機的笑,不管怎樣被欺負被罵笨,
都還是無所謂不在意似的可愛大男孩,
變成了一個經常板著臉,壞脾氣,總是不耐沒人敢惹的任性暴君?

當然這樣的形容是過了份,他身上那股孩子氣、不服輸的好勝心,以及直接率真,
這種種特質,都還是在的。

只是對比於從前柔和的氛圍,現在的赤西仁,給我的感覺卻像隻困獸,
對於自己的處境既困惑又焦躁,於是不斷衝撞,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雖然他自己也許還沒有察覺到吧。

然後這中間經歷了很多事情,包含我之前一直很煩躁的,赤龜漸行漸遠。
看著這樣的兩人,其實真的,很痛。
正因為看過他們曾經多麼親、多麼不可分離,所以更加無法忍受看到兩人之間的羈絆逐漸褪色。

但偏偏他們又是那樣的被綁在一起。
拍雜誌、上節目,總是一起被拱在中間,一起擔任KT的主秀,
一起演了極道二,一起接下各式各樣的廣告和代言。

不知情的新飯們,總是看著他們的ツーショット開心灑花,赤龜赤龜的叫著。
殊不知這樣貌合神離的畫面,被沿用這樣親暱的稱呼,聽在耳裡有多麼叫人傷心。

無意以資深飯自居,因為我真的根本不是,
但,對我來說,赤龜那令人感動的美好純真時代已然成過去。

赤西仁變了,赤龜也變了。
這樣寫並不是指責赤龜之所以生變,肇因於赤西仁的改變。
不太會說明,但我想這不是誰的錯,也沒有誰是故意的。

所以後來,其實我是很怕看赤西仁的。
我總是沒辦法將現在的他跟以前的他連在一起,
會無法克制的想,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赤西仁?

我真的不相信從前那個純真的他是裝出來的,不可能。
到底為什麼,你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一方面幼稚的覺得被背叛,另一方面,卻又非常心疼這樣的赤西仁。

一直認為我會換成中丸擔,是出於極道二熱潮之下的反骨心態,
再加上,更重要的,我原本就喜歡中丸那樣溫厚開朗的鄰家大男孩性格,
所以即使一開始是故意分散注意力給他,後來就真的逐漸被吸引,而後變成完全的中丸擔。

但我最近忽然發現,也許,這背後還帶有逃避心態吧。
我逃避再看著那樣的赤西仁,逃避再繼續喜歡他會帶來的痛苦折磨。

原來我不過是個逃兵。
我沒辦法在這樣的時期,還繼續留下來,守護著赤西,等待他掙脫痛苦,蛻變的那一天到來。

記得曾經在某個深夜,一篇篇看著Miyami的網誌。
有一篇放了一張赤西仁抱膝蜷縮著身體,一臉天真像孩子的神情,坐在舞台上的照片,
下面的文字很簡單,只寫著,

如果你能一直這麼可愛,喜歡你一輩子,有什麼難?

當下我無法克制的哭了出來。
明明她和我一樣,清楚看著迷失了方向的赤西仁。
可是她沒有走開,以無比的堅定和耐心,相信他會好起來,
再一次變回那個熟悉的,有著澄澈笑容的大男孩。

我真的辦不到。
但是赤西仁有她這樣的飯,真好。

--
莫名其妙非常沈重又哀傷起來了,
而且雖然我這樣寫,但不代表我對中丸的心情不是真的(亟欲解釋)

要說明真的很難,而且我真的從來沒有為中丸寫過這種字字血淚的文,
所以可能沒人要相信我吧哈哈哈,
但是,算了(倒)

等我哪時候有閒有心情再來細數對他的愛吧XD
寫這篇好傷,沒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